Google

目前日期文章:200704 (3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家位於東興路與大業路口的店,


我已經「肖想」很久了,


一開始是想去吃早餐,


但是每次早上去,都沒見過開店,


既然店名取為5:10,大概傍晚去比較恰當吧!



店招超醒目的!


店有兩個入口,從東興路或大業路都可以進去,




整個店的牆都漆成搶眼的橘紅色,


牆上還擺了兩塊沖浪板當裝飾,


很有個性!


 


據說老闆是法國人,


他說的國語真的有很濃的外國腔,


不過服務熱忱十足倒是真的!


 


點餐會附贈法國麵包和紅茶,


法國麵包佐香草奶油,


這個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外皮的脆是會「喀滋!喀滋!」的,


裡面又熱又鬆軟,太迷人了!


香草奶油是用迷迭香,一點鹹味配麵包恰到好處!



附贈的紅茶,味道有些淡。


也可以換別的飲料,可以折抵20元的樣子,



青醬雞肉麵,


青醬做得很讚,羅勒、松子、橄欖油的完美組合,


香氣四溢的青醬確實的裹在每一條麵上,


我超愛羅勒香氣,只要有賣青醬的我都會點來試一試,


醬是很好啦!但是麵條偏軟,


不是我愛的「彈牙」,可惜!


另外,賣相似乎不怎麼美耶!


雖然是「青醬」,但是連甜椒都用綠的,


實在也太綠了吧!


茄汁海鮮麵,


蕃茄醬汁偏甜而且濃稠,我不愛,


我還是喜歡清爽偏酸,且吃得到很多蕃茄果肉的那種,


麵條一樣偏軟,而且比青醬的更軟。


 


下次來,我會改試薄餅或帕里尼,


老闆是法國人,


在這裡吃義大利麵似乎本來就不是好的選擇吧!


不過整間店給人舒服的感覺,


一個人要放鬆一下的話,


點份輕食、蔬果汁,會試很棒的選擇。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到清境的第二天中午,看完綿羊秀後,


該找個地方吃午餐囉!


在住宿的白雲渡假山莊看到了乾坤農場的菜單,


覺得挺不錯的,


當然要飽餐一頓再打道回府!



哦~~是退輔會的清境農場旅遊服務中心,


委由乾坤農場經營的,


那清境濃場有兩個服務中心耶!


一個是國民賓館旁的,一個是這裡,


可是除了購物外,都沒有提供什麼遊客服務嘛!


台灣的旅遊業啊!要加加油啦!



坐在窗邊的圓桌,


還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風光,


唉!又是禿頭的山景!


我們選了適合五~七人吃的合菜,


七菜一湯,200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依然超划算!


除此之外,還送了我們一壺水蜜桃水,


看起來跟白開水一模一樣,卻有水蜜桃的香氣跟甜味喔!


應該是加了香料吧!


雖然很好喝,也可以續,我們還是沒再要了。



不知道菜名,卻很熟悉的小菜,


總之,是筍啦!


很嫩ㄟ!連筍子的纖維都細緻,



香酥溪蝦,少爺的最愛!


而我喜歡的,則是跟溪蝦一起炒的蒜末,


超級香的!大蒜迷如我和老爺都停不下來,


蔥爆豬肉,


蔥、薑、蒜、辣椒、沙茶,跟豬肉片一起大火快炒,


熱騰騰的上桌,現在想到都還流口水,




清炒高麗菜,這個是清境的特產,


當然少不了囉!


又脆又甜,


鮮美的滋味讓我忍不住下山的時候扛了兩顆回家。


樹子清蒸鱒魚,


鱒魚夠新鮮,肉超有彈性,讚!


唯一的缺點是香料太多,


反而喧賓奪主,掩蓋了魚原本的鮮甜。



烤山豬肉,皮脆肉彈,


配上底下又脆又甜的高麗菜絲,


好吃好吃真好吃!再大盤一點更好啦!


杏鮑菇炒彩椒,


五顏六色的看了就想吃,


杏鮑菇切得厚厚的,大火快炒可以留住原汁原味,


和紅、黃、綠的甜椒一起入口,


甜椒和杏鮑菇的汁液一起在口中噴散,


真是簡單的美味啊!


何首烏金針小腩排湯,


湯好喝,肉也燉得夠爛,


重要的是,小腩排給得一點都不小氣,


最後實在太飽了,這鍋湯竟然沒喝完哩!可惜啊!



餐後水果,也是超多的吧!


我們一行七人全都腆著肚子,飽啊!


 


到清境是應該嚐嚐雲南擺夷菜的啦!


不過,如果像我們一樣有幼兒隨行,


怕口味太特殊孩子不易接受的話,


乾坤農場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前兩天晚上跟公公婆婆在東方龍聚餐,


今天剛好看到靜怡在問東方龍和印月的比較,


好巧!


現在東方龍有588的雙人套餐,加一成服務費後是647元,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及三樣單點的菜,


先從雙人套餐的部分介紹囉!



海鮮生菜沙拉,


所謂的「海鮮」,其實就是多了兩小塊蟹肉棒,


其他的就與一般生菜沙拉無異,



南洋松阪豬,


這是一道涼拌菜色,


甜甜辣辣的醬汁很開胃,


口趕脆脆的豬肉與紫洋蔥拌在一起吃很爽口,


不過其中有幾塊豬肉帶筋,硬了些,



香脆麥大蝦,


看到上面一堆紅點點,以為是一道超辣菜色,


其實一點都不辣啦!


蝦子連殼炸得酥脆,不用剝殼就可以吃,


可是蝦子有點小,不是我想像中的「大蝦」。



金字塔臘味炒飯,


這是一道在視覺上很吸引人的菜色,


炒飯炒得很香,底下金黃的是南瓜醬汁,甜甜的,


與炒飯一起拌著吃,又是另一種味道,



九尾雞燉湯,有九尾草的清香,


是很棒的佐餐湯。



餐後飲料,香柚茶,


除了柚子醬外還有一大片新鮮葡萄柚,


不過我們都覺得有些太甜了,


所以在香柚茶中再加入今天的茶水「桂花清茶」,


好喝極了!


