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你已經知道了,這個標題代表我今天仍然沒有進步,

    本來還以為我應該在一、兩天調適後就會有所進展,看來不是這樣。星期二在高年級上課的時候,有個小朋友告訴我:「老師,我爸爸也有戴手環,但是他一直在換手。」當時還覺得好笑,現在我理解了,這真的不容易。

    有人問我,忍耐不抱怨不會得內傷嗎?老公還嘲笑我:「你準備要當聖人啊?」當然,不是硬忍啦!應該是一種看待事情態度的轉變。抱怨不會解決事情,只能宣洩情緒,而宣洩情緒是把自己的垃圾倒進別人心裡,這樣對問題、對自己都沒有好處,何不找一個出口,找一個真正能解決問題的出口?

    當然,說的比較容易啦!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做到,我也不會一直重來重來。

    雖然我一直在原地踏步,但是我發現,其實不爽的事情不說出口,第二天也忘了八成,這時真感謝老天賜給我健忘的腦袋瓜,和不太敏感的神經線,而且啊!書中說「不抱怨可以招致幸運」我想是真的。昨天,我因為要參加一個會議,錯過了期待已久的姊妹淘聖誕趴,心裡本來有點惋惜,但是幸好我去了這場會議,會議中的長官談話,讓我意外的發現我業務上的一項大錯誤,得以在今天及時想辦法補救。中午出去吃飯還被招待一份海鮮捲和一杯咖啡!

    雖然進步速度有點慢,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