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目前分類:毛編作品集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會打這件上衣,是為了消耗家中多餘的線材,


這組美麗諾羊毛線,本來是要給阿母打背心的,


但是阿母覺得橘色太亮了,她比較喜歡藍色,所以當時買的橘色線就先擱下,


因為數量不多,所以選了亮黃色的來搭配,


幫兒子打了這一件拉克蘭的短袖上衣。



老師幫我把袖口收上針,看起來很有變化!


平針的針目越來越整齊囉!


認真練習果然有用!


下擺沒有做成鬆緊,打起伏針,小男生穿直筒的看起來比較帥氣。


秋天快到了,在裡面穿件素色棉杉,


再罩上這件純毛上衣,溫暖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好羨慕養女兒的人可以把美眉打扮成粉紅芭比,


我們阿週也可以穿粉紅色啦!


但是一來他是個小小大男人,不願意!


二來,男生穿再怎麼粉嫩的顏色,也沒有女娃娃的俏皮ㄋㄟ,


不管啦!我就是要做一件粉紅芭比的背心裙,




這組線材我超喜歡的,對喔!下次應該也要拍一下線材的原貌,


這組是段染線,所以打出來自然就呈現這樣的花色,


不只是背心裙,還加了頂帽子配一整組。



這件背心裙,我自己真的是超級滿意的啦!


裙擺的地方還有皺摺喔!



這次打女生背心裙,編織老師教我用勾針做緣編,看起來比較秀氣,


效果真的很不錯!


我很少用勾針,技術不好,


不過有了老師的指點後,發現我也可以嘛!好開心!


裙擺的邊緣是另一種織法,看到了嗎?





帽子的顏色比較淺,因為加了毛海,


但是也因為毛海,所以會比較柔軟,


帽沿做得稍微寬一些,戴起來有一點鬆鬆,很可愛呢!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對啦!對啦!本部落格一開始是為了po本人的毛編作品,


後來莫名其妙變成以「吃」為主的,


沒辦法!


打一件作品要花時間,「吃」可是天天都在吃啊!


好吧!回到正題,


這是一件約2-3歲的美眉適穿的背心,


選了粉紅當主色,灰色和粉紅色意外的搭!


我們家沒有美眉可以穿,所以送人囉!


為什麼我家沒有小美眉我還偏要打美眉衣勒?


唉~~~我真的好羨慕家裡有小公主可以打扮的爸媽,


不管是路邊攤或百貨公司,小女生的衣服都可愛得讓人愛不釋手,


男生呢?就T恤和褲子,幾乎沒變化,


所以,打幾件粉嫩嫩的小女生衣服,也滿足一下自己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酷吧!我新完成的作品,


大翻領紅背心!


這件從過年前就開工了,


不過做事不專心的我,喜歡同時打兩件,


換來換去,就耽誤了進度,


眼看天氣漸漸變熱才完成,


幸好,又有寒流囉!



 



衣服還是要穿起來才看得出樣子,


如何?


犧牲很大吧!





背面的圓弧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喔!


其實,這件背心攤開來是一片長方形,


完全不需要加減針,


只要留袖子洞就好了,


明天要穿出去炫耀嚕~~~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組線很特別喔!


一整顆線裡有各種不同的線材,


用10mm的針打,


一顆就足以完成,


看起來很有時尚感呢!


我就留著自己用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完成的菱格花背心!


第一次嘗試打空花跟肩斜,


經過老師整燙過後,感覺很棒呢!


送給媽媽當新年禮物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愛上了打帽子,省線,又快,很有成就感唷!


好想給家裡的人都打點什麼東西,帽子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今年的天氣太溫暖了,需要戴毛線帽的日子實在很少!



這組線很亮眼吧!桃紅的主色和粉紅、粉藍的細線配在一起,年輕的顏色。




這是做給我家寶貝的,他最愛綠色,雖然他總是不捧場~~打了又不戴





實在喜歡呢!好吧!貢獻一下後腦杓,戴起來效果更好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陣子打的毛衣理最喜歡的一件!看起來好像很複雜的花樣,其實簡單的哩!呵呵呵~~~這樣太驕傲了啦!應該說,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完成的。不過兒子不賞臉,說不喜歡穿毛衣,會刺刺的。唉!小鬼真挑剔,也不想想老娘就為了怕他嫌毛線扎,可是砸下重金買高級線材耶!等遇到超強寒流,先穿兩件高領衛生衣再穿毛衣,就不刺了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