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目前分類:隨便聊聊 (5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嗚嗚嗚~~~~我的手受傷了,
莫名其妙的從昨天下午就開始痛,晚上甚至痛得睡不著,
今天下午到中醫診所去針灸的時候,
手肘已經腫起來了!
中醫師一插針,我馬上痛得哇哇大叫,
這是我第一次針灸,真的好恐怖啊~~~~
部落格要暫時休息幾天了,
這一篇還是用左手慢慢敲出來的,
右手不能用真的好不方便,
要乖乖休息了,等我幾天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昨天傍晚回家打開自己的部落格,


哇塞!留言和回應都暴增,


原來是麗尊飯店的麗園港式飲茶這一篇上了精選內容,


好笑的是,那一陣子因為粉忙碌,


所以常常都先貼圖後補文,


上精選的這篇還是文只補了一半就被我遺忘的咧!


看來挑選文章的管理者也被好吃的食物照片「涎」到,不計較了啦!


偷偷的把文補完,才不會太漏氣


多謝大家厚愛,我會更努力吃的!


再過一年,大概要改成減肥部落格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奇摩部落格首頁看到這篇精選文章,就馬上點進去看,


張雨生,是我的第一個「偶像」,


我第一次買的卡帶是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我國二,


那時候張雨生寫了一首「沒有煙抽的日子」,好讓我感動,


跟著卡帶反反覆覆的唱個不停!


第一次看舞台劇是張雨生演的「淡水小鎮」,


我讀大學的時候,參加了學生會的公關組,


那年的校慶演唱會卡司陣容堅強,包括了張雨生!


藉職務之便,等啊等!終於等到張雨生演唱完到後台,


馬上提出想跟張雨生握手&要簽名的請求,


和善的張雨生都答應了!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多麼興奮,


回寢室後跟室友們炫耀又炫耀,暈陶陶的!


大學畢業後馬上開始工作,


記得當時張雨生正和果陀合作「吻我吧!娜娜」


到了高雄的巡迴演出,我買了很貴的票去看,過癮得不得了!


沒想到幾天後,竟傳來張雨生車禍重傷的消息!


我還記得,那天下午雨下得好大!


我從家教學生家出來,一扭開收音機就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期待著張雨生的昏迷指數可以有進步,


直到宣布張雨生離開人間那一刻,我好難過!


沒想到,張雨生走了也十年了,


每一個雨生迷都有對雨生不同的回憶與思念,


每次進KTV,都要點幾首雨生的歌來唱,


紀念過去的輕狂歲月。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現在在台北耶!
今天住在台北商旅的慶城店,
雖然是低調的商務飯店,但是,很豪華ㄋㄟ!
我現在正在一樓用螢幕約莫20吋的apple電腦上網,
敬請期待我的遊記吧!

早上去了鶯歌老街,待會兒要去淡水吃晚餐,

晚上逛個百貨公司,吃個冰淇淋好了,飯店隔就是莫凡比冰淇淋,
持飯店的房卡可以打折呢!

等我的遊記+食記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癌末棄醫 她捐百萬濟貧


聯合 更新日期: 2007/11/26 07:10 記者鄭毅、王瑞伶/新竹縣報導







罹患直腸癌的卅三歲女老師周珮珊,治療兩年多未見好轉,她決定自然面對死亡,並捐出原準備做為醫療費用的百餘萬元,嘉惠貧窮學子;「唯一心願是往生後,父母別為我哭壞了身體」。



她心疼父母一路相伴照顧,一句「我愛您們」,三人昨天在病房內都哭了,相約在佛國淨土再續前緣。



周珮珊是新竹縣竹北市竹仁國小老師,前年七月取得台中教育大學語言教育研究所碩士學位,因妹妹獲得美國知名大學入學許可,母女三人開心計畫到日本去玩幾天。行前她因如廁頻繁,到新竹國泰醫院檢查,竟得到「直腸癌末期」的檢查結果,讓她頓時天旋地轉。



