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高雄的時候,老媽送給我一本吳永志博士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這本書可是當前火紅的健康養生聖經啊!
到各大超市或有機食品店就會發現,
書裡面提到的很多健康食品,悄悄的爬上貨架囉!
這也算是台灣人的「一窩蜂」現象嗎?
吳永志博士自己是醫生,也是被醫生宣告無法治療的癌症患者,
靠著規律的生活、運動及蔬果汁恢復了健康,很神奇吧!
大概也就是太神奇了,
所以讓「談癌色變」的台灣人,趨之若鶩,包括我!

在書裡面提到,健康的人一天應該要排便三次,否則就算是便秘,
以這樣的標準說來,我幾乎一直都算是便秘囉!
所以就到無毒的家去找書中提到的「纖維粉」,想來「順暢」一下,
到了無毒的家才知道,纖維粉的種類還真多啊!
很多還添加了寡糖、益菌等各式各樣的健康食品,
我選了最便宜、也最單純的,里仁出產的「黃金穀粉」

一包195元,很簡單的包裝,


成分是洋車前子,很陌生的名字
上網查過之後才知道,洋車前子會吸水膨脹,含豐富的膳食纖維,
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還有的說洋車前子會吸油(有這麼神嗎?)
不管怎麼看都對減肥有幫助耶!
來試試看吧!



兩湯匙黃金穀粉,加一杯冷開水,
攪拌攪拌,大概五分鐘以後,整杯「飲料」就漸漸濃稠起來,
大概是洋車前子膨脹了吧!
不過最好還是再放一會兒,直到洋車前子完全膨脹,
而且也要另外多補充水分,
否則膨脹不完全會吸腸內的水分,反而造成便秘!



完成囉!
看得出來微微凝結的樣子嗎?
味道很像山粉圓,簡直一模一樣,所以不難喝啦!



雖然不難喝,不過完全沒有味道要灌下一杯,
對我來說有一點困難,
沒關係,來點健康的調味吧!
加點蜂蜜梅子醋,喇一喇,
嗯~~~好喝的蜂蜜梅子醋山粉圓,
除了梅子醋外,檸檬汁、黑糖,都是健康又美味的調味喔!

喝下一大杯,真的超有飽足感,熱量也低,(不是零熱量喔!是很低!)
對減肥中的人來說,肚子餓的時候來一杯再好不過了!
或者在吃大餐前來一杯,也會減少食量吧!

至於我一開始的目的...................................
有進步,但沒有完全達成啦!
生理的反應沒那麼快,有點耐心,慢慢來囉!

減肥的鐵律:少吃多動!
纖維粉是好幫手,但是光喝纖維粉卻不改大吃大喝的習慣,
永遠不可能變瘦的!
(最後這段話,送給減肥停滯中的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