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在幼稚園做了「包壽司」,回味無窮,


一放學上了車,馬上「強力要求」晚餐要吃壽司!


唉唷!我只做過2次壽司,


一次是根本捲不起來,


另一次是用壽司器做的,勉強成功,


但是家裡只有白飯,沒有菜,連肉鬆都沒有,


變不出壽司啦!


所以,舉家前往蒼阜解決去!


我們家一向是蒼阜忠實的「便當客戶」,


他們的便當雖然一個要價150元,


不過內容超豐富的,看了就很滿足,(參閱蒼阜日本料理便當



從門口就可以感覺到,這是家老店了!



很古早的感覺吧!



店內放著日本歌曲,


簡單的日式布置,


沒有太多的華麗裝潢,


年輕客人不多,多半是中年人,當天最年輕的大概是我們一家吧!


除了一般座位外,人多的話也可以選包廂。



我還蠻喜歡這些燈籠裝飾的。



還有「喔西摸利」,而不是餐巾紙耶!


很復古吧!


不過我只敢擦擦手啦!



這個就是少爺指定的太卷,100元,


他們的壽司卷超大的!又厚!八片吃完一定是撐著肚子!


好笑的是,


少爺告訴我們,要「跪著吃」!


他前一天晚上去上畫畫課,


蠟筆屋的老師打扮成「藝妓」讓他們觀察,


隔天學校又包壽司,


他這個禮拜還真「日本」啊!




炸魚片定食,180元,


很豐盛吧!



魚片天婦羅,


除了炸魚片外,茄子、青椒當然不能少啦!


味增湯,


不會太鹹,是我喜歡的味道,


茶碗蒸,


柴魚湯頭做成的蒸蛋,滑嫩得像布丁,


我只吃到一口,其餘的全進了少爺的肚子!


這個是秋葵、蒟蒻跟紅蘿蔔,


其實秋葵、紅蘿蔔都是平常我不敢吃的東西,


這回竟然全吃掉了!


紅蘿蔔好甜喔!沒有怪味,


秋葵的黏液沾上醬汁一起吃也不噁心了!


涼拌洋蔥絲,


洋蔥只有甜味,一點都不辣!


拌上醋醬油,酸酸的很開胃。


泡菜,但是不辣,也是酸甜味,


一樣全被少爺吃光!


另外還有滷牛蒡絲和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是拌什麼醬就不知道了,


橘色的,有點像蝦卵又似乎不是。


烤鯖魚定食,130元,


除了主菜以外,其餘的都一樣。




鯖魚的油脂很豐富,


烤得皮酥肉嫩,好下飯喔!


看看!吃得盤底朝天!


很乾淨吧!



飯後柳丁,



冰紅豆湯,


哈哈!這次換少爺的那碗被我喝掉囉!


 


除了簡餐方式的定食外,


蒼阜也有日式套餐,很不錯呢!


這家店我真的很喜歡唷!


蒼阜日本料亭在東興路上,永豐棧麗緻附近。


電話: 04-23295066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