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
今天滿20週,上次羊膜穿刺的報告也出來了,
所以醫生要我到門診去產檢順便看報告。
住院中的人有看診的特權耶!
不用掛號,直接帶著媽媽手冊,坐輪椅到門診區,
跟護士報到後,等診間裡的媽媽一看完 ,
馬上就叫我進去了,
因為我動不動就宮縮,醫生不讓我離開床舖太久啦!

今天的超音波,陳醫師看得很仔細,
把寶寶的身體各部位還有器官,
都一一跟我們解說,
我們二寶,正握著小拳頭放在臉旁邊裝可愛呢!
一路往下照,醫生特別指出「重要部位」,真害羞咧!
超音波估計的現在體重是350公克,
哇!比起三週前多出一倍,
寶寶有長大,媽咪應該也有長肉肉,
躺在醫院裡都沒量體重,
就連今天的產檢也是直接照超音波,
等我能離開病房,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
應該會看到讓自己倒抽一口氣的數字。

超音波完畢,接著揭曉羊膜穿刺報告,46XY,男生,正常。
只要聽到「正常」就很開心了,
我們家又要多一個小男生,
阿週的金鋼,恐龍,戰士,爆丸全都有人接收,
這是上天對懶媽媽最好的安排吧!

20w1d
今天宮縮超頻繁,
肚子老覺得硬硬的,
三不五時還會腰酸,
幸好,會漸漸舒緩,
暫時不用調高點滴的劑量。

測宮縮的時候,二寶一直不配合,
讓護士阿姨找心跳找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了,
二寶又咕嚕一下跑掉,
開始綁上機器後又動個不停,
以後一定是個好動的小皮蛋!

20w4d
這2天宮縮狀況較平緩,
二寶啊!你的房子沒地震,這2天住得比較舒服吧!

昨天是三天一次的點滴換針日,
每次要換點滴針頭都讓我又期待又害怕,
期待的是可以暫時離開點滴的約束,
舒服的洗個澡,
可是洗完之後要重新打上點滴就讓我皮皮挫了。
我的血管本來就難打,
而且一個月來已經換針10次,
加上有時候無法一針命中,
所以已經累積十來個針孔,要找適合的下針處更難了!
今天來打針的護士小姐看起來很嫩,
有些狀況都得要請示學姐,
我忍不住暗暗擔心。
果然,她找了老半天,
最後選擇要打在右手的手背上,
那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不管要吃飯或上廁所都超不方便,
但是未免再戳第二針,只好認了!
護士小姐自己也很緊張,小心翼翼的,
連針頭戳進血管都慢慢來,
結果這樣更痛啊!
嗚…嗚…希望三天後來打針的,
是個快狠準的老手啊!
20w6d
這2個禮拜來我的大腿陷入了狂癢狀態,
有時候半夜還會癢到醒來,
理智知道不能抓,
但是人的本能,怎麼控制得了啊?
痱子膏,護膚膏,各種乳液都救不了我,
今天醫生查房的時候,終於向醫生求救,
他看了被我抓得紅通通的腿,
說是懷孕期間的尋麻疹,
不能抓,不然範圍會越來越大,
要等生完小孩才會好,
現在先口服抗組織胺。
嗚…嗚…
要在醫院躺到生已經夠慘了,
現在又來個尋麻疹讓我癢到生,
還真是轟轟烈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