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7號

TEL :04-22552278

官方網站:
http://www.tansian.com.tw/


天香回味朝馬店我來來回回經過N次,
但是一直覺得應該跟小肥羊很像,
所以沒有特別想去,
這回,老姊給我銀行信用卡送的「吃香喝辣」招待券,
上面列的優惠店家中,就屬天香回味最物超所值,
終於可以去一探究竟囉!



那天下雨,就沒拍店門口啦!
來張成吉思汗湊數吧!






牆壁上掛了好幾個羊頭,怪嚇人的,




天香回味跟小肥羊一樣,標榜是免沾醬的重口味湯頭,
或許是因為重口味,熱茶伺候,
要喝多少有多少,去去口中的味道,




湯頭來囉!
看到一顆顆漂浮在湯面上的蒜頭嗎?味道超重的,我愛!
除此之外,應該還加了很多藥材,味道很香!
這時候的湯頭是不能喝的,很鹹,
要先涮肉吃,等加進蔬菜並加湯後才可以喝湯,




先涮羊肉片吧!
齁齁齁齁.............................真的給他有夠嫩,
阿週吃了一直嚷著:還要!還要!
涮過的肉片肥瘦恰到好處,入口即化,
有一點羊味,卻又不至於太騷,




霜降豬肉片,這可真是火鍋的好朋友,
因為豬肉要吃全熟,所以放心的煮,
均勻分佈的油脂加上脆脆的口感,
即使煮久了也不會變得老又柴,



肉吃完了,來加湯煮蔬菜吧!
這個加湯的壺,氣勢很讚吧!
整個fu都有了,幻想一下自己是成吉思汗,正在享受宮廷服務,
哈哈哈
想太多...........................




曼波魚,這道底是啥米?我真是不瞭解,
看來也是膠質豐富,可以養顏美容的東西,
吃比來QQ脆脆的,但是沒什麼味道,
有一點像海參吧!





綜合菇拼盤 ,
跟市場比起來,火鍋店的菇好貴喔!
(所以我老式想外帶火鍋湯和肉回家自己加蔬菜)
不過這裡的菇至少還算乾淨新鮮,




大陸妹,
不過這個菜現在在市場或超市好像叫做「台灣萵苣」,
「大陸妹」聽起來有歧視的味道,
換個名字比較友善!



老闆娘招待給全店客人每桌一盤地瓜葉,
說是她的娘家爸爸在神岡自己種的,無農藥喔!
真的很大方耶!
就算是自家種的,也不見得每個店的老闆都願意這樣拿出來招待「全店」吧!




娃娃白菜,小小一顆還挺可愛的,
跟大白菜一樣,有清爽的甜和獨特的白菜味道,
加入湯中熬煮,越煮越好吃,
另外,白菜比較涼,跟比較燥熱的羊肉、重口味的養生鍋一起吃還蠻適合的。





天香回味的招牌──金絲戀餅,
據說是宮廷秘方,背後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過我想這一切都是為了宣傳商品而生,
有興趣的話上他們官網看看吧!




這個小小的餅,有趣的地方是,
把上下一拉開,就成了這樣的千絲萬縷,
做起來應該很費工,不容易吧!
至於味道,我還蠻喜歡的,有一點像是蘿蔔絲餅的感覺,
外皮酥脆,裡面的一絲絲吃起來香味十足,
果然招牌!




手工拉麵,
看似普通的麵條,卻是筋性十足,超耐煮的,
一點都不用怕會煮爛了,
煮了一會兒,都還有彈牙口感,
加上火鍋的湯頭重口味,自然乘了麵條沾醬,好吃!




最後的甜點,「看似」愛玉,
看似??
呵呵~~~拍謝啦!
這又是篇回憶錄,本來還很高興通通都記得,
沒想到,最後這一樣還是忘了!


吃完以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好吃,也好貴!
因為有招待券,我們加點的只有台灣萵苣、菇拼盤,手工麵條和開鍋費,
這些卻也付了七百多元,貴吧!
如果要我自己來吃,應該,會很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