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離三義很近,


放假的時候想出去走走又不想跑太遠,


三義就是很好的選擇,


繼上次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之行,


這次,我們逛了台灣木雕博物館,


博物館內不准拍照,


所以,還是介紹吃的吧!



今天選擇的是「居鳩堂」,


看招牌就知道,居鳩堂與九鼎軒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居鳩堂佔地很廣,


餐廳當然也非常寬敞,


牆面用了大片大片的玻璃落地窗,


光線非常充足、明亮。



店裡的這個旋轉樓梯完全是木製的,


好豪華喔!


真的很想走上去踏一踏,


可惜二樓沒有開放,跳上去會遭白眼吧。



菜單,


封面上這個,是叫雞蛋花嗎?


我記得小時候都這樣叫的,


把雞蛋花瓣撕一個小洞洞,


把花瓣反折串在梗上,變成小髮簪,


現在小女生還會這樣玩嗎?


 


懷舊完了,言歸正傳吧!


這裡的餐點多以套餐型態供應,


我們選了客家風雅套餐和Rice Cake 粄兩種套餐。 



粄套餐的沙拉,看起來很清爽,


客家餐點提供沙拉還真是特別!


風雅套餐的味噌湯,


雖是客家餐點,但出菜方式卻很「西餐」,


先出湯再出主餐,


今天的湯讓我有點小失望,


記得上次來喝的是白蘿蔔湯,白蘿蔔燉得透爛,


配上丸子(忘記什麼丸),完美!


也不是不喜歡味噌湯,只是覺得有點普通,


不過喝了以後發現,這味噌湯是以小魚乾熬的高湯,


湯裡還有好幾隻小魚乾呢!豆腐也QQ有嚼勁,


好吧!算是弭平小小的失望!


下次,還是想喝到蘿蔔湯啦!


水晶餃,所有套餐都有附的,


也是一樣,在主餐前出,算是前菜吧!


這個水晶餃在九鼎軒也有賣喔!


對了!我記得在裕毛屋也看到過,


而且裡面放好了調味包,


按照說明加熱就可以吃到跟居鳩堂一樣好吃的水晶餃。



皮超彈就不必說了,那是一定的嘛!


裡面的豬肉餡飽滿又新鮮,沒什麼腥味,


更重要的是,幾乎沒有肥絞肉!



Rice Cake粄套餐上桌!


食物比菜單上的照片更豐富耶!


滿滿的一大碗,還附上兩碟小菜。



所謂「粄」就是我們慣稱的「粿」啦!


這個芋頭粿芋頭味濃,很好吃!



還有菜頭粿,也是料多實在,


一樣,九鼎軒也有賣芋仔和菜頭粿,


價格比市場的貴,


但是,吃了就知道,不是粉粉的那種!



小菜之一,蕃茄與厚煎蛋,


看看煎蛋的厚度,很過癮ㄋㄟ!



小菜之二,泡菜,




風雅套餐,五小碟菜和白飯一碗,


對了,下面那雙木頭筷子,吃完飯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筷子還蠻漂亮的,忘了拍!


就留給大家自己想像囉!(啊!偷懶)



配菜之一,炸花飛魚,


花飛魚的油脂豐富,肉質細嫩,一直都是我愛吃的魚,


皮炸得酥翠,


把蘿蔔妮、海苔絲拌入下面甜甜的天婦羅醬汁中沾魚吃,


好好吃!


不知道是什麼捲,


我喜歡的是旁邊黑黑的芝麻醬!


蒜泥白肉,簡單的美味,


令人驚豔的是底下的肥肉,


不但沒有油膩感,而且好有彈性啊!


紫蘇炒肉絲,很特別,


我喜歡紫蘇的香氣!


炒青菜~~過貓,


其實菜本身還蠻嫩的,


但是為什麼炒得這麼黑啊?賣相有點不佳!




來了!來了!我最感興趣的甜點、飲料,


我選的是仙草茶,


淡淡的甜,淡淡的清香,


餐後來一杯,好舒服喔!


這裡的飲料全部是熱飲,沒有冷飲,好健康!


這個甜點真是個大驚喜!


外觀看去是一塊脆餅包著一大丸紅豆沙餡,


真的很大一「丸」!



咬了以後才發現,紅豆餡的中間有綠綠的東西,


原來是艾草麻糬!


由外而內,一共三層,


脆、甜、Q、香,一口咬下,通通都有了!


配上熱茶,好幸福~~~~



吃飽了到庭園散散步,


這才發現圍牆上停了好多千姿百態的鳥,


定睛一看,是木雕的呢!


栩栩如生,好漂亮!


坐在落地窗邊,欣賞庭園風光,


很享受呢!



餐廳後面還有另一個店面,裡面都是木雕作品呢!


 


這是一家很適合放鬆心情吃頓飯的地方,


餐點也都精緻美味,


唯一可惜的是,份量太少了,


不但意猶未盡,而且也覺得這樣的份量賣380元有點貴,


老闆,多給點菜吧!


九鼎軒、居鳩堂官方網站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