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第一節,班上小朋友去上自然,我沒課,


開完晨會回教室,


準備泡杯茶開始改作業,


突然間,教室外傳來「幹!」的罵聲,


緊接著,是一串的笑鬧聲,


我走出教室門口看看,


原來,是一班六年級的學生要到科任教室上課,


我把他們攔下來,說:


「你們知道現在已經上課很久了嗎?在走廊上這麼吵,


會影響別班上課,是很沒公德心的行為。」


這一班學生非但沒有因為被老師責訓而感到任何抱歉之意,


還有個排在隊伍最後面的學生跳起來,


「ㄌㄩㄝ!」對我做鬼臉!


我馬上要她進我們教室,並問這一班的班長:「她的座號幾號?」


班長說:「不知道!」


再問副班長,副班長也說:「不知道!」


這時,其他人斜靠著牆,冷笑著看戲,要看我能拿他們怎麼辦!


怎麼辦?當然是把這個傢伙送到訓導處!


 


現在的小學生六年級就這麼猛喔!


雖然我自己「出道」也有段日子,


但是看他們這付德行,還是無法不管,


天啊!這簡直是我們那年頭國中後段班學生的行徑吧!


不過,我也是個「恰查某老師」,


絕對容不得學生這樣態度惡劣的行徑!


當然不能揍他一頓(雖然當下還真想這麼做!)


不過,也不可能就這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教改十年,把國家下一代改成什麼德行?


其實也不能全怪政府,


許多家長資訊不足,僅憑從媒體得到的淺薄印象,


對於「教育」有了太深的誤解。


 


大家都愛自己的孩子,卻用錯誤的方法保護自己的孩子,


例如,孩子在學校有了不當行為,


老師與家長聯絡,


家長卻說:「我的孩子這麼做一定有原因,老師要試著瞭解才對!」


廢話!誰做事是沒有原因的啊!


但是在講原因之前,應該要先分對錯吧!


或者,學生上課中因故被處罰,隔天家長就來意見了:


「老師,我希望你不要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遇到這種家長,我都會告訴他:


「孩子要先尊重自己,才有談自尊的資格。」


凡此種種,應該都在家長間廣為流傳吧!


所以,曾有家長在熟稔之後告訴我,


當編班名單一公布,安親班的老師就告訴他:


「這個老師是很有主見的,很嚴格喔!」


 


對啦!我是一個兇巴巴的老師,


雖不至於像「女王的教室」那般讓人毛骨悚然,


但想在我的面前耍老大?


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