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41.jpg 

37週的第一天,是2月14日,是情人節,
也是跟醫生約定最後一次的產檢,要決定二寶生產的日子。

因為醫生有交待可能會當天生產,
所以從前一天晚上12點我就開始禁食,
星期一早上又餓又渴去門診,
還跟老公說如果被退貨就去來來豆漿大吃大喝。

到底要不要生勒?超音波見分曉,
醫生宣佈,二寶已經有3300公克了,生吧!見好就收!
好開心喔!懷孕最後幾週超不舒服的,真的很想趕快生啊!
從一開始安胎,我就常開玩笑說要生個情人節寶寶,
沒想到最後經過幾番波折,
還真的由醫生決定在滿37週這天開刀讓二寶來到人間。

決定之後,接著到麻醉科諮詢,
我心想手術過程讓我睡著吧!我不想聞到自己肉肉的燒焦味啦!
不過麻醉科醫師斬釘截鐵的說:「半身麻醉,要保持清醒到看過寶寶才能睡!」
喔!買尬!

進了病房,護士小姐很快的過來剃毛、打點滴,
但是因為我有宮縮現象,所以不灌腸,
接著就是等候手術室通知了。

進了手術室,並沒有傳說中冷吱吱的感覺,
可以躺在枕頭上,也幫我蓋了棉被,
接著通知要打麻醉了,
網路上普遍流傳著打半身麻醉要把身體弓成蝦子狀,
這個動作對大肚婆超困難,我本來頗擔心,
哎呀!真是想太多了,
手術台邊就有一個人幫我固定姿勢,
我因為緊張而緊緊抓住枕頭的時候,
陳財泉醫師進來了,
他看我一副緊張得快昏倒的樣子,
還拍拍我的頭說:「很簡單的,沒問題啦!」
麻醉醫師在我背後說:「要打囉!」
呃啊~~我真的給他叫出來,比預期的痛,
過了一會兒,又叫了一聲,我的右腳好像被電到了一樣,
麻藥開始發揮藥效了,
這時候兩隻腳還能動,但是慢慢的有麻麻感覺,
護士小姐在這個時候插了導尿管,已經沒什麼痛感了,
漸漸的,腿動不了了,偷偷地戳了自己的大腿,也沒感覺了,
就在這時候,我覺得胸口越來越悶,呼吸開始喘,頭也暈,
跟身旁的護士小姐說,她馬上給了我氧氣,要我慢慢呼吸,
但是還是沒改善,我又再講了一次,
身旁的小姐安慰我:「我們都一直在監控妳的心跳血壓,放心,手術已經開始囉!」

一聽到手術開始,我的注意力立刻被轉移,
果不其然,聞到肉肉燒焦味道了~~
「要壓肚子囉!忍耐一下。」
媽呀!不是普通用力耶!根本完全是用盡全身力氣的壓!
一邊壓還一邊說:「哇!頭好大喔!再來!再來!」
只聽見陳醫師和另一位助手費了好大一陣勁兒,
接著陳醫師跟旁邊的護士小姐說:「毛巾準備囉!」
很快的,就聽到二寶「哇~~哇~~」的哭聲,
然後手術室裡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也都「哇~~」了一大聲,
因為才37週的二寶,看起來頭大身也大,
護士小姐們開始猜測二寶到底有多重,
這時候,陪在我旁邊的護士小姐又很溫柔的告訴我:
「先把寶寶擦乾淨,等一下就抱過來給馬麻看囉!」

來了!來了!
護士小姐輕輕的讓二寶靠在我身上,
本來以為,這一刻我會感動得流眼淚,
畢竟是熬過痛苦的五個月安胎才生下來的啊!
但是我一滴眼淚也沒有,
只是一直傻笑,
一直「嗨~~嗨~~寶貝~~」,
一直用我的臉磨磨二寶那張還有胎脂的胖胖臉蛋,
啊!就是這個小傢伙,讓我們全家期待了好久的二寶,
以後他會用哭聲讓我們不得安眠,
他會讓爸媽本來已經自由的生活重新被束縛,
他可能會搶阿週哥哥的玩具,亂畫阿週哥哥的作業本,
他要讓馬麻開始辛苦的擠奶、餵奶、減肥,
但是我們全部都愛這個得來不易的小情人底迪~~穎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