 


雙人套餐可以附兩杯飲料,


我們另一杯應少爺要求選了平凡無奇的珍珠奶茶,


很普通,就沒拍囉!


 


雙人套餐的菜色到此結束,接下來是單點的菜上場!



南瓜海鮮盅,360元,


整顆南瓜去籽,加入蝦仁、花枝等材料一起蒸熟,


是這裡的招牌菜色,


盛到碗裡有一點像南瓜海鮮濃湯,


南瓜的甜味很香濃,


瓜肉蒸得鬆軟,搭配海鮮很好吃!


如果海鮮料再多一點就更好囉!


迷迭香椒鹽排骨,258元


排骨炸得恰好,肉質有彈性不會過老,


蔥花、椒鹽、迷迭香共同組合而成的調味料,


夠香卻不會搶了食材的鋒頭,


鳳梨蝦球,忘了多少錢,好像也有三百多元,


整個鳳梨對切當容器,


新鮮的大蝦仁裹粉炸了再拌上美奶滋,


多大?一顆大概要分三口才吃得完,很過癮!


用的不是罐頭鳳梨,而是新鮮鳳梨,


墊在蝦肉底下的鳳梨幾乎都被我吃光了!


餐後水果,本來是屬於雙人套餐的,


但是店家很大方的招待我們五個人一人一份!


也是招待的甜點,仙草凍,


沒什麼特別啦!


不過最後有個甜點才有「完整」的感覺啊!


 


東方龍的菜大概在300元左右,並不算便宜,


單點的菜色比雙人套餐來得優,


適合多人一同分食,可以點比較多種菜。


服務人員都很客氣,上菜速度也快,


座位很舒適,要聚會談天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去了斯比亞咖啡後,  (見此文)


就完完全全被斯比亞寧靜、舒適的空間,以及香醇的咖啡吸引了!


之後只要友愛吃鬼同事提議要喝咖啡或吃午餐,幾乎都會選斯比亞,


真的是家讓人「一吃成主顧」的好店!



蕈菇濃湯,這個超讚!


蕈菇香氣十足,雖是濃湯,但是一點「粉味」都沒有,


吃得到菇菇顆粒,


些許麵包丁吸附上熱呼呼的濃湯一起吃,好棒!


我們少爺太愛麵包丁加濃湯了,


店家還很友善的多給了我一小碗麵包丁喔!



生菜沙拉,這應是凱撒沙拉,


以蘿蔓生菜為主,搭配少許紫高麗菜絲和甜椒。


菜非常新鮮爽脆,吃到最後也不出水喔!


普羅旺斯燉肉醬義大利麵,330元,


乍看到這一盤麵上桌,會覺得「肉醬好少喔!」


可是肉醬和麵拌勻了再入口,哇!


這個肉醬是加了紅酒熬煮的,紅酒香氣很濃郁,


這樣的紅酒香氣在拌麵的同時隨著熱氣飄散出來,好香!


此外,肉醬味道夠濃,所以,不會有「沒味道」的感覺,


旁邊附的兩塊墨魚麵包烤得熱熱的,蘸香草奶油吃,


好飽!


咖哩雞肉飯,280元,


正確名稱應該是咖哩鳳凰什麼的,忘記了!


這盤老爺獨享,


因為他感冒了,我們就沒跟他分食,


味道不詳。


燉牛肉飯,360元,


牛肉很多,而且燉得夠軟、夠入味,


湯汁味道濃郁,跟著飯一起吃,好棒!


可惜湯汁有點少,吃到最後幾口飯就沒湯汁可拌飯了,


燉牛肉飯裡還有半根德式香腸耶!


好特別喔!


餐後附的飲料,黑豆玄米茶,


看起來就很有「健康」的感覺!



橙香玫瑰花茶,


聞起來除了玫瑰花香外,還有淡淡的橙香,另外加入蜂蜜調味,


喝起來如何?


嗚嗚嗚..................


全被少爺一飲而盡,連一口都沒留給我,


看他喝得這麼過癮,應該很好喝吧!


 


斯比亞晚上客人比中午少很多,


於是我們很舒服的享受了一頓晚餐。


對了,斯比亞有發行儲值卡,


儲值2000元送400元,等於是打八折,


加上本來就不收服務費,超划算的!


星巴克,再見了!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阿週的心情似乎不怎麼好,


一回家就跟我盧:「我要先吃完飯再收書包。」


當然不准啊!


今天准了他,以後又會說:「上次你明明說可以的!」


半哄半要求的,總算沒犯規,收好了書包、餐袋才上餐桌。


晚上要洗澡的時候又來了!


老爺要他「快去讓媽媽洗澡」,


阿週大聲質問:「為什麼一定要馬上洗澡?」


這是他最近的新技倆,先聲奪人!


只要我們對他下的指令是他不喜歡或不想做的,


他就會大聲反問:「為什麼每次都一定要這樣?」


這個把戲用第一次我們就開始制止他,


可是他好像上了癮似的,說了又說!


今晚也是,我們立刻制止、糾正他,告訴他這是不禮貌的,


要他立刻向爸爸道歉,


這小子竟然不吭聲,後來還要爸爸先抱他,


想說:給他個下台階好了。


於是老爺抱了抱他,他也道了歉。


進了浴室,一下嫌浴缸涼,一下嫌椅子冰,


幫他用溫水沖了浴缸、椅子,


他認為:「還是冰的啦!媽媽你騙人!你都騙人啦!」


我立刻把他從浴缸裡抓出來,


告訴他:「你這麼沒禮貌,媽媽不幫你洗了!」


他還算識相,馬上說:「媽媽我要洗啦!」


雖然停止了嫌東嫌西,但是改用放聲大哭的策略,


我決定相應不理,速速幫他洗好澡,


見我不理他,阿週有點怕,


一邊哭一邊說:「我要你惜惜。」雙手伸出來要我抱他,


我堅持要他先安靜下來才要「惜」,


無法得逞的阿週又跳又尖叫,


還語出威脅:「我要一直叫讓你很吵。」「我要踩你讓你很痛。」


我告訴他:「這些都沒用,請你先安靜。」


見我不動如山,他衝到廚房找爸爸,


爸爸很合作,也沒理他,


他好生氣,還捶我、抓我!


