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屯路三段166-57號(近中科那一排商店,樹太老隔壁)

電話:04-24620822

 

據老公的線報,中科附近新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

星期天,陪少爺上都會公園去放放風,順便獵食去!

店裡的大招牌,一整個亮黃色,超有元氣,

上網看了一下,日本有一家超有名的拉麵也叫做「光麵」,

不過應該沒有關係吧!不然應該會打打這塊「扛棒」!

店裡的服務生,服務態度也是一級棒喔!

不管跟他們要甚麼,馬上送來,態度也很親切,

我想應該很多都是工讀生,

不過對客人的熱情100分,良好的教育訓練,

仔細看看,茶壺裡有玄機喔!

看出來了嗎?

這是一個雙層水壺!所以裝滿了冰塊也不會流汗,

又是一個想買的好貨!

菜單,

菜單裡有一樣特別的,好像是「特製光麵」吧!

配料很簡單,只有湯頭、麵條和蔥花,

沒有定價,隨客人自己將金額投入愛心箱,捐作公益用,

每日限量10碗!

本以為大家會搶便宜,看看愛心箱,也有人投入鈔票,作愛心啦!


 

我還是喜歡料多味美的,

所以選了強棒拉麵,看起來就是一副「營養豐富」的模樣,

加50元多一份豚豚燒?我好想試試喔!不過當天肚子還真是很不餓,

放棄,下次再來增肥!

豚骨拉麵的奶白色湯頭一直在跟我招手,

我自己也試過熬大骨湯,怎麼樣都熬不出奶白色,

到現在依然不明白「撇步」到底是在哪裡?

真的熬得久就嬴嗎?

 

是否需要搗蒜器?

這個我沒用到耶?!下次我一定要借來玩玩看,

 

阿週愛吃炸蝦,所以又加點了這一樣

 

我們貢獻的金額夠多,所以得到冰淇淋兌換券2張

沒記錯的話是每點一碗拉麵就送霜淇淋一份,

先淅哩呼嚕吃完熱騰騰的麵,再來個透心涼霜淇淋ending,

在這種秋老虎仍肆略的陽光秋日,爽啊!

 

來囉!奶白色的誘惑,長崎豚骨拉麵,

不過這碗拉麵跟平常吃到的拉麵有一點不同,選擇了粗麵條,

粗麵條真的在口感上比較有彈性,

吃了幾家連鎖的日式拉麵店,一樣的高貴價碼,但是能選擇麵條的,

「光麵」還是第一家哩!

另外,燻得入味的溏心蛋也很讚,

每每在日式拉麵店吃到好吃的溏心蛋,就會有「為啥米只有半顆」的怨歎!

 

強棒拉麵登場,滿滿的肉、菜、木耳,

看起來有沒有很「強棒」的感覺?這碗麵讓我想其「若柳一筋」的五木麵,

也是滿滿的蔬菜,濃郁的豚骨湯,

唯二不同的是,若柳一筋用的市手工烏龍麵,還有,價格只要90元!

不景氣啦!還是吃若柳一筋經濟些,

 

 

為阿週而點的炸蝦,但阿週只吃了0.5尾,

其餘1.5尾全進了不該吃油炸物的爸嗎肚子中!

為什麼當了媽就很難控制體重?就是這樣啦!

因為孩子愛吃就點了某道菜,然後少爺吃兩口就不吃了,

爹娘只好當餿水筒,掃進肚子裡!

 

離題了~~~~~

這炸蝦還真好吃,尤其是還帶著一些蝦肉的蝦頭,

一口咬下,先是酥脆的口感動人,接著蝦肉的甜伴隨著蝦膏的香氣,一瞬間全散開來,

本來覺得稍貴的120元,吃完後覺得,值得啦!

 

吃到快完了才發現桌邊擺了這一罐「拉麵胡椒」,

跟一般胡椒有啥不同?加點試試看,

公佈答案~~一模一樣啦!

最後兌換的霜淇淋,跟底下的餐巾紙對照一下就可以看出,

霜淇淋的顏色帶點微黃,吃起來有點卡士達的味道,

但是奶油加得不多吧!所以清爽一些,

或許因為是贈品,份量並不大,有一點意猶未盡啦!

 

其實我仍然不能理解,為什麼日式拉麵這麼貴?

幾乎跟日本一樣貴!但是台灣的物價水準只有日本的一半啊?

東西是很好吃啦!但是,一碗150元以上的麵,而且料並不多,

應該很難成為「國民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