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信誓旦旦的跟學生說,老師要實施不抱怨新生活,還叫學生記得一週後問問我成效如何,看來,要小小的丟臉了,老師還在第一天。

    本來以為週末不上班可以減少抱怨的,NO~NO~NO~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多!

    我太缺乏自制力了!不愛聽的話進了耳朵,當對方是同事、家長、陌生人的時候,還可以把怨言放在心裡不說出口,可是如果家人說了我不愛聽的話,就非要爭到底!週末的破功,多來自於此。我大概很會欺負我的家人,但是一直都不自覺。說到這個,我要跟我們家阿週多多學習。

    阿週說他今天在幼稚園不小心把水打翻了一點在地上,要去拿抹布來擦的時候,另一個小朋友故意把他的水壺打翻,讓更多水流出來,他說:「這件事我們兩個都有錯,是我先把水打翻了一點,我有錯,然後OO打翻更多,而且他是故意的,他也有錯!」真高興阿週一開始就能不掩飾的承認自己的錯,公平的陳述一件事。反觀我自己,常常找理由為自己辯護,討論事情帶有過多沒建設性的情緒,反而模糊了事情的焦點!

    今天阿週真棒!(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