我立刻告訴他:「生氣亂打人是會被警察抓的。」


他一聽到這個,馬上道歉!(小孩果然很單純)


接著我們告訴他剛剛犯了什麼錯,然後給他抱抱。


 


4歲小孩也會叛逆哦!?


我和老爺討論了一下,


大概平常我們罵他的時候,用很兇的口吻,


或是無意間常用威脅性言語對他,


讓他認為這是生氣時可以被容許的宣洩方式。


 


該怎麼教他才對?我們也很傷腦筋,


好吧!先修正成「堅持但是不要太兇」,


不過這真的很難,


火氣上來,真的很想揍他幾下屁股,


忍耐!忍耐!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上次本來想吃的noodle noodle中午沒開,所以吃了熱狗堡,  (見此文)


所以挑個晚上,這次非吃到不可!



站在巷口一望,這盞燈終於亮起來,可以去吃囉!



就像紅底白字的招牌一樣,


整個餐廳就是紅和白,連天花板都是!


放射狀的燈,我也好想要喔!


換燈泡超方便的。


這家店的擺飾都很酷喔!


我沒有藝術氣息,不知道是什麼風格啦!


反正,都很強烈,絕不是文藝氣質路線!







義大利麵醬分為蕃茄醬、奶油醬、粉紅醬、橄欖油清炒四種,


所謂的「粉紅醬」就是蕃茄和奶油調和,


同時有蕃茄的清爽和奶油的香濃!


菜單上的價格不收服務費,


除主菜外還附麵包和紅茶,


比較起來,算是很便宜的!


菜單上沒有湯,不過如果真的想喝湯,也可以點,


因為微笑國際熱狗就在巷口,


可以提供他們的蔬菜蕃茄湯,真方便啊!



這就是附餐的麵包,應該是燕麥麵包吧!


很大一顆!


剛烤好的麵包熱呼呼的,外酥內軟,好吃!


正納悶麵包怎麼沒有沾醬?


剝開麵包才發現裡面有一塊塊的起士!


是我和老爺都喜歡吃的類型!


紅酒蕃茄牛肉,


牛肉及蕃茄醬汁的確帶有紅酒香味,


麵條夠彈牙,不會有台式炒麵的感覺,


不過牛肉燉得不夠軟,


我喜歡入口即化那種。


肉求蕃茄粉紅醬,


肉球是用牛肉及豬肉混合做成,數量很足,


粉紅醬味道清爽溫和,


因為有奶油,因此醬汁很容易裹上麵條,好吃!


我們少爺吃掉了半份喔!


果然是「歪嘴雞吃好米」,


遇到好料的,原本小鳥胃的少爺會突然胃口大開!


無限續杯的紅茶。


這紅茶不用交代就自動去冰,味道也蠻清淡,


餐後會有茴香薄荷糖,


味道很特殊,說不上來,


根據少爺的說法是:「有爸爸身體的味道。」


還是親自體驗才知道啦!


 


對了!現在中午也有營業喔!


是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值得一試的好店,


地點就在華美街微笑國際熱狗旁的巷子裡,


很容易找的!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到清境農場,絕對不能錯過的,就屬青青草原綿羊秀囉!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拍照好美啊!




可是你發現了嗎?很多山都「禿頭」了!


本該是連綿的綠,卻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醜死了!


印象中十年前來清境還沒這麼離譜,


難怪會有報導說清境「快爛掉了」,


到了現場才發現,用「爛掉」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政府在幹什麼?怎麼可以放任繼續下去呢?


九二一大地震或許造成了些毀傷,


但是更可怕的是人為的破壞,


再這樣亂挖下去,


到了颱風季節怎麼可能沒有土石流?


這一片美景還可以有多久?



幸好,青青草原還是像地毯一樣青翠柔軟,


綿羊秀一開始是牧羊犬趕羊的表演,


「牧羊犬」可不是浪得虛名,


跑得飛快,叫聲宏亮,


很快的就把羊群集合起來,


落單的一、兩隻羊,也絕不放過!



牧羊犬會跟隨牧羊人的路線,


將羊群趕往牧羊人的所在地,



羊群乖乖隨著牧羊人往表演台移動,



羊群還真乖呢!排隊前進!


下次小鬼再不好好排隊,該給他們看看這照片,


啊!不行不行,這樣把人和羊做比喻,


會被說是「辱罵學生、傷害幼小心靈」的!




羊群通通進場囉!


接下來就是最精彩的剪毛秀了,



牧羊人讓綿羊坐下,雙腳夾住他,


開始剪了!


距離太遠,沒辦法拍得很清楚,


不過,原來羊看起來髒髒的,


剪下來的毛倒是很白耶!


剪完毛整隻羊瘦了一大圈,


晚上會不會「皮皮挫」啊!


據說綿羊剪毛後遇到冷空氣,皮脂會增厚!


還好人不會這樣!



除了羊,清境農場也養了不少牛。


表演後,羊咩咩就可以在草原內自由活動了,


遊客可以買飼料餵羊,


羊咩咩搶食物那個樣子真驚人,


不知道餓多久了?



上下兩隻羊差很多吧!


一隻趾高氣昂,跩得要命,


另一隻剃了毛光溜溜的,就一副窮酸樣,


人要衣裝,羊要毛裝啊!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白雲山莊的住宿優惠專案是附晚餐的,


晚餐可以有兩種選擇,薰衣草森林或乾坤農場,


每2個人可折抵含服務費880元的餐點,


我們6個人,就有2640元的餐券,



投票後一致通過要吃薰衣草森林。


我們家的人還真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啊!


