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TEL:04-23756262

 

這次,是我第四次去造訪明森了!頻率實在是超級高啦!

我好愛明森幽靜的氣氛,有氣質的日式庭院,

繼上一篇的明森下午茶食記,這回要介紹的是涮涮鍋晚餐。

有氣質的日式庭院,

到了晚上點上燈,又是一番風味,

我最愛坐在靠窗的位置,

邊用餐,邊欣賞庭院,什麼壓力都沒有了啦!

親切又貼心的服務,是明森最讓我喜歡的,

一邊用餐,一邊跟店內的服務人員聊食物的味道,或者聽他們介紹,

就像是去朋友家作客呢!

就像這茶水,不是上一杯喔!是一壺!很像在朋友家泡茶吧!

涮涮鍋上桌!

用的是陶鍋,聽說會釋放遠紅外線,讓食物更好吃喔!

松阪豬肉,除肉片外還有高麗菜、高山菠菜和袖珍菇,

豬肉用的是肥瘦參半的(五花肉嗎?),在昆布湯中涮熟了送進口中,

哇...........這樣的香甜柔軟,真的是豬肉嗎?

這一份是牛小排,看到分佈均勻的油花了嗎?

涮到變色就挾起來,怎麼這麼嫩啊!

芝麻沾醬,好香!

白飯

這是吃到最後的湯,還是清澈的,

只多了肉片的油脂,

為什麼湯頭吃到最後還可以這麼乾淨?

因為食材中沒有用人工的丸子、魚餃、燕餃這些東西,

也沒有澱粉類的芋頭、麵條,

所以可以從頭到尾都這麼乾淨,

也不用擔心湯的熱量越煮越高。

招待的新產品~~抹茶稀飯,

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美麗的經理特別招待我們試吃,

用的是煎茶的茶湯,加上香菇、豬肉、蛋花、海帶芽去煮,

最後才加入抹茶粉以防烹煮過久而氧化,

趁熱吃,哇!味道很香但是很清爽!

來這麼一碗渾身都暖起來!

ㄟ~~~我突然想到,

如果火鍋湯最後來個雜炊,然後加入海帶芽和抹茶粉,會不會也很讚?

餐後甜點,招牌的葉子紅豆,


我知道拍過了,

不過這個漂亮的切面一定要再來一次!


招待阿週吃的抹茶冰淇淋


我的減脂茶,吃得飽嘟嘟來一杯去去油膩,很舒服呢!


餐後綠茶,清香,





這回我們又試喝了一款特別的茶~~南非國寶茶,

我自己在HIWA喝過了,不過老公和爸媽是第一次喝,

全都讚不絕口,

而且不含咖啡因又對健康有益,買回家!

 

明森,我真的是太太太喜歡了,

經理說大年初一就開始營業,而且屆時會搭起日本傘,

到時候一定要去瞧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