當時醫生告訴她,約莫還有半年可活,但家人不放棄任何求醫的機會。周珮珊嘗試各種療法,包括每次要價卅萬元的nk細胞療法(自然殺手細胞療法),連續做了三次;中醫藥方每帖三百元,吃了九百多帖;三千元的細胞食物也吃了百餘次,每周遠赴台中接受中醫治療,不放過任何就醫機會。



兩年多來前後開了十次大刀,還有無止盡的化療、住院。周珮珊說,母親劉丹素衣不解帶的在醫院陪她,父親周朝基每天遠從新竹幫她準備三餐,再送到台北市內湖的三軍總醫院,「兩個六十幾歲的老人,為我如此奔波、操勞,整整瘦了一圈,我心好痛」。



最近醫院醫療團隊告訴她,她的血紅素只有六點多,身體太虛弱不宜再接受化療,且化療的效果不斷遞減,建議暫停化療,並應有心理準備。



「既知大限將至,反而心裡更清明」,周珮珊的父母為了她成為佛教徒,一再為她祈福,也藉由佛法啟發她對生死的看法,「我與父母都對死亡做了充分的心理準備」。



周珮珊說,在生命倒數計時的日子裡,她把每天都視為是生命裡的最後一天,雖然父親一再告訴她,「生命的精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品質與過程」,但她還是對父母深深不捨。



近日她與父母徹夜長談後,決定停止任何醫療程序,自然面對死亡,並把原先準備好的醫療費用百餘萬元,捐給新竹縣政府成立語文基金會,幫助語文有天份的貧困學生。



看著逐漸枯萎的女兒,周朝基與太太劉丹素強忍錐心之痛,對女兒勇敢正視死亡和大愛之心捐出醫療費用,「她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在新聞跑馬燈上看到這則新聞,我大吃一驚!


真的是我認識的學妹珮珊嗎?


今天在奇摩首頁輸入了「周珮珊」一查,真的!是學妹!


人生,無常。


大學時,三不五時會晃到珮珊的寢室,


因為我家族的學妹跟她同寢,


印象中,珮珊是很「阿沙力」的,


直到現在,放棄治療而慨然捐款的珮珊,


依然是那麼帥!


學妹,加油!我們都以妳為榮!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是個粗魯的傢伙!


三年前買的SONY 3,被我摔了兩次,


第一次,    沒有異狀,繼續使用,


上星期四,小朋友跑大隊接力,加油得太忘我了,又把相機掉到地上,


這回,T3生氣了!


於是,在這個到處吃好料的週末,狠狠的罷工!


星期五吃的「金醬」韓式料理,


星期六晚上去夢時代吃的「翔太拉麵屋」,


星期天中午到高雄文化中心附近吃的「大眾酒藏」,


通通都沒有相機可拍!


忍不住啦!


星期天晚上一回到台中,馬上衝到相機店去買相機!


本來想買T200的,


不過聽了店員的說明之後,放棄T系列,選擇了W200,


沒用過W200,不曉得好不好用,等我的下一攤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我3X歲的生日,我要第一個祝自己生日快樂!


過了30之後,年齡就停止繼續前進了啦!


今年的生日真是「澎派」,


不但有大餐,還有超高檔禮物,


阿母有交代,生日低調一點啦!


對喔!越來越老了,沒什麼值得高興,


不過,住在我心裡的幼稚版「魔鬼孩子」,超愛過節日,


家人生日、父親節、母親節、結婚紀念日,通通都要過的!


