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我們一家三口都在「宅」,
過完年,車潮退散,天氣又好得不得了,我們開始把春天的每一個週末排滿,
出門玩囉!

台中附近我最喜歡的鄉鎮就是鹿港,
每次車子一進入鹿港,濃濃的人文氣息和古早味,就讓我整個人都放鬆了,
但我家老爺恰恰相反,他說鹿港街上人太多,
擠得要命,很有壓迫感,連吃頓飯都不得安寧,
所以雖然我和阿週都很享受鹿港街上的熱鬧氣息,但是看老爺在人群中漸漸不耐煩起來,
我們還是乖乖的轉移陣地到隔壁的王功去吃午餐。 

DSC08023.jpg

王功最有名的就是這家「洪維身」吧!

DSC08021.jpg

漁港店就在燈塔附近,佔地超廣大
附近也都是賣蚵嗲、海產的店,

 DSC08015.jpg

這個就是洪維身出名的「蚵仔炸」,端上國宴的喔!
本來還很納悶,這個蚵嗲的顏色怎麼那麼深?難道是油鍋裡的油一直沒換?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據說是粉漿裡加了黃豆去磨的,
但是這個顏色喔!真的還是讓我們心驚驚,

DSC08020.jpg

 撇開顏色不說,蚵嗲的皮很薄,口感很酥脆,裡面的蚵仔也很肥喔!

DSC08014.jpg

珍珠蟹,小小的整隻帶殼吃,好像在吃零食喔!

DSC08016.jpg

炒麵,料很少,不推,

DSC08017.jpg

水煮蝦,超級甜!不可錯過的好滋味,但是好少喔!
只夠塞塞牙縫,太不過癮了!

DSC08018.jpg  

炒高麗菜,還蠻香的,當然也比較油。

對於這家頗富盛名的店,我的印象普普而已,
大概因為是假日去,人很多,所以料理也比較草率,
加上衛生條件不佳,碗盤都濕漉漉的,地上好多垃圾也沒清理,
吃得不太舒服!

有沒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可以提供一下當地人真正愛吃的老店,
我們家很愛吃蚵仔,很想再去吃真正好吃的蚵嗲。

DSC08024.jpg

吃過飯,到港邊的堤防上走一走,吹吹海風,

DSC08036.jpg

這個是在鹿港老街的攤販做的「蠟手」,200元,
其實本來是想用阿週的小手做個模型留紀念,
哪知膽小的阿週臨陣脫逃,說他不敢啦!
厚!這有甚麼好怕啊?

DSC08038.jpg

後來,就我和老爺手牽手做囉!
雖然我的手肥肥的,但是做好的模型看起來就很有相親相愛的fu耶!
要一直手牽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