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週爸要洗阿週的餐具,
怪的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問阿週餐具怎麼沒看到?他說,忘在學校了!

厚!忘東忘西的症頭又發作,
週媽冷冷的跟阿週說:「家裡沒有多的餐具可以給你用,你明天中午大概沒辦法吃午餐了。」
阿週驚死了!馬上說他會去學校把碗洗乾淨,
週媽:「碗油油的,你要怎麼洗?」
阿週:「我會用手搓乾淨。」
週媽:「碗裡的油用手搓不乾淨。」
阿週:「那我會用洗手乳洗一洗。」
週媽:「洗手乳不可以用來洗碗。」
阿週:「我真的會洗很乾淨啦!拜託拜託!」

此時阿週已經快要哭出來了,媽媽暫時離開現場3分鐘,再讓他著急一下,
3分鐘內,阿週一直繞著媽媽轉,拜託媽媽讓他在學校洗碗,
媽媽乘勝追擊:「你真的確定要自己洗碗嗎?」
阿週點頭如搗蒜,
阿週媽:「那你要先跟媽媽學一次,而且洗給媽媽看,通過才可以。」

就這樣,阿週學會了洗碗,
隔天上學在老師協助下,阿週也順利完成了任務。

DSC09113.JPG

既然已經學會洗碗了,
以後自己從學校帶回家的餐具就自己洗囉!
準備好傢俬,開工!

DSC09115.JPG 

一邊洗碗蓋,一邊碎碎念:「轉轉轉,像開車一樣。」
老師說得沒錯,阿週很需要「口訣」幫助他學習

DSC09114.JPG

沖沖水,搓搓看有沒有「咕嘰咕嘰」的聲音,

DSC09116.JPG 

不小心會把衣服噴濕,穿上馬麻的圍兜兜吧!

 

如果不是因為這次忘了帶餐具回家,
我們其實並沒有要教阿週洗碗的念頭,
總覺得流理台太高、阿週還小,
忽略了其實阿週已經夠大了,可以做很多事了。

這件事,給我上了一課,
犯錯,是學習最好的機會
這個道理很簡單,
但是要在孩子犯錯的時候先不抓狂而想到這個道理,難!
尤其對我這個急躁的媽媽更難!

阿週是乖孩子,從那天起,他就都自己洗碗了,
跟他相比,馬麻「知錯能改」的表現還大大不如,
現在,遇到又忙又累的日子,
還是忍不住要對阿週發出「少惹我」的警告,
媽媽會向阿週學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