我的生日很尷尬的在期末考前,


所以讀書期間實在很難跟同學大肆慶祝,


印象最深的是高三18歲那一年,生日在聯考前夕,


大家都在圖書館埋頭苦讀,


突然間,我親愛的同學捧著裝18朵玫瑰的大花瓶走進來,把花瓶擺在我的面前,


圖書館裡的所有人都對我行注目禮,


得意得要飛上天囉~~~


結婚後,親愛的老公雖不善於製造驚喜,


但總陪我度過溫馨又浪漫的生日,


不管幾歲,都要一直慶祝下去~~~~~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Jun 07 Thu 2007 11:18
  • 好煩

最近好煩喔!


奇怪,每年到了六月,麻煩事特多,


家裡的事,學校的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


似乎都特別多!


大概,也是因為期末了,


以前暫時不去想的事情已經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最後期限,


大概,也是因為天氣越來越熱,所以很容易挑起情緒,


最倒楣的,應該是我家老爺,要當出氣桶,


幸好我們老爺大概也已經知道了我「逢六必發」的習性,


盡量的在幫忙著我的這一堆煩煩事,


對學生,還保有一點點職業道德,不敢發作,


對兒子,也捨不得「加害」於他,


老公啊!再忍耐一下,等到放暑假,我的心情一定會很好!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超級星光大道,


 


這個節目應該是現在全台灣最紅的節目吧!


據說僅次於「天下第一味」,


連跟「流行」已經脫節很久的我,


也忍不住查了節目表後,快快把少爺送上床,瞧個究竟!


為何?


因為丹尼爾醫生把楊宗緯和蕭敬騰尬同一首歌的片段貼上部落格,


聽蕭敬騰唱「新不了情」的時候就覺得很好聽,


後來換楊宗緯唱,


喔!買尬滴!雞母皮都站起來,


怎麼會那麼好聽啦!


唱得輕鬆,一點都沒有「用力過猛」的嘶吼,


但是,就是唱得搔到癢處啦!


後來一亮燈,楊宗緯果然獲勝!!(哈哈!耳力還不錯!)


就這樣,現在我正抱著電腦一邊寫部落格,一邊看星光大道。


ㄟ~~全部都是男生?


所以這是一個「男聲」的爭奪戰哦?好像是,


這些男生稱得上是帥哥的還真是不多,


尤其是那個吸引我的聲音~~楊宗緯,真的很~~不帥!


可是竟然唱到讓人想哭!!了不起啊!!


 


厚!!廣告怎麼那麼多啦!


要等到幾點才能看到我的楊宗緯啊?


歐巴桑開始沒耐心了!


唉~~這就是電視台厲害的地方,


 


現在自彈自唱的這個許仁杰也很好聽ㄋㄟ,


呃,才覺得不錯就小小走音!


加油啦!閉眼邊彈鋼琴邊唱歌的樣子很迷人耶!


 


現在有個節目可以取代在同一時段的大話新聞和2100真是太好了!


要不然,這個時段,


打開電視除了看韓劇還真是不知道要看啥米?


 


啊!現在又在重播蕭敬騰唱新不了情的片段,


厚!你嘛幫幫忙,快點讓楊宗緯出來唱啦!


好想進去電視裡面把楊宗緯抓出來唱!


 


很久沒買國語CD了,


最近一次買的,是張惠妹的精選集,


至於那些新歌,


還真是沒有讓我聽了就有衝動想「買」,


如果是楊宗緯的專輯,我一定買啦!


 


嗚~~~仁杰底迪失敗了!好口憐!


唉唷!陶子別搞笑啦!


 


看到這裡,我知道為什麼「星光大道」會贏「殘酷舞台」,


 


啊!碎碎念暫停,楊宗緯來了!


他還模仿DJ  DENNIS,


不過,到底誰是DENNIS啊?


好了,好了,他要唱了!


啥米?又廣告,要罵人了啦!


先回頭碎碎念好了!


 


為什麼「星光大道」會贏「殘酷舞台」?


星光除了實力大戰外,還是走比較溫馨的路線,


評審給的是很中肯的評語,


而不是刮人自信的毒舌。


「毒舌派」就像吃重鹹,剛開始覺得很夠味,


但是漸漸會味覺疲乏,不想吃!


