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4週,安胎也已經18週了,
真不敢相信平常愛趴趴造的我, 
在醫院關了74天之後,回家又窩了54天! 
閉著眼睛「一日度一日」的這種阿Q哲學,
果然讓日子好過很多~~

這個星期過得更充實,
因為阿週放寒假了,
打從阿週出生以來,從沒有過待在家裡的長假,
保母家、幼稚園、安親班,
身為獨生子,阿週總是更樂於到有小朋有的地方玩耍。
今年寒假,時間不長,
我也想在二寶出生前多陪一點阿週,
想讓他多參與一點懷孕的過程,
所以阿週就跟著安胎的媽媽在家「安居」。
寒假作業、鋼琴、英文功課、數學習題、漫畫、故事書,
白天的時間倒還挺充實的,
傍晚時間,外公帶阿週去公園晃晃,溜直排輪,
晚上是我的放風時間,一家三口開車出去遛遛,
買點好料回家塞牙縫,
然後和阿週一起看看他喜歡的食尚玩家,
一天就過去囉!
這是安胎以來最開心的一星期!

上禮拜才產檢過,這星期又去找醫生報到,
因為下禮拜要過年囉!門診休息,
等到過年後再去就距離上次產檢三星期了,
還是在過年前去看看比較放心。
這星期二寶只增加了100克左右,
這是在暗示馬麻過年要狂吃嗎?
唉~~產後減肥路迢迢啊!
上個星期胎位依然不正的二寶,這星期又轉動了,
這回頭在肚臍正上方,腳在下面,
是在罰站嗎?

醫生看了二寶狀況,決定把剖腹日期提早2天,正好是元宵節耶!
不過,等36週完全停掉安胎藥後,能不能撐到元宵節,
那就看二寶的造化囉!
我還蠻希望二寶可以在元宵節出來吃湯圓,
乖乖在媽媽肚子多住幾天啊!

掐指算算,距離元宵節剩下不到20天了,
我的待產包還是空空如也,
很多東西小刈包馬麻都幫我款好了,
剩下的就殺到寶齡掃一掃倒也簡單。

買完了生產要用的東西,突然興起要外出用餐,
老公有點擔心,我倒是老神在在,
心想在家也是坐著吃飯,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就這樣衝到學士路的寧波風味小館吃彩色大鍋貼,
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一路上宮縮不斷,
幸好停車順利,上菜迅速,
吃完了趕快回家躺下,宮縮才慢慢減緩。 
看一下時鐘,從出門買生產用品到回家,沒超過2小時耶!
而且還是先吞了安胎藥才出門的,
竟然還來場這樣的驚魂記,
看來,生產前還是乖乖家裡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