繼上次森林。1935的糟糕經驗後,


還是很有勇氣的選擇薰衣草森林,


不過,清境吃的選擇也不多啦!



就在國民賓館旁的遊客服務中心,


大概是由統一集團承包經營吧!



通往餐廳的樓梯,就開始了童話風格。



入口處,「兩個女生」熱情歡迎!


叫什麼名字啊?忘了!



許願樹上綁滿了大家的心願!



入口的小桌子布置得很可愛,



牆上的大黑板推薦招牌菜色,



紫色的桌巾讓整個空間都很夢幻


也有戶外座位,


這個菜單一開始是用皮繩綁住的,


研究了好久才發現解開的「機關」!超妙!


下次去體驗看看吧!


不過,聽說五月要換菜單了,


到時候不知道會有什麼新花招?


我們點了兩客雙人份的山中羊大排,


另外想吃清淡點的人選了蔬菜火鍋(沒創意啦!


吃羊排的「傢俬」,



火鍋的餐具看起來「和善」多了,



雖然是蔬菜鍋,不過味道蠻濃郁的,


應該放了不少香料喔!


其實小火鍋也有附沙拉,


但是跟羊大排的沙拉一比,顯得寒酸許多,


就略過不拍了。



起士沾醬,


第一次看到用起士當火鍋醬,


起士味很濃,我個人頗愛。



火鍋有附白飯,


如果覺得白飯太單調,可以自己DIY用香料調味,



於是老姐把她的白飯加了蕃茄和香椿兩種醬,


紅配綠ㄟ!



雙人份沙拉,


裝在一個很深的木缽裡,份量很多,


用旁邊的木叉、湯匙拌勻後分食,


裡面有白白的乳酪好好吃喔!



蕃茄蔬菜湯,湯夠熱,味道也香,


搭配羊排應該是很不錯的組合,


但我不怎麼愛外面餐廳的清湯,


如果是菇菇濃湯就更完美了!


香料麵包,這個好吃!


後來還意猶未盡的又追加一次,



上主菜了!很壯觀吧!


約烤成七分熟,粉紅色的肉剛剛好,


羊腥味也不會太重,讚!


旁邊的炸地瓜條好好吃!


不過四季豆就有點不妙,


炸得生熟不均,有些還帶有些生味,


不如燙些特產高麗菜好些吧!



蕃茄醬拌杏鮑菇絲,


也是羊大排的配菜之一,


搭配著吃可以去油膩。


安神茶,放了好多薰衣草,味道很濃,


一直讓我想回沖,


忘了名字了,也是香草茶啦!


這個比較特別,是鮮羊奶茶,


熱熱的喝,羊臊味沒想像中重,


反而因為有茶香,顯得濃醇好喝,


不過,冷掉後「羊味」就比較重,


怕羊臊味的話還是趁熱喝。


巧克力點心,有點像巧克力鍋,


有水果串和棉花糖串,沾小疊子裡熱熱的巧克力醬吃,


不過忍不住吹毛求疵的想:


不如一桌來個巧克力鍋會更有氣氛吧!



清境的星巴克,號稱是海拔最高的分店,


不過吃得太撐,一點喝咖啡的慾望都沒有!



吃完飯可以到一樓的賣店逛逛,


冰櫃裡有賣冰淇淋,超想吃的!


又怕咳嗽中的少爺也會吵著要,只好作罷!


吃過的人告訴我一下是什麼味道吧!


 


清境薰衣草森林的菜色、服務品質都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很多,


大概是因為森林1935之後,


我對薰衣草森林系列已經毫無期待,


清境店對客人的招呼、需求的回應都很好,上菜的說明也很詳細,


而菜色的份量、內容、味道也都有中上的水準,


是旅程中讓人愉快的饗宴!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出門旅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吃」和「住」,


行程不用很緊湊,也不一定非要看到什麼不可,


但是一定要住得舒服,吃得開心,


所以找飯店和餐廳是我旅行的兩大要事!


行前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搜尋,


找到這家「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最大的特點就是每一間房都面對奇萊山景,


而且我們在星期五入住,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有優惠專案,


一人只要加價168,就可以有當日晚餐、隔天早餐、青青草原或小瑞士的門票,


很划算呢!




清境白雲離7-11很近,走路不用10分鐘,


地點蠻理想的,


不過,要進去前的這一個大陡坡,開車還真有點驚心動魄,



這就是我住的205號房,很可愛的房號牌,


這次選擇的一間雙人房和一間四人房都是黃色系列,


所以,整個房間以黃色系為主,很溫馨。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從房間落地窗拍出去的,


就是為了這一面景致選的!


而且很幸運的,我們入住的這一天是大晴天,


所以天空看起來特別藍,



標準尺寸雙人床,不是五星級飯店超大那種,


所以,後來還是乖乖加了床,


不然我們一家三口太擠了!



唉!背光!這張照片很失敗!


勉強可以看出房間很寬敞吧!




我們訂的另一間四人房,


少爺等不及我拍照,已經準備要破壞現場了!



電視、冰箱一應俱全,


牆壁上的飾條、花紋,看得出很用心。



頂樓的空中花園,


我很喜歡這個空間,


如果運氣好的話,晚上可以在這裡看星星!


我們去的那晚,一顆星星都沒看到,


可惜啊!!



到底這些層巒疊翠是哪些山?


山莊很細心的立牌解說,


也可向櫃臺索取一模一樣的精緻書卡喔!


有搖搖椅!這個我最愛了!



老爺在塑膠草皮上發現的小小金龜!



山莊有免費供應的下午茶,


雖然只是簡單的鬆餅、果汁、咖啡,


不過,這樣的細心安排讓旅客很開心!


住宿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


我們住的房間,紗窗破了一個小小的洞,


跟櫃臺反映後,他們立刻派人帶著黑膠帶來,


試圖要把破洞貼起來,


不過紗窗很有個性,黑膠帶硬是黏不住!


