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8.JPG

有一天,趕著要去接阿週的路途中,聽到廣播裡的廣告推薦了這本書~~
「不抱怨的世界」
聽起來很美好,也很打動人心,不過感動歸感動,一忙就忘了。

過了一陣子,剛好想上博客來買本書,但是只買一本書的價格還沒湊到免處理費門檻,
於是就開始東逛西逛想再找其它的書來湊足350元,
叮咚~~~這本書又再次喚醒我的記憶,馬上用力點下去!

領到書以後發現,書上附贈了一個紫色手環,就像麥當勞送的愛心手環,
書不厚,我擱在床邊,當成睡前讀物。

一看下去,真的頗為震撼,
雖然老早知道抱怨不是個好習慣,卻沒有認真想過抱怨會帶來甚麼後果,
我也好像就是個抱怨和牢騷很多的人,
原來,我一直在把不好的訊息,散播給身邊的人,甚至是阿週。

這幾年來,我抱怨的內容、主題真是不勝枚舉,
學生不聽話、身體不舒服、孩子很難帶.....................
或許,這一切的問題是出在我自己? 

DSC07809.JPG 

看完了這本書,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帶起紫手環,來挑戰21天不抱怨的生活,

規則很簡單,只要一察覺自己正在抱怨、說閒話,就將紫手環換到另一隻手,
然後,重新開始另一回合的21天,
看起來很困難,不過還好,只有從嘴巴說出來才算,心理想一想、寫下來都沒關係。

我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完成「不抱怨21天」?
在教室和家裏會是最大的挑戰吧!
要做到不抱怨,就得不罵學生,這是我教書以來的最大難題了!
至於在家裏,要把對阿週的指責,轉為正面勸說,也很有難度,
今天晚上,因為決定「不抱怨」,所以對阿週很和顏悅色
阿週從此挨罵的機會大大減少,應該很開心吧!

我也要紀錄努力達成21天不抱怨的過程,
很好奇自己要重來幾回合才能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