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週學鋼琴有2個月了吧!除了剛開始對鋼琴完全陌生的時候,會要求媽媽坐在他的旁邊陪練琴外,自從跟五線譜和琴鍵混熟一點後,每到練琴時間,就把老媽驅逐出境,美其名是說「我自己練就可以了」,事實上是因為媽媽聽他彈得零零落落,會要求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重來」。

DSC07940.jpg

      今天上完鋼琴課,在車上又跟阿週談起這件事,媽媽其實是很想陪他練琴,這樣可以在一開始彈錯的時候就糾正他,後面也會練得比較順,但是阿週一直拒絕我的「陪彈」,阿母只好使出最後一招噁心步數,跟阿週說:「阿你都不愛我齁,為什麼都不讓我陪?」阿週被刺激到了,說:「我很愛你啊!可是你每次都會在旁邊ㄟㄟㄟ,然後又叫我重新彈,這樣我很累耶!」呃啊!他的描述實在太寫實了,每次聽他練琴,一聽到搶拍子,或者講過了又犯錯的地方,我就不自覺的發出「ㄟㄟㄟ」的聲音提醒他,倒是沒想到這個ㄟㄟㄟ的聲音對阿週來說並不太舒服。

      對啊!我可以跟阿週說他彈錯了,再彈一次就好,沒必要這樣「ㄟㄟㄟ」的,我跟阿週招認,媽媽因為聽他沒彈好,所以很著急,才會「ㄟㄟㄟ」,下次陪他彈琴不會再這樣,不過沒練熟的還是要多彈幾次才行。阿週聽了媽媽的告白,也主動跟媽媽坦承,他每次彈琴都會因為想趕快去玩,就越彈越快,結果救被媽媽說要重彈,反而彈得更久。

      我也知道教孩子急不得,但是個性哦~~真的是很難改,多虧阿週提醒我,以後「陪彈」不會再悲情的被驅逐出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