老闆表示可以整面紗窗拆掉換新,


可是我們不想在住房期間被進進出出的,


當天房間已經客滿,也無法幫我們更換,


其實,如果真的怕蚊子,關上窗戶打開空調也行啦!


我們並不真的很介意,


後來,老闆就把原本只能二選一的青青草原或小瑞士門票,


全都送我們!以示補償!


算是服務態度很不錯的唷!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台灣首富郭台銘的桃色風暴又再度攻佔新聞版面,


為的,是與多年前的外遇女子間所發生的糾紛,


郭大爺在記者會上竟問台下的記者:「你們誰不逢場作戲?」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


成龍爆發私生女事件的時候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這些荒謬的言論,聽了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怪哉!男人外遇偷腥就這麼理直氣壯嗎?


尤其這些公眾人物,


對自己低級、下流的可恥行為竟可如此輕鬆的合理化,


而他們的原配還得公開表明自己「相信我的先生」!


演藝圈如此、商界如此、政界也這樣!


我不想評論感情出軌的部分,


情感的事,實在難論是非,


但是一旦有了婚姻關係,總該有法律上忠誠關係,


這些「大沙豬」,如果負責任,應該誠誠懇懇的道歉,


尤其對自己的妻子、家人懺悔,


別再說什麼「誰不逢場作戲?」這種鬼話!


男人,也有很多是正直誠實的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個週末,我們一家三口和爸媽、姊妹們,


一起去了趟清境農場春之旅,


趁著天氣溫暖又還沒熱到讓人抓狂的時候出遊,最舒服了!


第一天的午餐,媽媽準備了壽司、飯糰、煮玉米、水果等等野餐糧食,


於是,選擇了埔里的「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當作中途休息站。


入園要收100元的門票,不過可以全額折抵咖啡花園的消費。



入口處就有一隻景觀大孔雀,


好壯觀喔!


後來我發現,這好像是「台一」系列的註冊商標,


在清境小瑞士花園也看到一樣的!


整個園區佔地13公頃,


人工造景很多,也蠻漂亮的,


鯉魚池,旁邊還有賣飼料的自動販賣機,


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的啦!



水上花園餐廳,這就是我們選擇的野餐地點,


整條長廊是築在水池上,池水中的噴泉會定時啟動,


屋頂上也種滿了植栽,


雖然沒有冷氣,但是非常涼爽,




如果是團體聚餐,也可以選擇包廂式,


只要先在入口處訂餐就可以了!



每一張桌子底下也都擺放了盆栽,


其中還有一張桌子在盆栽間放了一隻甲蟲模型,


少爺愛極了!


用門票折抵的飲料上場囉!


香草茶,


裡面放了很多種香草,


我們點了兩壺,兩壺所用的還不一樣呢!


有薰衣草、香茅、薄荷.........等等,


而且這些香草都是園區內栽植的,很新鮮喔!


水果茶,


現煮的,香味很濃,


葡萄特調,


本來還以為就是葡萄汁,


沒想到做出來是這樣的,


最底下是濃縮葡萄汁,中間一層是葡萄汁和鮮奶「搖」出來的,


最上層是鮮奶打的奶泡,


很漂亮,而且,也意外的好喝呢!


柳橙特調,


一樣的作法,也很好喝!


 


咖啡屋的東西,其實是不能送到水上花園餐廳的,


因為稍微有一點距離,


所以,我們是自己端過去的,


為了享受舒適的野餐環境,只得自己動手囉!


 


因為想要早點到飯店check in,


所以我們沒有在台一待很久,


吃完午餐就離開了,


其實整個園區還有很多可以慢慢參觀的地方,


可以到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的官方網站看看,


從台中出發的話,下了中投公路草屯交流道,


只要一直沿著台14線的指標走就會到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真的很愛吃奇化加,所以,我又來了!


這次人比較多,可以點到愛吃的人參雞囉!




韓式餐具,長長的湯匙、扁扁的筷子,


這樣的餐具,我也在HOLA買了一套喔!




辣炒年糕,


雖然辣,卻不會辣到難以下厭,


韓國辣醬果然跟台灣的不一樣,


據說這種辣醬一定要用韓國辣椒才行,台灣辣椒做不出來的。


除了年糕外,裡面還有一些黑輪和高麗菜,好好吃!


唯一小小的抱怨就是:太少了啦!我要多一點!


烤牛肉,鐵板上的洋蔥和牛肉滋滋作響,


好香喔!



包肉吃的生菜,


一盤只有三片菜葉,看起來好像少得可憐,


不過別擔心,這個可以一直追加喔!


千萬別客氣啊!


牛肉、洋蔥、沾點醬,包著生菜一大口塞進嘴裡,


讚!



既然是韓式,當然要照規矩來,


這個碗很熟悉吧!


對啦!跟韓劇裡的一樣!



烤牛肉附的清湯,


我們幾乎沒人喝,


因為後面還有別的好料!




每次必點的海鮮煎餅,


這個味道讓我無法背叛奇化加啦!


蝦仁、花枝等等海鮮料,


用麵糊煎得香香脆脆的,


沾上獨門醬汁,


吃了會上癮的!




來了!來了!


我想念的人參雞湯套餐!


這是雙人份的套餐,所以還會附上兩碗飯和小菜,


陶鍋裡是一整隻的雞,


體型不大,


雞肚子裡塞了糯米、紅棗、栗子等材料,


湯頭鮮美,好好喝呀!




雞肉用湯匙輕輕一撥就開了,


燉得好透喔!雞肉味道、口感都很好,還帶著人參的「補味」,


如果寒流的日子來上一鍋,一定整個都溫暖起來!


看看,裡面的材料多豐富啊!



人參雞湯套餐附的小菜,


共有四種,兩種辣,兩種不辣,


我最喜歡蘿蔔泡菜和涼拌海帶芽了,


韓國人好幸福喔!小菜種類多,而且都好好吃!


