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赤崁樓,開始祭五臟廟囉!
臨時起意來的,完全沒做功課,
這時候,朋友就很重要了,
手機掏出來,call了道地的台南人,漂亮的妞
立刻得到美食尋寶圖,挖寶去!



根據漂亮的妞眾多情報中,我其實是最想去康樂市場吃潤餅,
不過眼看阿週肚子已經餓扁了,大概不可能等我們再從赤崁樓走過去,
所以,就選了也是推薦名單中的度小月擔仔麵,
源自1895年耶!歷史悠久~~~~



就只有賣這幾樣東西,很簡單,
除此之外,還有賣「洪芋頭」的肉燥罐頭,
本來很想買一罐回家拌麵,
不過想到一罐的份量那麼多,打開吃不完又麻煩,還是算了,



乾的擔仔麵,
細麵、豆芽菜、蔥段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再加上三隻小蝦子,
一碗50元,不便宜呢!



湯的擔仔麵,材料一模一樣,不過多了湯,
擔仔麵裡的那顆滷蛋超Q,很接近鐵蛋了,
湯麵的湯頭很甜,加入了芹菜末,
所以芹菜的香氣更加刺激嗅覺。
不管是湯或乾,吃起來並沒有很特別的驚喜,
不過這是台南小吃的招牌菜,一定要吃一碗啦!



虱目魚丸湯,
簡簡單單的這一碗湯,倒是讓我喝一口就印象深刻,
湯頭超甜的!是因為魚丸夠新鮮,所以熬出來的湯這麼好喝嗎?



第二站是從以前跟老公來台南閒逛就常吃的山根壽司,
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山根生意這麼好?
而且每次來都要等超久!
可是看到這麼多人我就忍不住要跟著湊熱鬧,



坐到店旁邊的人行道上了!
晚上更誇張咧!連人行道上都一位難求!
我以前吃過蚵仔酥,真的是很新鮮,
這回因為外帶,懶得等,只買了一盒綜合壽司,
而且全部吃光光才想起還沒拍照



接下來這家也是漂亮的妞推薦的,義豐冬瓜茶,
看這紅布條,很跩吧!
不過,來到店門口後,我突然搞混了,



因為隔壁還有這麼一家義豐阿川冬瓜茶,
張望了一下,我猜,兩家應該是同一家(沒猜錯!)
義豐阿川賣的是現煮冬瓜茶,隔壁義豐賣的是冬瓜糖,
人也超多,不過不用等很久,動作很快呢!
我點了冬瓜波霸,就是冬瓜茶加大珍珠,
真的讚讚讚!冬瓜茶香卻不會過甜,而且波霸珍珠超Q,媲美樺達奶茶喔!
除了一人喝完一大杯外,我還外帶了兩大罐回高雄呢!




最後,當然要來深藍咖啡館啊!
不過,這時候吃完感冒藥的阿週已經昏昏欲睡,
只好外帶了,相關介紹看看上一次的食記吧!



廚師帽的雙重美味,
容器的形狀很像是廚師帽,可愛的創意,
上層是輕乳酪蛋糕,下層是法式布蕾,
小朋友很喜歡的口味,



至於我,還是中意千層蛋糕啦!
每次來台南,一定要吃這味!


這次的小吃戰績不夠輝煌,
春捲、浮水魚羹、棺材板、等等我啊!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