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電話:22581106

 

這家小巧精緻的店,就在別墅林立的惠來路上,

天天經過,但是一直不知道是家怎樣的店,

直到拜讀了嘛琪的食記後,引起我莫大的興趣,

訂好位置,出發!

從門面開始,就很精緻

週日公休,這點很特別,一般的店都是星期一公休的!

門口小巧精緻吧!

從門外一點都不能窺得店內景象,

其實門一推進去就是吧台囉!

小小的玻璃採光窗,依然用各式各樣的擺放品稍做遮掩,

讓店內的客人不會有被「看光光」的感覺!

我事先訂了位,安排我和愛吃鬼同事坐在吧台,

為了聊天,我吃飯其實很少坐吧台的,

不過,沐木的師傅很親切,

會讓人想坐吧台看表演!

筷架是用一小塊備常炭,好特別!

小菜,四季豆,

綠茶,蠻順口的,

吧台前這一堆新鮮食材,看得我口水直流!

我們點了一份商業午餐,其餘的就由師傅推薦單點了!

今天跟我同行的愛吃鬼,據說是個月亮雙子,而我是太陽雙子,

我們兩個都超好奇師傅要變什麼把戲呢!


商業午餐的生菜沙拉

顏色好鮮豔喔!


除了生菜外,還有蘋果、蕃茄、玉米、蟹肉,新鮮好吃!

商業午餐的生魚片,

其實應該有四片,但是因為我們兩人平分,

所以很貼心分成了兩份!

現磨的山葵,比較不那麼辣、衝,但多了一分甘甜,

也是商業午餐的菲力牛肉,好好吃!

一咬下去,美味的湯汁就「噗哧」一下噴出來,滿溢口中!

商業午餐的烤魚,

油脂足,所以烤過之後更香,肉質細緻!

味噌湯,裡面的鮭魚骨邊肉我還刮下來吃掉勒!

商業午餐另外應該還有握壽司的,

但因為壽司一貫一貫的上,我也分不清楚,就一起寫了吧!

 

生干貝

吃這一品的時候剛好電話進來,

雖然邊講電話邊吃,但是干貝的厚實和鮮甜口感,依然叫人難忘!

白蝦握壽司

一向不認識各種生物的我,還以為師傅把一大隻蝦子切成這麼漂亮勒!

原來白蝦是一隻隻的小蝦子喔!

晶瑩剔透又帶點微微的粉紅色,好漂亮!

拌吻仔魚

小小的一撮生吻仔魚,拌上昆布、紅薑、蔥花、蒜酥和醋,

就成了一道爽口開胃的小菜,

水煮螺肉

厚厚的螺肉切片,沾點現磨芥末和醬油,

口感超級彈牙,沒有多餘的調理,就是原味,

有一點腥,但是不怕腥的人會喜歡的!

海膽船,

海膽、鮭魚卵交錯擺放,底下有一點點的醋飯,

上面加上一些昆布絲,

整個用蘿蔓生菜葉裝盛起來,像一艘船,

因為鮭魚卵已有鹹味,所以不需再沾任何調味料,

師傅建議從菜梗的部分吃起,

哇~~~~

生菜的甜,醋飯的微酸,鮭魚卵的鹹及爆破,還有生海膽的鮮,

全部一次到位!

竹筴魚,

以前只吃過烤的竹筴魚,肥美的油脂烤過後的確令人回味不已,

沒想到生吃也一樣鮮嫩順口!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這應該是今天所有食物的冠軍!

小小的尺寸,一次入口,

感覺「刷!」的一下,整個在口中瞬間化開,

豐富的油脂,經過噴槍微烤,帶出濃郁的香氣,

讚啊!讚啊!

以後來沐木,不管吃什麼,都不能忘了這道比目魚炙壽司啊!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也是油脂豐富的一種,更何況是鮭魚肚!

香,軟,嫩!


炙燒午仔魚握壽司

午仔魚本來就是肉質細緻的一種魚,

現在這個時節,也是午仔魚正肥的時候,

記得在市場裡買過跟土魠不相上下的肥午仔魚,是非常貴的,

這一口炙燒午仔魚,雖然沒有那麼肥美(事實上,那一次之後,也沒再見過那樣的夢幻午仔魚)

但是細嫩的魚肉,依然是很迷人的!

炙燒鯖魚握壽司,這也是當令食材,

灑上大量的細細蔥花,




秋刀魚握壽司

這是生的握壽司,也是當令食材

材料夠新鮮,只需簡單的調理就很好吃!



炙燒鰤魚握壽司

這是我從來沒吃過的,

師傅給了好大一片,把醋飯完完全全蓋住了!

炙燒後刷上醬油,好吃!

蒜頭魚湯

這其實不是我們點的,是鄰座客人的!

他一坐定就直接點了海鮮蓋飯、蒸蛋和湯,

其實沐木沒有菜單,但這位客人來過幾次,也跟師傅詢問過,這回就這麼點囉!

我和愛吃鬼同事對他點的每一樣都很好奇,頻頻詢問,

據他表示,沐木的海鮮蓋飯很好吃,蒸蛋更讚!

說得我口水直流,下次來我也要這樣吃!

最後這碗蒜頭魚湯一上桌,這位可愛的客人就問我要不要拍?

當然要啊!

看碗裡那一例粒完整的蒜頭,還針想幫他喝光光哩!

甜點、水果

海燕窩,

到底啥是海燕窩?我一點都不知道,

吃起來滑不溜丟的,有一點像軟版的果凍。

 

吃完以後,覺得好滿足,吃到了好多以前沒吃過的東西,

坐吧台的確是讚!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