 


每次去奇化加都想吃銅盤烤肉,


可是同行的人卻更想吃食鍋拌飯這類的韓國小吃,


不管啦!下次跟老爺去,無論如何都要吃銅盤!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公益路跟大觀路口最近新開了一家餐廳,


那個地點開過其他的餐廳,都倒店了,


所以看到新餐廳開幕,也一直抱著觀望態度,


後來,消息靈通的愛吃鬼同事說,


這家「東方龍」是水舞饌系列,


本於對品牌的信任,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一走近去,就覺得空間很寬敞,


因為是下午四點鐘去的,


所以餐廳裡還沒有其他的客人,



一整排的紅色柱子,好亮眼!


若隱若現的隔簾,


有區隔的效果,又能保留寬敞的空間感。


大圓桌很適合全家人的聚餐,


落地窗邊的造景,


比冷硬的牆壁柔和多了!


餐具的擺設及無限供應的茶水,


雖然是免費供應的茶水,


不過可是好喝的玫瑰鐵觀音喔!


有些收茶資的茶餐廳,都沒這麼好喝的茶,


香柚茶,柚香味好濃,


打開壺蓋一看才發現,這不只是柚子醬沖熱茶泡出來的,


還加了水果在裡面,


真才實料,難怪好喝!


更重要的是,因為新開幕,所以四月底前,飲料半價!


超划算的!保握良機喔!


連外帶用的紙袋都好漂亮。




櫻花蝦鰻魚飯,


櫻花蝦炸得香香的,加上蒲燒鰻,


把好料的都放一起了!


微辣的口味更促進食慾了!


不過飯的醬料如果可以拌更均勻些,


那就更好咯!


水果,擺得很漂亮吧~~


美式蛋糕,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為「美式」?


紅豆和抹茶的組合不是很「日式」嗎?



一樓是餐廳,


二樓則是「荷月古式養生館」,


有肩頸、腳部及全身的舒壓按摩,


價格也很透明,不用擔心跌進無底洞裡!


往二樓的樓梯開始,


就佈置成泰國風。



二樓的天花板挑得好高,


頂上還鑲了一個很大的圖騰,


現場看很壯觀!



洗手間的給皂機是自動感應的,



洗手台外面也是人工造景,


看起來像幅畫吧!




有了很不錯的下午茶初體驗,


下次就更想來用餐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吃完一頓飯回家整理照片,


發現印月實在太吸引我了,拍了好多照片,


所以就分兩集播出囉!



餐桌的布置,是黑、紅兩色,



愛吃鬼同事感冒了,


跟服務生要「大杯一點」的溫開水,


服務生直接送來一壺,好貼心喔!


 


我們點了商業午餐,有沙拉、前菜、湯、主菜、蕎麥麵或菜飯、飲料、水果,


這樣一整套320元,



前菜,擺盤很美。


前菜之一,榨菜拌龍鬚菜,


前菜之二,不知名的菜,綠綠脆脆的,


拌入美乃滋,加上小魚卵,


生菜沙拉,本來覺得就是一般和風沙拉,


驚喜的發現,裡面還加了一小塊肝,


至於是什麼鴨肝、魚肝還是鵝肝,就不知道了,


這一小塊肝很有提味效果!



味噌鴨片,


煎到粉紅色的鴨肉,


搭配洋蔥絲及味噌醬,不會太鹹,


又可以嚐到鴨肉及洋蔥的甜味。



松子鱈魚,


鱈魚被滿滿的生菜蓋住了,



撥開來,裡面是一塊淋上松子醬的鱈魚,


鱈魚煎得又香又軟嫩,搭配爽口的生菜,


典型的中菜西吃!


旁邊兩顆無花果,


熬煮得甜甜的,好吃!


蕎麥麵,


標準的蕎麥麵吃法應該是沾調味醬油,


不過這裡是加入了特別的醬汁,


吃起來有一點辣辣的,好開胃。


當天原本搭配的是蔬菜清湯,


不過我們都比較喜歡他們的濃湯,


問了可不可以換成濃湯後,幫我們換成南瓜濃湯,


熱呼呼的南瓜濃湯裡,除了南瓜甜,一點點奶香外,


還有一些松子顆粒,


呼嚕呼嚕喝下,太過癮了!


印月服務真好!


雖然商業午餐是配清湯,但是換成單點菜單也有的濃湯,


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這樣顧客吃起飯來「奇蒙子」很好,下次鐵定會再來,


聰明的店家!


吃完飯後,可以到樓下的沙發區享用附餐,


連送上來的紙巾都展開成扇形細心的放在小圓盤上,


每一個小環節都很講究。


熱紅茶,



想加多少糖或奶精,自己決定!


就這樣一大盤端上來,


即便原本是很普通的立頓紅茶,


也讓喝的人很舒服!


冰咖啡,味道很香喔!


附餐飲料也很用心在做,


小小的水果盅,色彩搭配得很漂亮吧!


 


好一陣子沒來印月,覺得他們有進步喔!


以前來的時候,服務生不夠熟練,


不管是點菜或上菜,常常手忙腳亂,慢得讓人心急!


這次來,上菜或是附餐,都快了許多,


流程順暢,不再讓人等到不耐煩!


印月的服務倒是一直都很好,


有一次跟家人到印月吃飯,有一道菜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跟服務生反應過後,那道菜竟然就沒收我們錢耶!


是家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店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市政北一路上有一片漂亮的竹林,


每次經過都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沒去過,會以為是一家日本料理吧!


其實,這是一家中菜西吃的餐廳,


是餐廳、是咖啡廳、也是Lounge Bar!


這一片蓊鬱的竹林,四季都這麼綠耶!


竹子不會枯黃哦?



