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2條線的驗孕棒給我們家帶來莫大的震撼,
一直沒有想過我們家會有老二,
事隔多年再度懷孕,震驚多於喜悅,
但很快的,我們就像新手爸媽一樣,熱切的期盼家裡再次有baby,

年假結束前,忐忑不安的到婦產科,
醫生宣佈在子宮裡的那個小點點就是成功著床的胚胎,
那時,我的心跳好快,
一離開婦產科,我們告訴阿週這個消息,
他好興奮,一直大笑,說他好高興,
看到阿週這麼高興,
我們更相信這是上天送給我們家的大禮物,
阿週開始想著以後他要幫忙照顧北鼻的種種,
那一刻,我覺得可以有2個孩子真的好幸福。

懷阿週的時候不太會害喜的我,
這次從6週開始有了各種不舒服的症狀,
噁心、腹脹、失眠,還有隱隱的腹痛,
就連香醇濃郁的咖啡放在旁邊,也讓我感到噁心,
雖然不舒服,但是卻讓我更有寶貝的存在感,
每晚失眠起床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是寶貝在叫我起床,
肚子痛,好像是寶貝在提醒馬麻該休息了,
在這期間準備參加閩南語說故事比賽的阿週,
每晚的練習都像是在說故事給寶貝聽,
他會唱作俱佳的以葛格之姿,耍帥表演給baby觀賞。

7週,醫生要我們回去檢查寶寶的心跳,
我好緊張,一直跟肚肚裡寶寶說:「要讓馬麻看到你的心跳喔!」
我們還特別帶了阿週葛格一起去感受一下小生命,
醫生把超音波放上肚子沒多久,
螢幕上就出現了彩色的跳動,
醫生說:「恭喜喔!這個就是寶寶的心跳!每分鐘145下,很健康」
還轉頭跟阿週說:「恭喜你要當葛格囉!」
那一天,我領到了第2本媽媽手冊。

看到寶寶心跳,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我們開始認真想將來坐月子、托嬰的種種問題,
阿週每天都會來親親我的肚子,
跟寶寶說:「我是葛格,你要乖乖喔!」

9週又6天,昨晚,跟醫生約好要去看驗血結果,
這次的心情沒有上次那麼緊張,
只希望甲狀腺亢進沒有復發,不必在孕程中接受治療,
照例先上超音波看看寶寶狀況,
看了好一會兒,醫生說:「有狀況喔,看起來不太好。」
霎時有如五雷轟頂,
醫生接著說:「寶寶沒有長大,跟上次一樣大,而且,看不到心跳了。」
回到診間,醫生跟我們解釋這是一個不健康的胚胎,
如果現在沒有發生狀況,將來也不會是一個健康的寶寶,
醫生說的我都瞭解,但是,那時候真希望醫生弄錯了!

一夜不能成眠,哭了幾回,但還是希望醫生弄錯了。

天亮,10週整的這一天,一等醫院開門我就立刻掛號,
只希望再次看到寶寶的心跳,
很遺憾,
另一家醫院,另一個醫生仍然沒有改變昨天的宣判,
同時建議我儘快進行流產手術,
已經沒有心跳的寶寶一直留在身體裡並不好,
所以,約了星期二要去手術。

寶寶,雖然我們來不及見面,
但真希望你有感受到,這10週裡我們全家都深深愛你,
葛格想著要幫你換尿布、餵奶還要哄你睡覺,
把拔馬麻也很高興可以重溫養小孩的喜悅,
謝謝你給我們這一段短暫卻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把拔馬麻和葛格會等著你再回來媽媽的肚子裡,
希望下次你會健康、順利的長大與我們見面。

親愛的朋友們,再見到我請不要安慰我,
那會讓我掉眼淚,
跟以前一樣,講些五四三,一起搞笑就好,
一起祝福寶寶,讓他開開心心回去當天使,
下一次,等我更健康、準備好了,再度迎接我的寶貝來臨。

再見了,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