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科目裡面,我最不喜歡教「綜合活動」啦!

這個科目讓我覺得常常在「為綜合而綜合」,搞不清楚在綜合什麼勒!

如果真要照課本上,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無聊,

所以,這個「小客人、小主人」的單元,

我決定速速結束課本內容,然後進行「實做評量」

來場真的下午茶會!

小朋友要練習當小主人,當然要有客人來客串一下,

找了18位家長、學校老師來幫忙參與,

本來是要讓小朋友在學校用一節課的時間作邀請卡,

可是隔天要健康操比賽,看他們散散的樣子,沒辦法放著不練啦!

所以本來要做邀請卡的那節拿來練健康操了,

只好發狠要求他們當天晚上回家做出來!

他們也很期待這場茶會吧!還真的做出來了!

本來對他們的邀請卡品質也不太要求啦!才一個晚上,還要完成功課,

不過這些三年級的小蘿蔔頭,真令我刮目相看!

今天早上走進教室,

媽呀!置物櫃上滿滿的各種「傢私」,大家都拼了!

既然小朋友跟幕後的推手~~把拔、馬麻們都那麼用心,

我也不能太打混嘛!

趕快跟擅長布置&營造氣氛的愛吃鬼同事借了道具來擺一桌,

綠桌巾配綠盤子,有用心喔!

這一組還準備了小方巾當餐墊,

太陽花還配滿天星呢!

匆匆拍照,沒拍好這一組的高腳杯插玫瑰花,很有氣氛喔!

這一組有烘焙高手的加持,點心特別有看頭!

這組的餐桌布置絕對是今天的NO.1!

蕾絲的桌巾,華麗的茶具,還有托盤,完全走英國風!

這一組全部是男生,本來以為他們粗手粗腳的,讓人擔心,

我錯了!

這一組是今天實做測驗的冠軍!

不管是準備、進行、收拾都最有效率!

就連果汁都沒忘記要先裝進果汁壺裡再分到杯子裡,

這一組準備了雙層盤,餐巾紙還摺成三角形,

茶包整齊排列供客人選擇,真細心!

這一組竟然用免洗餐具,扣分!

太陽花還剪得一高一矮,很有概念呢!

賓主盡歡!

這一場茶會的客人是家長和老師們,

所以我們將主題訂為「感恩」,

教小朋友唱這首「感謝你的愛」當表演節目,

要讓這些「國語人」唱台語歌還真不容易,



不過狂練三、四天,他們不但會唱,還都唱得讓我很感動,

是因為我教他們唱,所以特別感動嗎?

最後讓小朋友抱抱家長和老師們,

我自己都想掉眼淚了呢!


吃飽喝足了,開始收拾教室囉!

大概又花一節課的時間,教他們收拾、清洗餐具,桌椅歸位,

接下來開開心心的把剩下的點心分食完畢!

 

放學後,坐下來才覺得腳好痠喔!

我整整站了三小時!

不過這一個下午,相信孩子們也都很開心、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