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結束了週末的語文競賽工作,沒有休息又開始了星期一,
心情一整個盪...................
尤其,上個週末我也到學校加班,
屈指一算,今天是我的上班第15天,
早上要起床好痛苦,大腦和身體都傳達想賴床的強烈訊號,
可是,今天還有一大堆事在等我,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了。

唉~今天是教師節耶!
累得半死的時候一想到這件事更嘔,

中午回到辦公室,看到桌上來了一疊考卷,
學生考完試拿回來給我改的,
翻了一下考卷,旁邊還有一張小紙片,

DSC06912.JPG 

可愛的社會小老師給我留的紙條
五年級的小男生,錯字多多,還寫注音咧!
不過這一句「愛您的社會小老師敬上」真的是夠甜了,
我教兩個班的社會,很巧的,擔任小老師的都是男生,
這2個小男生都好細心,作業一本一本點得清清楚楚,
上課前還會到辦公室來幫我提重重的課本和教具,
另一班的小老師更厲害,
還會幫我把袋子裡的書一本本擺好,掛圖貼在黑板,
我完全是站上講台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雖然五年級社會夭壽難上,但是這兩班的孩子都讓我上得很起勁,
上個禮拜為了語文競賽請公假沒去上課,
在校園裡遇到學生,
還跑來撒嬌說:「老師怎麼都沒來,我們好想你喔~~」

哎唷~~很久沒這麼受歡迎了,
當導師的時候都嘛是恰北北,學生很恭敬,但是撒嬌的幾乎沒有,
這2年上科任課,竟也慈眉善目起來,
還有學生會來留「愛你的社會小老師」這種紙條,
害我今天一整個虛榮起來,不停的拿紙條跟同事炫耀。

最近因為學校裡各種家長投訴風波不斷,
本來很有「師道之不傳也久矣」的感嘆,
今天收到這甜蜜的教師節禮物,好開心喔!心情大好!

老師也愛你喔!


創作者介紹

30歲重新開始寫日記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amjulia
  • 昨天我也覺得一整個揪感心XD
  • 老師真的很好取悅的啦

    wonrong 於 2009/10/01 08:37 回覆

  • 祐子媽
  • 真的很感人捏!
    導師就沒有這種福利啦!
    好羨慕啊!
    "也愛您的可愛小同事敬上"...哈!
  • 很難想像我也會走「和善路線」吧!科任跟導師真的是大不同啊!

    wonrong 於 2009/10/01 08:38 回覆

  • julie
  • 人不都是這麼回事嗎?
    遠香近臭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