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被、新、流、感、逼、瘋、了!

請幫我大喊三萬聲!!

這學期,學生、老師間的招呼語變成「你停課了嗎?」
325的停課標準,台中市執行得滴水不漏,
不管在何時、何地發病,只要「3、2、5」一定停課,
可是停課補課,可就把一干人搞得人仰馬翻啊!

小孩停課,家長也要跟著請假,不少家長還要求學校要開停課證明請假用,
停課的班級要退午餐,補課的日子要加訂午餐,
午祕、廚房每天都要再三確認退餐訂餐的班級,
出納組一下要退費一下又要收費,而且每班的狀況都不同,
訓導處要通報、要消毒、要控管,
教務處要召開一場又一場的補課協調會(就是我),
職工們每天要消毒好幾場,
輔導室要一次又一次召開班親會,
級任老師要狂打通知跟關切電話,
復課後收回停課期間的作業,堆積如山,
科任老師任課的班級陸續停課,進度大亂,
每天最害怕聽到的,就是某某班停課了,
更恐怖的是,剛復課的班級,還沒補完課,又停課了!!
今天下午,校園裡竟然同時有16班在補課,是一整個學年的人數耶!
本來一直安慰自己,打過疫苗了,在忍耐幾個禮拜狀況會好轉,
但是今天晚上我真的要抓狂了!

吃過晚飯伸伸懶腰,準備去洗澡,突然電話鈴響,
同事打來的,
他家小孩快篩陽性,要居家隔離五天,所以得請假在家照顧小孩,
按照學校的內規,請事病假的老師課務要「自理」,
意思就是要自己找代課老師啦!
可是同事心急如焚的打來,我怎麼說得出「請你自己找」的話,
偏偏這2天,學校老師公假爆多,名單上的代課老師都已經出籠,
任務困難指數=無限大

果然,我認識的代課老師沒一個能來的,
只好上人力銀行去搜索,
近期登錄履歷的,一個一個打,
一個多小時,打了少說有20通吧!沒一個能來!
最後,只好出個下下策,找不同人來分別代這幾天的課。

除了學校工作因為新流感一團亂,
也因為家有小孩,
所以老公下令,電影院、百貨公司止步,
餐廳能免則免,悶啊~~~

阿週很哀怨的問:「H1N1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週媽很哀怨的答:「永遠不會吧!」

發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