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60號
電話:04-23296000

今天是元宵節,據說俗稱「小過年」,
我不會包湯圓,又不想買湯圓,
我們家人丁單薄,買一盒根本吃不完,
乾脆吃火鍋去吧!
一開始是因為
「聚」這幾天有特別的湯圓招待,
可是打去訂位,生意太好,我想要的時段沒位置了,
轉而在網路上逛呀逛,發現了這家頗受好評的火鍋吃到飽~~湯本鍋,



裡面真的是高朋滿座耶!
我們到達時,服務生剛好把前一批客人離開的桌子整理乾淨,
可以想像,在寒流的那幾天,
應該也是大爆滿的吧!




自助醬料區,
據說湯本鍋的特製沙茶醬很有名,
不過我一向不喜歡沾沙茶醬,
所以調了醬油、白醋、蔥花、蒜泥,
另外還有香菜、花生糖粉和蘿蔔泥,
沾醬種類很豐富,
醬油和白醋的按壓瓶子很漂亮耶!



這裡是採用一人一鍋的方式,
鍋子用的是吃韓式泡菜鍋的那種鐵鍋,
一人一鍋比較衛生,很適合當成聚餐地點,
平日中午一人250元,晚餐及假日299元,
算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
雖然是吃到飽,但是不用自己走來走去,而是無限單點,送到桌邊,

我點的是原味鍋,另外還有麻辣、泡菜等湯底,要加價50元,
湯頭已經調味,煮到後來會越來越鹹,
所以,當服務生過來問要不要加湯的時候,加吧!



一開始,服務生問名有沒有什麼特別不吃的東西後,
會先上一份綜合菜盤,



牛、羊、豬先各來一份



加點了2次的雪花牛,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種,
光是一端上桌看到分佈均勻的油花就覺得讚了!
肉片切得薄如蟬翼,一放進鍋中沒幾秒就熟了,
速速夾起吹一吹放進口中,我沒沾醬喔!
薄薄的肉片迅速在口中如化開一般,根本不太需要咀嚼,
不過我也看過別人最喜歡吃小羊肉捲,
還是跟每個人的口味有關啦!



龍蝦沙拉,這個我們點了很多份,
因為每一餐都要吃米飯的阿週覺得,
把冰冰涼涼的龍蝦沙拉拌進熱熱的飯裡,棒呆了!單吃也蠻好吃的呢!
我知道這東西超市都有在賣啦!不過買一包回家會吃到膩,
還是偶爾出來打打牙祭就好



和風沙拉,非常普通,完全可以不用點!



起司包,
其實我不愛吃這些加工品,
不過因為是元宵節嘛!點一些「貌似湯圓」的東西混充一下吧!
放進鍋中煮熟之後,一咬下去就看見濃濃的起司,
而且起司的味道超級濃郁的!
不過要小心,容易燙到舌頭喔!



鮪魚包,這個我就覺得不太愛了,很人工的味道!



福袋,
因為在「聚」吃過一次覺得很好吃,所以又點了,
不過這福袋裡的肉餡沒有聚的新鮮好吃,



手工花枝漿,不是印象中裝在竹管裡的那種,
而且可能是粉加太多了,吃起來軟軟的,不愛!
再次印證,除了「聚」以外,
去一般火鍋店還是別點丸子、餃這一類的東西。




花椰菜,
火鍋熱量高,多吃點青菜吧!



杏鮑菇,火鍋的好朋友



花枝,煮起來超厚!
要控制好時間,不然會過硬,



鯛魚片



小章魚



毛肚,脆脆的,久煮也不會韌
不過,毛肚到底是哪種動物的內臟?



蟹腳,299可以吃到這個,不容易喔!



南極冰魚,真讓人驚訝!299吃到飽竟然會出南極冰魚!
平常吃到的南極冰魚多半是西餐裡用煎的,
煮在火鍋裡肉質非常Q哩!



曲線瓶可樂、汽水也是暢飲,
可樂真是火鍋的好朋友,
吃完火鍋灌一瓶可樂,爽!

另外還有咖啡、冷飲、杜老爺冰淇淋,
吃得漲死囉!增肥的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