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那班四年級小兵升上五年級囉!


所以呢,我又接了一班新的三年級,


開學第四天了,天天在老師的河東獅吼中過日子,


這群小子、小妞應該是皮皮挫吧!


今天所發生的眾多事件,讓我不知道該爆笑還是哀嚎!


首先,今天的升旗典禮上要頒發上學年度的表現優良獎,


就是各項成績綜合計算的班上前五名啦!


我上網查了一下名單,好提醒班上小朋友領獎,


結果..........瞎米!


我們班只有一個以前在二年級的班上排前五名,


.........晴天霹靂啊!


雖然說是不管成績的亂數編班,但是,也...........太亂了吧!


照說,就算不是將將好的五個,至少也該有三個吧!


奈ㄟ只有一個?!


其他的都到哪一班去了啊!還我啦!


算了!算了!功課不好的小孩也許比較乖,心地比較善良,


不能用成績評定孩子啦!


一邊震驚、一邊自我安慰中,


率領一群沒參加過升旗典禮的小蘿蔔頭往操場移動,


好笑的來了,


不是有一個「脫帽,升旗向國旗敬禮」的步驟嗎?


只見這一群傻小子一臉聽不懂的茫然,


就拿下帽子深深對著國旗一鞠躬,


哇哈哈!!這個爆笑場面兩年前也看過一次!!


到了中午要吃飯囉!


今天是星期二,吃完飯要漱含氟漱口水,


我想,這件事從一年級就開始做,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NONONONONO!我錯了!


光是發個漱口杯、貼名條就快把我逼瘋了!


一下來說沒帶名條,


一下來問可不可以不要漱,因為不喜歡味道,


拜託!漱口而已,又沒要你吞下去!


好不容易發完漱口杯,要開始發漱口水了,


又有人跑來說:「老師,我沒拿到漱口杯。」


真是圈圈叉叉,幸好禁止體罰,不然真的很想給他搥下去!


都漱完口了,快點睡覺吧!


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


好不容易讓全班小朋友都排好隊帶去上課,


轉身進教室,


赫然發覺還有兩個人睡得很香甜,同學怎麼都叫不起來,


只好發揮老媽子的功力,硬是把兩個人搖醒,


其中一人醒來後看我一眼又「咚」一下趴回桌上繼續睡,


我再用力把他「撈」起來,


他卻一副「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模樣,


只得牽著他去洗手台洗洗臉,清醒一下!


好了,終於撐到最後一節,快放學了,


一定要再跟他們確認一次作業的寫法跟頁數,


才剛說完,就有一個剛剛不知神遊何方的小子跑來說:


「老師,你剛剛沒說要寫第幾頁。」


沒說??都抄在黑板上了還沒說!!


終於,都離開教室了,可以喝口茶鬆口氣了,


才要去洗茶杯,怎麼有個美眉要哭要哭的走進來,


她說:「我去一年X班接一個安親班的妹妹,但是那個教室都沒有人。」


看她哽咽的模樣,我都快昏倒了,


 「因為那個妹妹已經自己去安親班了咩!你趕快去集合吧!」


然後她如釋重負的吐了一大口氣,高高興興的回去了!


唉!我倒底該覺得好笑還是該哀嚎?


這兩年,應該是個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