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畢業典禮的相關種種,


今年被派擔任畢典上的司儀,


所以星期三的預演、星期四的典禮都得全程參與,


聯絡簿匆匆簽名,也無暇跟班上小朋友多哈拉,


昨天早上畢典結束,終於鬆了口氣,


正在與桌上的考卷堆奮戰,我們班貼心的小副班長來跟我說:


「老師,OOO好可憐喔!他爸爸過世了耶!」


我完全像被雷擊中!嚇到!


連忙把OOO找來,這才發現,他的袖子上的確別了一小塊麻布,


我小心翼翼的問他:「你袖子上戴這個,家裡有人過世嗎?」


他答:「嗯,爸爸。」


沒有哭泣,沒有哽咽,很平靜,只是不看我的眼睛。


怎麼會這樣!


OOO的爸爸瘦瘦高高,根據小朋友平日的描述,


爸爸完全屬於愛家好男人類型,


做家事、帶小孩常都是爸爸在做,聯絡簿也多由爸爸簽名,


這麼突然就走了,真的讓我難以相信!


昨天一知道這個消息到現在,我一直無法平復,


不斷想起班親會聚餐時,他們闔家樂融融的情景。


據說,OOO的爸爸前一天就有一點胸口悶悶,但不以為意,


(如果是我,大概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隔天早上就沒有再醒來!


我想,全家人一定也都還在震驚、慌亂之中吧!


孩子仍然天天正常上、下學,也與同學玩耍、聊天,


但是,我想他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如果他哭,我可以安慰他;如果他訴說,我可以傾聽;


但是他什麼反應都沒有,反而更讓我心疼與不捨,


人,真的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