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異國料理,越南的,泰國的,義大利的,日本的,


反倒比較不愛中菜和台菜,


這種炎炎夏日,酸酸辣辣甜甜的雲南泰國菜最合味了!


可是啊!像雲泰坊和蘭那比較高價,越南新娘的小吃攤我又不愛,


「小西貢」就是很好的選擇,



這家店應該已經開很久了,從六年前我剛到台中就常去吃,


今年還重新改裝過,


不過改裝後的小西貢跟改裝前幾乎一模一樣耶!



光是湯河粉就有14種!其中牛肉類佔了一半!



乾炒河粉、涼拌米粉、炒飯,


種類真的很多!



還有各項現炒的菜色,



桌上的調味醬料也很南洋,


魚露、辣椒醋、海鮮醬、甜辣醬,該怎麼用好呢?



涼拌木瓜絲,這是個必點!


味道清爽,不會過酸或過辣,吃起來很順口,



甘蔗蝦,這道有點不優,



咬開以後就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小不優了!


甘蔗太粗,蝦肉太少!甚至也不是鮮蝦,看起來像是魚漿類的東西,


連兒子都不愛,直說要吃雲泰坊的,


這小子,竟然知道這就是上次他在雲泰坊超愛的「蝦蝦棒棒」



熟牛肉河粉,


旁邊的豆芽菜和九層塔趁熱倒進碗中燙熟,


再擠點檸檬汁進去,


就是這個味道啦!好想念喔!



湯頭很清澈,卻很有味道,


後來我還加進了辣椒醋,微微的辣更提味囉!



鳳梨蝦仁炒飯,看起來很繽紛耶!



蝦子雖然小,但是很新鮮,不是泡過硼砂的那種喔!


加入甜甜的罐頭鳳梨一起炒,很南洋!


配料雖然簡單,但就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實肚子已經飽了,卻仍貪心又嘴饞的追加了這一碗涼拌牛肉米粉,


所謂「米粉」,就是用米做成的麵條,


可不是新竹米粉那種喔!


本來以為量不會太多,上桌後嚇一跳,好巨大!


底下的米粉是涼的,但是上面的牛肉、豆芽、洋蔥是現炒的,


所以拌在一起後變成溫溫的,很特別,


我想,如果不要拌勻,來個「冰火五重天」應該很好玩!


這張的角度沒拍好,其實除了現炒料外,還有黃瓜絲、紅蘿蔔絲、生菜,


料真的超級多!吃到最後一口都有料!




加進米粉裡的醬汁,


看起來紅通通好像很辣,其實只有微辣!




拌啊拌,拌啊拌,嚐嚐看,好吃!


後來因為好奇,又加進了桌上的魚露,


我是覺得更好吃了,老公卻覺得很噁,


魚露這東西,就像榴槤一樣,接受度有很大的差異,


我是絕對不敢吃榴槤啦!但是魚露倒是頗愛呢!


 


這家店讓我想起新光三越美食街以前有家「西貢粉味館」,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撤櫃了,


那裡的河粉跟小西貢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如果跟我一樣懷念西貢粉味館的味道,一定要吃吃小西貢!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307-8號(向上南路口)


電話:04-24752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