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表姊娶媳婦,也就是說,新郎倌要叫我阿姨耶!


我也是「長輩」呢!呵~~


由於男女雙方家庭都是虔誠的佛教家庭,


因此舉辦了莊嚴隆重的佛化婚禮,


他們的婚宴,就選在上個月剛開幕的「春天素食台中店」舉行。


之前就吃過一次春天的午餐吃到飽,


是很精緻美味的素食,


即便是葷食者,也會吃得很盡興,


尤其是他們的甜點,真的真的超推!


今天的宴席,可是一直期待著!



餐具的擺設很用心,尤其餐巾,摺得像朵花呢!



餐桌上插了一朵小玫瑰,配上點點滿天星,喜氣十足。


 



菜單封面



這就是今天要上的菜,好期待喔~~



上菜囉!!


第一道是「蓮花彩拼」,素肉凍、素生魚片、豆皮捲、涼拌海藻、海苔素排拼成的冷盤。


素生魚片幾可亂真呢!





第二道「鳳眼元菜」,


黃澄澄的「鳳眼」好像是用地瓜做好去炸的,甜甜的,


香菇是上下個一朵,中間夾素肉餡,配上圍邊的豆莢,鮮豔的色彩讓人食慾大振!



第三道「花好月圓」,


不用多說,是每場婚宴都有的吧!



第四道「竹笙春輝」


是豆腐腦、柳松菇、竹笙、青菜做成的羹湯,味道很鮮甜!


我對素食的「豆腐腦」很好奇,


看似豆腐,可又豆腐多了好幾分Q勁,但又不像蒟蒻,


很奇妙的食材!



第五道「東瀛呈祥」,是日本料理類的拼盤,


有炸榴槤酥、鑲蓮藕、海苔土司捲、蘆薈握壽司的拼盤。


除了海苔土司捲平常比較多見外,


其他三樣都很特別。


榴槤原先我是敬謝不敏的,可是聞了聞,榴槤的怪味不重,


加上榴槤底下鋪了我最愛的芋泥,所以,大口一咬,比想像中好吃許多喔!


蘆薈握壽司味道清淡,酸甜的醋飯沾上一點點醬油,滋味絕妙!



第六道「韓松獻瑞」,


外圍是炸豆皮捲,中間是青花菜,最內圈倒扣如盅狀的是菇類熱炒,


是一道頗具飽足感的菜。



第七道「如來寶盅」,


吃到這裡已經好飽囉~~


不過是我最愛的杏鮑菇,所以,再來一大杓!



第八道「猴菇藏珍」,


透明碗裝的是三杯猴頭菇,後面小船是蘆筍炒百合,


三杯猴頭菇香氣十足,在春天的自助式菜色中,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第九道「百年好合」,


這盅湯應該可以算是素的佛跳牆,


各種菇類、筍片、堅果,料好多喔!


本來想喝個三碗,哪知道我家少爺此時開始「起番」,


第二碗就只能盛好了放桌上,可惜!


下次去春天再搜尋有沒有這道湯品囉!


 



上甜點囉!


春天平常的自助餐甜點種類更多,


這個巧克力水果蛋糕不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不過巧克力蛋糕裡的水果是半冰凍狀態,口感很特別。



最後的水果拼盤上桌,


宴會圓滿結束囉!


聽說最後還有上杏仁露,應該就是菜單上的「甜蜜香露」,


這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道,


沒有添加香精,用純杏仁做的,


上面還會飄一層杏仁油呢!


又香又濃,還有一點點顆粒,


只喝一碗是絕對不過癮的!


可是當時少爺已經「番」到高點,加上看到水果,以為結束了,


就心滿意足的回家去了,


唉呀!竟然錯身而過,扼腕!


對杏仁茶跟甜點的懷念,害我在寫食記的現在仍口水直流,


沒辦法了,下禮拜再去春天好好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