我看過一次殘酷舞台,


害怕三個燈亮起的壓力,連看節目的人都很不舒服!


至於星光大道,可以聽完整首歌,多好!


 


啊!楊宗緯來囉!


ㄏㄚˊ


播完片頭又繼續廣告,算你很!


來了!來了!


楊宗緯今天唱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


他唱得好悲喔!眼淚好像快掉出來了,


PERFECT!!


連張宇都說他聽到眼眶濕濕了!


 


20分!果然是讚啦!


前面林宥嘉好像也是滿分喔!


聽評審的講評,楊宗緯似乎很具冠軍相。


 


接下來要宣布誰要離開舞台了,好緊張!!


當然,進廣告!


 


回來碎碎念,


看了其他「星光幫」過去的文章,


原來,也曾有女生參賽,


只是,現在通通剩下男生了,why?


 


宣布了!今天淘汰的是許仁杰!!


後面的兄弟們通通哭出來了!


宥嘉弟,你也哭得太慘了吧!


小美,鬆了口氣吧!不是他就是你耶!


仁杰哽咽發表感言,粉絲們全哭了~~~


好灑狗血喔!很賺觀眾熱淚!


 


十一點半了喔!


在廣告的折磨中,兩個小時過去了,


我竟然完全沒轉台!


才看一次就被擄獲了!


老公,明天在陪你看重播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奇摩部落格很嚇人!


按照平常的步驟登入後,竟然出現「此部落格尚未啟用」的訊息,


試了又試,都一樣!


可是進別人的部落格都可以啊!


頓時心頭一涼...................該不會真的毀了吧!


立刻發信給奇摩客服,


後來才知道,是系統有問題。


現在,我好猶豫喔!到底要不要搬家呢?


搬家要全部重來,麻煩死了!


可是,在奇摩壞掉的這段時間,我到處逛一逛,


發現天空部落格好像很不錯!介面很好用,


可是,天空會不會也發生跟奇摩一樣的烏龍?


唉唷!好猶豫喔!


給我點意見啦!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感謝各位格友對「迷你水蜜桃」的迴響,


今日向同事詢問購買事宜後,有幾件事要先跟大家說明:


1.水蜜桃的產地是竹山,不是梨山,我搞錯了


2.因為種水蜜桃的人平日尚有工作,假日才能採收,所以出貨會慢一些。


3.因為是一人作業,所以無法分大小,只是秤重,所以一箱裡會有大有小,(不過我個人覺得 不論大小都很甜耶!)


4.水蜜桃香又甜又多汁,但尺寸小小,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如果有興趣想訂購的格友就直接回應,


明日我取得電話號碼後再以「隱藏回覆」的方式告訴您。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影片來源:伊甸基金會部落格


http://edenblog.eden.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5&blogId=1



----------------------------------------------------------------------------


 碩碩一出生的時候重達4100公克,雪美只看了他一眼,因為病理性黃疸,碩碩緊急被送到台北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歷經四次的換血,甚至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後來在台北長庚醫院中重度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才出院,七八個月大的時候陸續被醫生檢查出有重度聽障及腦性麻痺,但是雪美擦乾眼淚,積極帶著碩碩展開六年多的早療復健之路。


 碩碩在六個月大的時候,被檢查出來為重度聽障,十個月就帶上助聽器,並開始做聽力復健,由於是聽障兒所以學習語言的同時,媽媽常以實際物品來引導他,讓他透過視覺來學習,並且鼓勵碩碩用肢體動作來表達他的情感,幸虧復健得早,如今碩碩可以不用看人的嘴型就可以與他人對話,除了聽障以外,碩碩在七個月大的時候被檢查出有腦波有不正常放電,為腦性麻痺,所以碩碩的肢體動作發展較慢,雪美說:「人家說七坐八爬,但是碩碩直到十個月大才練習坐,由於他的張力是屬於徐動型,所以肢體動作時好時壞,到了兩歲都還不太會坐,直到三歲半才會走,但是走路不穩會搖晃,所以常常跌倒受傷,在加上肢體動作不協調,碩碩也常將飯菜吃了滿桌滿地」,媽媽爲了不讓他趕上其他小朋友,經常出入醫療院所進行復健與療育課程,就是希望作為碩碩的前導車,因為雪美知道如果今日遲疑不去做,碩碩的學習將會停頓受阻,因為碩碩復健的早,如今各項發展良好。