仔細找找,竹林中間有一條小徑,通往大門



小徑的盡頭,是一扇厚重的黑門。


我常懷疑門口應該裝有監視器,


每次走到門口,正要伸手開門的時候,


裡面的服務生就會把門打開。




超大Logo,


大大的紅色,很中國風。




挑高的空間,整個的黑色調,


鋼骨及管線全噴得漆黑,直接外露,


走時尚極簡風。






一樓的空間,是純白的布沙發及深藍色的地毯,


跟整個餐廳的黑形成強烈的對比!


邊邊整排的落地窗,午後會灑進大片陽光,


 


說到這,我突然很想在下雨天去,


如果在下雨的時候坐在落地窗邊,


雨聲、音樂聲、咖啡香、糕點甜,再加上一本小說,


呵呵呵~~~~


想起來就粉有氣質啦!



菜單上也都鑲了漂亮的logo,好精緻!



印月的廁所非常有趣喔!


看看這從天而降的水龍頭,


開關在旁邊的枱面上,簡直像個玩具!



每一間廁所裡也都有單獨的洗手台,很貼心吧!



啥米?有人偷窺!


別緊張啦!門底下的高跟鞋只是個裝飾,


廁所燈光暗暗的,猛的看到還真會嚇一跳呢!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在金色三麥領受了現場演唱的震撼後,


我們一致認為:太吵了!根本沒辦法聊天,


現場演唱其實很好聽,我們一度還以為是從CD放出來的歌聲,


但是喇叭實在是太大聲,震耳欲聾!


會覺得吵,代表我們的年紀已經不青春了,


還是比較適合安靜舒服的環境,好好喝一杯咖啡!


於是,轉戰朝富路上的斯比亞咖啡。


從市政路轉進朝富路,很快的就會在左邊看到斯比亞明亮的招牌,



有雜誌櫃,


這是我很在乎的部分,


也許某個時候突然想一個人喝杯咖啡,


那麼,有雜誌的店一定是首選!



牆壁上掛了很多畫,


據說老闆曾經邀畫家來展出喔!


牆壁沒有粉刷,就是很原始的水泥牆,


真是,一點都沒給人粗糙的感覺。



往裡面走有這麼一間葡萄酒品鑑區,


好專業!





光是咖啡就有這三大類,


尤其是冰滴咖啡,是用一個很大的冰滴壺,慢慢用冰水濾滴出來的,


所以只能限量供應。


不過我想要喝「兼有甜點作用」的咖啡,


一定要有冰淇淋啦!



這個就是我的!


果果冰淇淋冰咖啡,130元,


啥是「果果」?


就是把杏仁果打碎在咖啡冰沙裡面,


所以吃起來有杏仁的香甜味及顆粒口感。


上面加的是香草口味的明治冰淇淋,


喝一口咖啡,好濃醇,有咖啡、杏仁香,沒有酸、嗆,


是我最愛的啦!


焦糖瑪其朵,130元,




鮮奶油上加了焦糖醬,好香喔!


抹茶冰淇淋冰沙,130元,



香濃的抹茶冰淇淋上,


還灑了抹茶及玄米粒,


除了甜味,還帶有一絲絲抹茶特有微微的苦。


鮮果冰沙,130元,


新鮮水果打的,有點甜,下次應該點「半糖」。


 


鄰桌有對夫妻正在用餐,


看他們點的義大利麵好像很好吃呢!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斯比亞不收服務費,這點很讚!


很多餐廳根本沒什麼服務,硬是要收10%的服務費,


說穿了不過就是變相加價!


如果想收服務費,應該要做到像「王品」等級的服務,


如果人手不足,只能遞遞茶水、收收盤子,


那就學學斯比亞,別收服務費,在餐點上多下點功夫,


如果餐點有那樣的價值,消費者會付錢付得很甘願的。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對於市政路上的這家佔地廣大的金色三麥,


我一直都很好奇,


本來以為這是一家啤酒屋,


後來得知這家店還有不少菜色,


就決定前往一試!可是,晚上的金色三麥實在太有情調了,


光線很暗,所以照片拍起來也不太清楚。




招牌上就是一個大大的酒桶,


不愧是著名的啤酒專賣店,



看得到嗎?


戶外座位坐滿了人,


還有現場演唱。




室內的布置很多樣,


讓人目不暇給!


可惜光線真的太暗了,看不怎麼清楚哩!



櫃臺裡有兩個好大的桶子,


裡面是不是裝著啤酒呢?



每一桌都有一個小小的液晶電視,


少爺正在看東森幼幼,



赫........................


連廁所裡都掛了啤酒製造的介紹!



這是我們點的唯一一杯啤酒,大麥啤酒,


之所以叫做「金色三麥」,


就是因為這裡的啤酒有大麥、小麥、黑麥三種,


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料很多,也加了奶油醬汁,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海鮮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不好吃!


啤酒燉牛肉飯,


這道還不錯,微微的辣,


清爽的蕃茄醬汁,及燉得軟軟的牛肉、牛筋,


和著飯一起吃,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酥炸拼盤,


炸乳酪條、鱈魚塊、洋蔥圈,


乳酪條會牽絲,也有彈性,鱈魚塊味道不錯,洋蔥圈就普通了,


凱撒沙拉,


除了拌勻的沙拉醬外,


還灑上了滿滿的起司粉,



鮮蝦鮭魚披薩,薄脆的餅皮,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後來還加點了一份。


披薩蠻好吃的,可惜只有鮮蝦鮭魚和蔬菜兩種口味。


 


對於餐點,老實說有點失望,


是我們沒點到招牌菜色嗎?


以280元來說,份量足夠,但是味道普通,


在晚餐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想到隔壁的T.G.I  FRIDAY'S,


如果喜歡喝啤酒,金色三麥很不錯,


菜色應該也是為搭配啤酒而設計,


如果像我這樣純粹用餐,


T.G.I  FRIDAY'S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春天的午後,懶洋洋的,


尤其是上了一天班之後,超想來個下午茶,


水舞饌的惠中店,是個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惠中店這裡不是只有水舞饌喔!,


慕白SPA、豐富居家飾都在同一排,


大概是走高級休閒風吧!


