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一街194號(五權西路、忠明南路口)
TEL :04-23761383
官方網站:http://www.tain.com.tw/





之前就聽老媽說,這家薑母鴨非常有名,
後來,在嘛琪家Julia家又陸續看到相關的介紹,
這才知道原來這家薑母鴨是連鎖店,
據說是台灣薑母鴨的創始者,
官網上列出了他們的加盟店,
不過這個招牌好像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莫非薑母鴨像太陽餅一樣也有商標仿冒的問題?


才傍晚五、六點鐘,已經陸陸續續有食客前來
這家店裝潢很簡單(說簡陋也不為過吧!)
要不是大家的力推,我應該不會進來。


一坐定,服務阿姨來擺上餐具,速度超快,
小瓦斯桶就在桌子下,有點恐怖,






賣的東西種類不多,單價也不太高,
從菜單就可以看出來,這家店有點歷史,


辣椒醬油,味道很不錯,尤其沾豆腐跟米血很對味


胡椒鹽,這個我沒用,沾鴨肉應該不錯


上桌囉!
我很少吃薑母鴨,因為一直很害怕薑母鴨的燥熱會上火,
不過,這份薑母鴨並沒有太多的麻油和酒味,
感覺比較溫和,
漂浮在湯頭上的鴨肉小丸子好好吃!
非常的有彈性,而且味道很鮮甜,
湯頭有薑母熬煮的辣,但是不至於嗆口,
喝下一碗全身都溫暖起來。

薑母鴨的主角~~鴨肉,很有彈性,但是不會過老,
偷瞄了一下,
鴨肉在大鍋中炒香之後就移進壓力鍋中煮,
或許也是鴨肉特別嫩又有彈性的緣故吧!



薑母鴨的好朋友~~陳香麵線
麵線拌了些麻油,超香的!


大部分時候吃火鍋都會點高麗菜,
不過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選了A菜,
A菜在香噴噴的湯頭中燙一下馬上撈起來,
脆又甜的青菜充分沾附湯汁,別有風味,


凍豆腐是火鍋一定要的啦!
孔洞吸飽湯汁,一口咬下,噗嗤一噴, 過癮啊!




鴨米血,阿週愛吃的第一名,
小朋友好像都愛吃米血,
這一份幾乎都進了他的肚子。

這是我幾年來第一次在台中吃薑母鴨,
下一次,我想外帶,
回家加進豆包、菇類各種好料,一定更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