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但我家老爺一大早就上課去了,


一整天下來,還真的是累得不得了!需要好好「補一補」,


加上今天剛好老妹來訪,多了一口人,吃港式飲茶比較好點菜,


那就進攻大唐盛事吧!



一上11樓,出了電梯口就是氣派的門面,


果然很有大唐氣魄!


大唐盛事只有假日才有點心推車,當然要好好嚐嚐,


第一道就選了鮮蝦燒賣,粉紅色的蝦仁像要跳出來似的,



不但燒賣上有蝦,內餡也是以蝦漿製成,


所以沾點黃芥末吃,好搭!



蠔油芥蘭,這是我很喜歡的涼拌菜,清爽不油膩,


蠔油不會過鹹,芥蘭清脆爽口且不帶苦味,


我們少爺到中式餐廳必點的蝦球,這也是推車上的,


不同於大部分的蝦球底下墊了鳳梨,這盤蝦球底下除了少許鳳梨外還有荔枝,


讓怕吃鳳梨的人可以有另外的選擇,


蝦球的個頭雖然不算大,但份量不少,滿滿的一盤,


鳳爪,這也是吃港式飲茶的必點,


鳳爪蒸得夠透,輕輕一咬便骨肉分離,



我家少爺的主食~~蝦仁炒飯,


這炒飯好大一盤!


除去少爺的一碗之外,我們三個大人好不容易才清空!


哈哈!這是我最愛的芋泥鴨酥,


我對芋頭是沒有抗體的,只要是芋頭做的,我都想嚐嚐看,


只要是芋頭做的,似乎也特別容易打動我!



看看酥脆的外皮裡滿滿的芋頭餡料,真是迷人啊!


但是相對的,「鴨」的部分就很少了,


這道菜本來就是這樣嗎?


不過既然名為「鴨酥」,總希望可以再多一點鴨肉的,


紅燒八珍煲,這道菜我很喜歡,


說穿了,有點像是「雜燴」,各式材料都有,


但是味道組合得很棒,


要不是已經有一大盤炒飯,真想配白飯好好扒幾大口!


佛跳牆,小小的一盅,料卻多得嚇人!


排骨、栗子、芋頭、豬腳、海參、小鮑魚.............多得數不清!


這應該是我吃過料最多的佛跳牆了!



差點忘了拍照就喝光光的蟹腿肉雪蛤羹,


其實我點的是蟹腿肉海鮮羹,點菜的人弄錯了,點成了高貴的雪蛤羹,


雖然是點菜的人的疏忽,不過我自己也沒有確認點單,就將錯就錯吧!


果然是高貴,除了肥資資的蟹腿肉,還飄著好大片的魚翅,


羹湯的滋味也鮮美,真是美好的錯誤,享受!


解決完正餐,到地下美食街點個芒果冰沙當甜點囉!



一掃先前對衣蝶美食街的不好印象,這芒果冰沙很讚喔!


芒果還用了愛文和金皇兩種呢


 


大唐盛事果然名不虛傳,是很棒的港式餐廳,


可惜只有假日才有點心推車,平日如果要點菜吃,會失血過多吧!


不過這種餐廳本來就是越多人越可以吃到更多種菜,


所以,多約幾個人,組成一個大團,戰力會大大增強喔!


p.s今天是餓昏了嗎?怎麼每張照片都拍糊了?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