惠中店的菜單跟其他店稍有不同,


套餐及火鍋的價格也稍高。




水舞饌的每一家,大門都很講究,


惠中店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比起其他店的人聲鼎沸,


惠中店多了一分悠閒與慵懶。


迫不及待要進去找張大沙發賴一賴了!



低調的奢華。



筷子還套起來,


筷子拿出來以後則可以當筷架使用,



因為很多人會點火鍋,


所以直接把電磁爐嵌在桌面上,


不必用酒精膏燒啊燒的,



愛吃鬼同事二號點的山藥青蘋果,


據她說很好喝!



我的鳳梨蘋果蜜,


很有「喝健康」的感覺!


其實以前我們最愛點香蕉鮮奶,


不過有一次我在某本書上看到,


香蕉和鮮奶其實是不太好的組合,原因我忘了,


反正,分開吃,別混在一起就對了!


鮮蝦腐皮捲,


這個很好吃,


後來還另外帶一份回家給爺倆吃,


他們也都說讚!



港式蘿蔔糕,


還來不及拍照就先下手了!


知道多好吃了吧!


 


鮮果汁類的飲品好像也只有惠中店有,


找個午後,去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少爺在幼稚園做了「包壽司」,回味無窮,


一放學上了車,馬上「強力要求」晚餐要吃壽司!


唉唷!我只做過2次壽司,


一次是根本捲不起來,


另一次是用壽司器做的,勉強成功,


但是家裡只有白飯,沒有菜,連肉鬆都沒有,


變不出壽司啦!


所以,舉家前往蒼阜解決去!


我們家一向是蒼阜忠實的「便當客戶」,


他們的便當雖然一個要價150元,


不過內容超豐富的,看了就很滿足,(參閱蒼阜日本料理便當



從門口就可以感覺到,這是家老店了!



很古早的感覺吧!



店內放著日本歌曲,


簡單的日式布置,


沒有太多的華麗裝潢,


年輕客人不多,多半是中年人,當天最年輕的大概是我們一家吧!


除了一般座位外,人多的話也可以選包廂。



我還蠻喜歡這些燈籠裝飾的。



還有「喔西摸利」,而不是餐巾紙耶!


很復古吧!


不過我只敢擦擦手啦!



這個就是少爺指定的太卷,100元,


他們的壽司卷超大的!又厚!八片吃完一定是撐著肚子!


好笑的是,


少爺告訴我們,要「跪著吃」!


他前一天晚上去上畫畫課,


蠟筆屋的老師打扮成「藝妓」讓他們觀察,


隔天學校又包壽司,


他這個禮拜還真「日本」啊!




炸魚片定食,180元,


很豐盛吧!



魚片天婦羅,


除了炸魚片外,茄子、青椒當然不能少啦!


味增湯,


不會太鹹,是我喜歡的味道,


茶碗蒸,


柴魚湯頭做成的蒸蛋,滑嫩得像布丁,


我只吃到一口,其餘的全進了少爺的肚子!


這個是秋葵、蒟蒻跟紅蘿蔔,


其實秋葵、紅蘿蔔都是平常我不敢吃的東西,


這回竟然全吃掉了!


紅蘿蔔好甜喔!沒有怪味,


秋葵的黏液沾上醬汁一起吃也不噁心了!


涼拌洋蔥絲,


洋蔥只有甜味,一點都不辣!


拌上醋醬油,酸酸的很開胃。


泡菜,但是不辣,也是酸甜味,


一樣全被少爺吃光!


另外還有滷牛蒡絲和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是拌什麼醬就不知道了,


橘色的,有點像蝦卵又似乎不是。


烤鯖魚定食,130元,


除了主菜以外,其餘的都一樣。




鯖魚的油脂很豐富,


烤得皮酥肉嫩,好下飯喔!


看看!吃得盤底朝天!


很乾淨吧!



飯後柳丁,



冰紅豆湯,


哈哈!這次換少爺的那碗被我喝掉囉!


 


除了簡餐方式的定食外,


蒼阜也有日式套餐,很不錯呢!


這家店我真的很喜歡唷!


蒼阜日本料亭在東興路上,永豐棧麗緻附近。


電話: 04-23295066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89號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們家阿週少爺不愛吃飯,


從baby時候開始就這樣,


奶喝得很多,


但是一開始加副食品後,吃飯就變成一種長期抗戰,


以前吃到不愛的東西,還會直接吐出來,


稍微餵大口了些,就一副要嘔出來的樣子,


一頓飯吃下來要花上一個小時,


真的是快把我和老爺急死了!


我和老爺都愛吃,怎麼偏偏生個不愛吃的?


可是啊!遇到好貨色,像是日本水蜜桃、K2冰淇淋,


就能唏哩呼嚕吃個精光!


於是我們終於知道,要他吃飯,得耍點手段!



這是去年帶學生去飛牛牧場校外教學買回來的,


乳牛花紋的杯身已經很可愛了對嗎?



裡面更酷!


杯子裡有一隻仰著頭的小牛,


所以,早餐的時候,在杯子裡裝滿牛奶,


告訴他:「牛快被淹死了!快點把他救出來!」


阿週少爺就會配合演出,咕嚕咕嚕喝光光!


成功!


這個碗是在最近新開的「新國自在購物中心」買的,


就是文心路和市政北一路口,


像城堡的那一棟,


這個碗是「大同瓷器」做的,台灣貨喔!


只要45元!!很便宜吧!


而且,跟夏慕尼鐵板燒裝櫻花蝦炒飯的碗一模一樣!


這個奇特造型的碗,立刻吸引了阿週少爺!


這兩天晚餐,食慾特別好呢!


 


我和老爺在家吃飯一向簡單,


我一點都不重視擺盤、器皿,食物弄熟就能吃了!


有了龜毛的兒子以後,


竟然得為了誘惑他吃飯絞盡腦汁,


傷腦筋啊!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