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有些沮喪。

先是星期一的產檢,被醫生宣告上星期的妊娠糖尿沒通過,
意思是,
從今以後我要向所有的甜點飲料說拜拜,
嗚嗚嗚..............
我我我,我懷孕以後真的很愛吃甜食,
蛋糕、餅乾、麵包、豆花、粉圓統統來者不拒,
澱粉食物也沒在怕的,
各種甜美水果更是照三餐吃,
尤其安胎的那段時間,每天悶在小小的病房裡,
鬱悶的心情完全可以被甜食撫慰,
真的很妙耶!
只要吃到美味的甜食或想吃的東西,
血糖上升,心情指數也跟著上升,
大概就是這樣的醣類破表攝取,
外加孕婦的代謝能力比較差,
所以,就,就,就,中獎了!!

本來以為醫生會要我再做第二次的測試,
不過醫生放我一馬,
教我好好飲食控制就可以了。

回家孤狗了一下任娠糖尿的訊息,
哇!怪可怕的!
對寶寶其實會有一些不良影響,
還是乖一點好了。

可是,不能吃甜食,真的好痛苦啊!
冷凍庫裡還沒吃完的強生乳酪蛋糕,再見了~~~

 

週末早上,突然覺得,這2天二寶的胎動好像少了點,
是我太神經質嗎?
可是醫生再三交待要隨時注意胎動,
掙扎了一會兒,跟老公商量後還是決定趕快到醫院去,
本來朋友約好了要來家裡坐坐的,
也臨時打電話取消約定,
趁著我的醫生有門診的時段,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報到以後,小姐要我先到產房測機器,
綁上機器一測便知真章,
二寶其實一直在動,只是動得斯文,沒像以前一樣的拳打腳踢,
已經被踹慣了的馬麻,對斯文的二寶不習慣,窮緊張了一陣。
帶著測量結果回診間,
醫生沒有取笑我緊張過度,叫我還是要繼續住意胎動,
嗯嗯嗯,這樣讓我比較不那麼尷尬。

既然到醫院了,就順便看看超音波,做個產檢,
距離星期一的檢查才過5天,寶寶增加了約100克,
但是媽媽的體重反倒降了1公斤!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禁吃甜食外,其實三餐我還是吃得飽飽,沒餓肚子,
甜食的威力真的有這麼大嗎?還是磅秤有問題?
到目前為止,寶寶在子宮裡還是橫躺的,
醫生說這跟我的子宮形狀比較扁有關係,
想當初阿週也是胎位不正,
那時候還做了一陣子的倒立運動,
怎麼也轉不過來,最後還是挨上一刀剖腹產,
懷二寶的時候本來想離上次剖腹產已經八年了,
還希望可以有一線自然產的希望,
可是隨著寶寶越來越大,胎位還是依然不正,
我看,又難逃一刀了吧!

離開診間要去領藥前,被叫進了衛教室,
小姐發了一張待產準備跟一本母乳哺育的小冊子,
快要30週了,也開始要為卸貨做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