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看到人家在部落格上「憶童年」,讓我也想起小時候讀國小的呆樣,
一時興起,找了以前讀的「鳳山國小」網頁,
連過去一看,哇!真的是驚到!
我以前讀國小的時候,
鳳山國小是個近百班的大校,
不只如此,每班人數多到爆,我記得那時候班上好像有五、六十個人,
班上有一半同學都是越區就讀的,
但是當年的盛況已經不復存在了,
社區年齡層逐漸老化,加上孩子越生越少,
現在的鳳山國小,一個年級四班,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
可是校園變得比以前寬敞、漂亮許多,連圍牆都不見了!
以前的老舊校舍好像也翻新了,變好多喔!

有沒有鳳山國小的校友啊!出出聲吧!

不記得到底是第幾屆,我是民國76年畢業的,(洩漏年齡了...............)
我們是從小一入學後就沒有編班,彼此陪伴著長大的,
不過陸陸續續有人轉出、有人轉入,
到了畢業大概有一半都跟一年級不一樣了,
但是其中有幾個人還是印象深刻的,

我們班上有個像小公主的女生,每天她阿嬤都幫她綁像「小甜甜」一樣的髮型,
而且還有一個很甜美的名字叫「曉琪」,羨慕死我了!
小時候就喜歡看不切實際的少女卡通,卡通裡每個女生都嘛是一頭長髮外加水汪汪大眼睛,
我是個自然捲,就算留長髮也只是爆炸頭,所以超羨慕這個美少女同學,
我和她每天都一起走路回家,有一天,異想天開的玩一個蠢遊戲,
輪流閉眼睛讓另一個人牽著走,
剛開始都還順利的輪流閉眼睛,
後來,美少女說:「我要閉眼睛了,換你帶我。」我閉著眼睛說:「再等一下啦!」
才說完沒幾秒,我竟然「砰!」一下撞上路邊的柱子,
臉上擦傷,掛彩好一陣子,老媽還擔心我以後會在臉上留疤,嫁不出去,
原來那幾秒鐘,我們倆都是閉眼睛走,以為對方睜著眼睛在看路,真的是夠了!

我們家阿週也曾經跟班上的美少女聊天聊到去撞門邊的柱子,
耍寶性格頗有乃母之風!

還有個厲害的女生,把拔馬麻都是學校裡的老師,
長得可愛甜美,功課永遠第一名,班上永遠的班長,
當然,也是臭男生們的夢中情人,女生堆的領導者,
她的名字也很夢幻,叫「書昀」,
現在自己當了老師再來回想,書昀還真是天下老師和爸媽心目中的好學生,
不過升上五年級以後,書昀跟著媽媽轉到另一個學校去了,
當時大概讓很多男生回家躲在棉被裡偷偷哭了好幾天吧!
後來我還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書昀上節目談親子關係,
書昀果然還是書昀,優秀的氣質,一點都沒變!


相較於書昀,我大概是個「天生反骨」。
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大雨,
老師特別交代我們不可以到外面去淋雨踩泥巴,
本來從沒想要做這件事的,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聽了老師這麼一說,
突然腳癢起來,非得要去淋一下雨、踩幾下泥巴才甘願,
老師當時一定氣炸了!這個怪咖小孩!
被打了幾下手心,痛!!痛快啊!!

有美女當然也有帥哥,
班上有個很會拉小提琴的,叫「林育成」,
平常皮得要命,甚麼搞笑好玩的事情都少不了他,
不過一拉起琴來,認真的模樣還真帥!
六年級的那段日子,林育成和吳珮綺每天早上會來我家按門鈴一起上學,
三個人在上學途中說說笑笑,打打鬧鬧,
畢業以後,林育成去念光仁音樂班,珮綺到台北讀國中,
從此以後就沒有聯絡了,
不知道當年的小提琴高手現在還繼續在拉小提琴嗎?

以前那個戒嚴的年代,每天都要立正、踏步、唱愛國歌曲,
放學回家前要集合站在操場上,
先按照班級排隊降旗,聽導護老師訓完話,
再按照回家路線排路隊,
所以每天都會有三千個小孩在操場上演出「變換隊伍」的壯闊戲碼,
厲害的是,三千多個小孩大概在1.2分鐘內就可以在黃沙滾滾間完成這件事,
然後,導護老師一一點名各路隊,
光是路隊就分成九大隊,每一大隊又分成好幾小隊,完全軍事化管理,
跟現在一班三十幾個,排隊有老師帶領還亂七八糟的狀況比起來,
以前的小孩真的比較好管耶!

 拉拉雜雜閒扯一大堆,如果有老朋友看到,出聲音喔!
網路這個奇妙的世界,能不能串起昔日的童年回憶呢?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