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和平紀念日放假一天,
我們一家三口過得很和平,
夫妻沒吵架,小孩沒被罵,值得紀念!
(講得好像我們家很恐怖~~~~)
睡了個和平的午覺,接著和平的去逛COSTCO吧!



買COSTCO的牛排回家煎,
這件事是台中好市多開幕以來就想做的,
可是超大的份量一直讓我卻步,
上次去石門水庫跟小嬸嬸聊起這件事,
她告訴我冷凍退冰的牛排並不會變糟,
讓我下定決心,衝了!
看看這油花,沒心情繼續逛了,回家吃牛排先!


東挑挑,西選選,終於讓我挑到最少的一盒,
1264元,裡面有8塊頂級牛小排,



多頂級?看到沒?PRIME的咧!
烹飪技術不夠好,食材就一定要頂級,
真正頂級的食材,不需要太多花俏的功夫也很好吃啦!
(找藉口~~~~~~~



因為對自己的技術沒信心,不敢整塊下鍋,
切成了九塊丟下鍋去!
這時真是慶幸我買了特福的不沾鍋,
用餐巾紙薄薄抹上一層油,開大火,把鍋子中心燒紅就行啦!




將將~~~~牛排上桌!
歹勢,我家的燈具全都是黃光,所以拍起來一整個偏黃,
不過,應該略略可以感受到外酥內嫩的樣子吧!



切開來瞧瞧,完美的五分熟!
其實第一次上桌切開只有三分熟,
怕不適合阿週吃,又再回鍋「焐」了一下,
整個就是多汁到不行!
比很多中價位的牛排都好吃多多多!



煎牛排的鍋子,也不用洗了,擦掉一些油,
直接下半顆梨山高麗菜!



高麗菜的甜跟牛肉的肉汁完美的mix在一起,
比生菜沙拉好吃一萬倍~~~~



怎麼可以沒有麵包呢?
烤兩顆巴蕾的法國麵包吧!
烤好的法國麵包脆脆的直冒煙,
輕輕一按,嗶嗶啵啵的聲響好聽極了!
這時我完全可以理解料理鼠王裡那個了不起的女廚師(忘了名字)說的:
「好吃的麵包聽聲音就知道!」



飯後當然要來杯咖啡啊!
這是我最近狂愛的西雅圖極品濾掛咖啡,
COSTCO買的,一盒570元,





一盒有50小包



如圖所示,就是這樣掛在杯子上沖泡,
就跟現煮的一模一樣,非常方便,
重要的是,這咖啡連一點酸都沒有,還會回甘,
真是極品啊!
連平常不喝咖啡的我加老爺也讚不絕口呢!

嗯,就差飯後甜點了,
下次我會先買好德薰的酸酪蛋糕,一切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