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就買了高鐵的票準備來個台北半日遊,


怎麼也要趁半價階段享受一下「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感覺嘛!







  


從高鐵月台拍台鐵烏日站,


以前聽說高鐵站在烏日,覺得很不方便,


不過鄰近中彰快速道路,加上台鐵烏日站就在高鐵站旁邊,


轉運還算方便。



乘車月台



 


車子進站嚕~~好新喔!


不過,下了板橋站就沒拍了,人山人海,


加上出站閘門竟然又故障,


整車的人只能從兩個閘門出站,


所以趕忙牽緊我家少爺的手,深怕走失了,


老話一句,高鐵的軟體實在很差,


人員訓練也不足,遇到狀況無法及時處理,


才會在試營運期間狀況連連。



這趟來台北,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喝喝囉!

根據我們的導遊~阿姐的推薦,

我們的午餐就在這家「深庭義式餐廳」

店面很小,如果不是熟悉的人,應該不容易找。

回家以後上網一看,哇!是家名店呢!



先來份手工烤麵包,


會附上橄欖油拌蕃茄和起司,


我比較喜歡跟蕃茄一起吃,


麵包鬆軟帶有微微甜味,搭配酸酸的蕃茄,好好吃!


挑嘴的少爺連吃四片,真嚇人!



接著是蛤蠣巧達濃湯,可不是罐頭湯喔!


裡面的蛤蠣好大顆,湯裡的料也很豐富,


我家少爺嗑完四片麵包後,


端起湯碗一口氣把湯全喝了,


夠豪氣吧!



烤鮮魷沙拉,


除了生菜外,還有烤新鮮魷魚,醬汁味道很豐富。



凱撒沙拉,加上培根末和麵包丁,看起來很棒吧!



 


這是我點的干貝鮮蝦寬麵,


對了!據說這家深庭是以義大利麵聞名,


尤其是墨魚麵最棒,


可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黑烏烏的墨魚麵,


還是選了手工寬麵,


哇哈哈!是我超愛的彈牙口感,麵條跟乾燥麵大不相同!


干貝和蝦子都超級新鮮,


奶油醬汁加入檸檬汁,跟海鮮搭配,既濃郁又清爽,絕妙!



爸爸點了八分熟的肋眼牛排,


本以為八分會太硬,一點都不會呢!


如果是五分,一定更軟嫩,


店門口的冰櫃擺了好多好多看起來很讚的牛肉,


讓人忍不住想吃牛排!


媽媽點的是鮮蝦檸檬機腿排,


蝦子比照片中的更大!


店員看我一直拍個不停,


上菜的時候還特別將菜擺成拍起來比較好看的角度,


媽媽吃到一半,覺得雞肉還帶有粉紅色,似乎不太熟,


跟服務小姐說了一下,她馬上端進廚房,


請廚師再烤熟,然後又擺得漂漂亮亮拿出來,服務態度很好!



上甜點囉!


哈密瓜、洋香瓜和蓮霧,


加上一片紮紮實實的起司蛋糕,


很滿足的ending!


其實還有附飲料,


吃得太高興,漏拍!



吃完後轉戰美麗華,當然不能漏了摩天輪啊!


本來有一點怕怕,不過行前同事跟我再三保證,


一點也不可怕!


加上少爺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就坐上去囉!


在摩天輪裡拍的101大樓


 


下午五點半,我們穿越重重車陣,


再到高鐵站搭車回台中,


其實,我們只花了半天時間,


就往返台中、台北,


還吃了一頓好料,逛了百貨公司,


高鐵的確很迅速,


如果軟體、人員再進步些,


是很吸引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