 六年來,碩碩的媽媽雪美,時時刻刻不斷地在碩碩耳邊輸入語言辭彙,在別的小孩已經會走會跳的時候,碩碩還在練習坐、練習爬,但是日子在積極復健中充實渡過,如今碩碩可以不看人的嘴型即可跟人對話,走路也越走越穩,這些表現都要歸功於雪美對早期療育的努力。


 雪美說,這六年來,”忙”是我和碩碩的寫照,但是我的心不盲,我積極爲碩碩安排許多復健課程,如今碩碩除了寫字及說話比較慢之外,其他的都與一般孩子無異,這都要歸功於早期療育的成效,並感謝伊甸協助作了很多資源連結,像碩碩的助聽器相當昂貴,加上居住在觀音鄉靠海地區氣候潮濕,經常要更換零件,另外常要跑各大醫療院所作復健,每個月車輛的油資就高達六千多元,對於單薪家庭而言,是相當沉重的負擔。還有好伊甸協助申請各種補助,才能讓碩碩的醫療能夠持續。


 慢飛天使已從生命的跑道上起飛,但後續仍然需要有人在天空幫忙撥開雲層,導引他們的航道。所以伊甸也已決定籌建0-12歲身心障礙兒童課後輔導中心,這樣除了可以延續早療工作接受課後輔導,也可以讓有同樣遭遇的家庭獲得喘息空間。此外,雪美後也參加了伊甸的腦麻成長團體,在參與的過程當中認識了許多家長,在經常的互相鼓勵成長中,讓彼此的情感得以宣洩。伊甸基金會呼籲家長要定期讓孩子接受兒童健康發展篩檢,只有及早復健療育,他們也可以展翅飛翔。
 


想了解更多,請看:



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小知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轉貼自伊甸的網站,


在社會各個角落,有很多慢飛的天使,


等著我們伸出援手,


拉他們一把,


讓他們有一天也能振翅飛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首富郭台銘的桃色風暴又再度攻佔新聞版面,


為的,是與多年前的外遇女子間所發生的糾紛,


郭大爺在記者會上竟問台下的記者:「你們誰不逢場作戲?」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


成龍爆發私生女事件的時候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這些荒謬的言論,聽了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怪哉!男人外遇偷腥就這麼理直氣壯嗎?


尤其這些公眾人物,


對自己低級、下流的可恥行為竟可如此輕鬆的合理化,


而他們的原配還得公開表明自己「相信我的先生」!


演藝圈如此、商界如此、政界也這樣!


我不想評論感情出軌的部分,


情感的事,實在難論是非,


但是一旦有了婚姻關係,總該有法律上忠誠關係,


這些「大沙豬」,如果負責任,應該誠誠懇懇的道歉,


尤其對自己的妻子、家人懺悔,


別再說什麼「誰不逢場作戲?」這種鬼話!


男人,也有很多是正直誠實的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打開電腦連上部落格,


就發現人數暴增!


呵呵~~~~原來是照片上了精選啊!


感謝!感謝!


