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電視新聞的,也不太看報紙的我,昨天在網路新聞看到聖嚴法師圓寂了,阿匹婆過世了,這兩位是截然不同的人物,一位是很多人的心靈導師、精神領袖;另一位,則是數十年來帶給大家歡樂。雖然曾經斷斷續續的傳出聖嚴法師腎疾,阿匹婆癌末的消息,但是,這樣的消息成真,還是很大的震撼。

      於是,我晚上打開電視新聞,想要知道更多的相關訊息,但是,所有的電視新聞,都只在頭條做了短短的幾則報導,然後,就又開始報導已經纏鬥許久的洗錢案,還有陳幸妤在紐約街頭的失控狂罵鏡頭。雖然早知台灣的媒體噬血的怪象,但仍不免對台灣的各家新聞媒體再一次的失望。不是說洗錢案不重要,但是,一再重複渲染、猜測一些未經證實的線索,甚至一再重播陳幸妤發飆的嘴臉,接著解讀陳幸妤的發飆內容代表甚麼意思,到底有甚麼意義?

      本來,我很期待新聞媒體能好好整理聖嚴法師一路以來為台灣所做的貢獻,對台灣人在每一個階段有甚麼樣的貢獻,雖然我並不是法鼓山的弟子,但是我好想知道關於法師的一切,尤其在景氣冷颼颼,人心惶惶然的現在,許多典範可以帶給我們安定的力量,或許能給走在邊緣的人一個希望。阿匹婆也是一樣的,在演藝圈,她從來不是第一線的玉女偶像,但是甘草人物的角色,帶給許多人成長歲月中的歡樂,雖然一生坎坷難行,但從沒放棄開朗的人生觀及繼續努力走下去的堅持,這樣的精神,能帶給多少人撐下去動力啊!但是,我看不見任何這樣的報導。

      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人民的權利,追蹤事件是媒體的責任,同樣的,發掘社會的真善美,傳播正確的價值觀也應該是媒體的職責。聖嚴法師尊重自然法則,生前不肯換腎,圓寂後交代弟子不立碑、不設墓、骨灰植葬的精神,若能加以深入的報導,豈不是對充斥怪力亂神的現在一記暮鼓晨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