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少爺和我合力完成的大軍艦,


酷吧!


阿週今天表現很好耶!


他自己都忍不住臭屁:「今天很乖吼~~」


對啦!對啦!不但乖,還是個環保大王!


平常大約都在530左右把少爺接回家,


我喜歡明亮,


所以一回到家,總習慣把燈打開,


一室明亮,很有「家」的溫暖。


天氣漸漸炎熱,白天也越來越長,


雖然回到家的時間天色還不太暗,


我還是習慣的要打開客廳的燈,


這時候少爺阻止我:「馬麻,天又還沒暗暗,不用開燈啦!」


我不死心,試著說服他:「燈打開才看得清楚啊!」


少爺很堅持,說:「這樣就看得到了啊!等天暗暗才可以開燈。」


想想也對,只是收拾書包,何必須要「大放光明」的亮度?


想起早上研習的時候,說到每用電一度會產生0.75公斤的二氧化碳,


對於少爺的「先知卓見」真是敬佩不已啊!


我說:「你好環保喔!是環保小尖兵!」


阿週聽到個「小」字,不太滿意,


他說:「我是環保『大』王啦!」


趁著他對「環保」感到無限榮耀,我開始對他洗腦:


「晚上早點睡,早上早點起來,太陽公公出來都不用開燈,


這樣很環保喔!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也很環保;把飯吃


光光不要剩下也是環保耶!窗戶打開很涼快,不要吹冷氣也


是環保!」


阿週大表贊同,而且他可是「環保大王」,一定要做到的!


 


教育的功能真是驚人啊!


平常愛賴床的阿週,今天竟然630就起床了!


是湊巧還是真的記得我昨天的洗腦?不得而知,


在暖化議題這麼熱烈討論的時候,


如果可以在媒體上多一些公共討論或宣導,


「愛護地球」的觀念一定會慢慢在大家的心中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