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颱風來了,
今年暑假這個「狼來了」警報有2、3次吧!都不見颱風大爺駕到,
所以我一整個就是一種「小事一樁」的態度,
星期四上班,大家在討論會不會放颱風假,
我心裡OS:想太多!

到了下午,天色開始有點暗,看起來好像有點樣子,
我還想,聽說要缺水了,下下雨也好,
晚上接了阿週去婆婆家吃飯,開始情況不妙,
狂風驟雨,整條路大塞車,
回到家打開電視守候新聞,果然沒多久就出現停班停課的消息,

大部分人都會很高興賺到一天颱風假,
阿週聽到要放假一天在家混,也開心得唱起歌來,
只有我哀號不斷啦!
因為我家老爺到歐洲出差去了,家裡只有我們母子2人,
而老媽我正在埋頭排課,立志這個週末要完工的,
一放假,阿週就會整天在家使喚馬麻「坐枱」,
我的課表要難產了啦~~
星期四晚上,早早把阿週趕上床,想說多爭取一點時間排課,
星期五一整天大概做不了事,
星期六回高雄去,把阿週送給阿姨跟阿公阿嬤玩,
週媽又可以抱著NB繼續奮戰,
星期四晚上,奮戰到凌晨2點.............

星期五早上,我睏得爬不起來,
但是阿週少爺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跟他說放假可以睡晚一點,
他說:「耶!那我要早一點起來玩!」
呃啊~~要命啊~~
撐著千金重的眼皮,挖出冰箱裡的彌月蛋糕,鮮奶微波到微溫
請週少爺上寶座享用早餐,
為娘的又神智不清的昏倒在床上,
唸唸有詞的跟阿週說:「馬麻再睡一下下就好。」
等我再睜開眼睛,瞄一眼時鐘,天啊!竟然已經十一點!!
這期間週少爺玩鋼琴、飆四驅車、甚至坐在媽媽腳邊翻故事書,
就是沒把馬麻挖起來,太感人了~~
週媽馬上很情緒化的准他看YOYO TV配蝦味先,自己抱著蛋糕吃起早(午?)餐,
所以母子倆決定不吃午餐,下午再來下午茶,
下午一點,早起的阿週有點昏昏欲睡,週媽則是精神正好,
讚啦!阿週去補眠,週媽抱著NB開工,
下午四點,少爺起床,我們吃冷凍庫的庫存粽子填飽肚子,
阿週做什麼好呢?再來一次,彈琴、玩四驅車、翻書,
晚上7點,翻出櫃子裡的香積飯給阿週加料煮一碗稀飯,
吃飽飯,功夫熊貓DVD播下去,阿週樂嗨嗨,週媽繼續與課表奮戰,
就這樣,母子2人在家宅了一天,變成宅媽和小宅,

本來打著如意算盤要回高雄的,晴天霹靂,高鐵停開,
所以宅媽跟小宅展開接下來的週休二日,

打開冰箱,斷糧了,幸好新光大雜貨店近在咫尺,
出門去採購!!
一進新光,哇塞!人潮爆多,大家都是無路可去擠進來的吧!
跟小宅吃飽喝足開始運動散步順便逛街,
小宅獲得DVD2片,宅媽在五折拍賣中搶進長褲一件,
最後殺到超市各自選定晚餐食物,打道回府。
這天下午宅媽很有良心的把NB搬到書房,
一邊排課,一邊陪小宅畫畫、玩玩具,聽他彈琴,
洗完澡,吃過新光買回來再烤的焗管麵,加上海帶蛤利蛋花湯,
移師客廳,小宅看變形金剛,宅媽繼續排課,
小宅看得心花怒放,宅媽也笑顏逐開,
因為........課表完成了.............在凌晨三點。

第三天,宅媽又是給小宅吃過早餐就又倒回床上,
小宅鋼琴、玩具、拼圖、書,外加跟神智不清的宅媽亂聊天,
三不五時撲到宅媽身上撒撒嬌,
中午,我們開拔到裕茅屋採購,天啊!又是個爆滿!
颱風天大家都很無聊齁,
宅媽和小宅順便在31冰淇淋享受一下,幸福捏!


吃完午餐看一下新聞,天啊!金帥飯店倒塌那一幕真可怕,
想想我們還可以在家喊無聊,真幸福!
希望老天保佑,讓災民早日回家,平平安安~~

以上是宅媽小宅颱風三日生活紀錄,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