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忠南街上的這家「若柳一筋」,


開店很久了,一直都生意很好,


這家麵是每天自己手工製作的,


此外,湯頭是用大骨熬成奶白色,在台灣並不多見,



從外觀看去,店面並沒有特殊的裝潢,


不過裡面每到用餐時間可都是座無虛席!



就只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招牌,


從五權西路一轉進大忠南街很快就看到了,


要睜大眼睛找!



店外的牆上有關於手工烏龍麵的介紹,


可以看出老闆對麵條的自信!


掛在牆上的桿麵棍及切麵的刀,


記得曾有一次去吃麵的時候,


剛好遇到老闆在做麵條,好精彩!


完全就像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的一樣喔!


只有五種麪,


我最常吃的是五目麵,有很多蔬菜,覺得很健康!


不過我肚子餓想吃肉,來碗牛肉麵!


看看店裡通通滿座,我又只有一個人,打包外帶吧!


一回家迫不及待打開碗蓋,


熱騰騰的直冒白煙~~~~~


熟悉的奶白色湯頭外,


比五目麵多了些橘色的油,


大概是滷牛肉的油脂吧!


先來口湯,當然是又香又濃郁囉!


我一直都有個疑問:這湯頭到底有沒有偷偷加牛奶?


不過喝了這麼多次,都沒覺得有奶味耶!


 


再來塊牛腱肉,


嗯,燉得很透,肉中還帶筋,吃起來更順口!


一碗麵有五大塊肉,過癮!


 


輪到麵條了!


沾了豬骨湯的麵條很厚實,好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帶所以麵稍微泡軟了,


以前吃的好像比較Q耶!


不過,老爺的口味跟我不一樣,


他反而比較喜歡「有一點軟」的口感,


如果麵條也像牛排一樣可以來個「八分熟」或「全熟」,該多好!



貪心的我一定要點小菜!


這是我最愛的涼拌黃豆芽!


除了黃豆芽外,還有豆皮絲、大蒜末,


拌上芝麻芥末醬,


有一點嗆鼻,加上芝麻香,及黃豆芽耐嚼的口感,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是老媽最愛的香菇蒟蒻,


偏甜的日式醬汁,應該頗受女生喜愛,


香菇個個飽滿有彈性,


配上低熱量的蒟蒻,是減肥的好選擇!


 


每次吃若柳一筋,都提醒自己別把湯喝光,


因為熱量應該很高吧!


可是,每次還是忍不住咕嚕咕嚕喝得碗底朝天!


 


關於店家的地址電話資料,


本想直接連結到YAHOO!奇摩生活 的,


可是連進去之後發現上面的評價實在不太友善,


其實老闆是有點酷酷啦!但應該不至於到「服務很差」的地步,


湯頭也確實是大骨熬湯(隔壁店面就是專門熬湯的廚房),


再說這樣的手工製麵、豚骨湯、大塊牛肉,


賣110元應該很合理吧!


不想讓來這裡的朋友們看到我不認同的評論,


所以直接把地址電話po出來囉!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9號  


 TEL:04-2371-5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