這次上精選,跟上次一樣湧進大量參觀人數,


但是沒有再出現奇奇怪怪的留言,


來留言的格友們都是善意而讓人開心的,


看來,雅虎的環境有好轉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初開這個部落格,


是想要記錄學打毛線的點點滴滴,


把自己的作品在送人前拍照留念一下,


沒想到部落格太好玩了,就這樣一頭栽進去,


加上我又愛吃,


這個部落格一不小心好像變成以食記為主,


雖然我還是一直持續的織毛線,


但是,原本織毛線的時間,


撥了很大一部份在看別人的部落格、寫自己的部落個,


原來的暱稱「認真織毛線」好像有點名不符實,


所以啊!!還是用原本註冊奇摩的暱稱「魔鬼孩子王」吧!


不管是白天在學校,或是下班後回家,


我都真的是不折不扣的「魔鬼孩子王」,


而且,二十年內,都會這樣滴啦!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轉貼自http://www.sogi.com.tw/park/content.asp?a_id=1509


NOKIA 5300 express


這是我現在用的手機。


這是一支以音樂為主要訴求的機型,


當初之所以買,完全是因為外型,


我一點都沒有「行動音樂裝置」的需求,


反正,只要出門,我都開車,要聽什麼都行,


所以,我一直不太能理解i-Pod風潮的原因。


這兩天,為了運動,更為了減肥,


我開始走路接少爺放學,


立刻就理解了「行動音樂裝置」有多麼重要!


我是個很怕無聊的人,


即使是看電視,也要邊打毛線,


不然手上空空的很不踏實。


走路也一樣,雙手空空、腦袋空空的走20分鐘,


對我來說,是恐怖的無聊,


戴上耳機,打開廣播,聽到說話或音樂的聲音,


整個都舒服起來!


像我這樣的不耐寂寞,是都市生活的通病吧!


我可以一個人在家,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


充分的享受獨處,


但是,完完全全不能放空、發呆,那會讓我焦躁不安!


看書、聽音樂、看電視、打毛線,做什麼都行,


就是不能「什麼都不做」!


所以,我最害怕「等」!


尤其是現場沒報紙、沒雜誌、沒電視的空等,


會讓我不耐煩的走來走去,計分數秒,情緒越來越糟。


原來「行動音樂裝置」就是為了我這種人而生,


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或沒事可做的時候,


還有一點小小的陪伴。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加了外框和簽名的照片都羨慕不已,


也曾經下載cystudio來用,


可是限制太多,能做的有限,


昨天晚上,多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找,


終於給我找到這款photocap

這個軟體最大的好處就是「批次處理」,


只要做一個樣版,就可以套用到所有選定的照片,


實在太適合用來做BLOG!


而且,完全免費!!


詳細功能官方網站都有教學檔,


趕快去用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好冷喔!


這兩天要爬出被窩特別痛苦,


窗外灰灰的,應該還沒天亮吧!


該死的鬧鐘為什麼響不停啊!


 



更糟的是,這種天氣讓人想吃東西!


 



雖然我平常也就很愛吃啦!

可是冷得要命的天氣,


我好想吃麻辣火鍋、人參雞、甜湯圓、桂圓奶茶…….這些東西,


好懷念星期一去小蝸牛吃的熱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


算了,算了,喝一口薄荷茶吞吞口水就好。


 


今天工作效率超高,


已經改完全部的作業了耶!


下午還有兩節空堂,可以悠閒一下,


來改作文好了,


這絕對是一項需要耐心和專心的工作。


小朋友的作文有時候真的很kuso


雖然他們寫得很辛苦,我卻笑得肚子痛。


 


啊~~~(伸懶腰)


每次這種作業改完、課又少的日子裡,


我都好愛這一份工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天是星期六,美好的星期六,


呃啊~~竟然要上班,


更慘的是,要補星期五的課,


星期六是我一個禮拜課最多的日子,六節!


也就是說,今天跟明天,連著兩天,都要上六節!


為什麼不能228上班,明天放假?


想也知道不行!


228多重要啊!是藍綠大對抗的日子,


不過,對我來說,週休二日更重要啦!


好貪心喔!


開始週休二日後,就沒辦法忍受星期六要工作,


總覺得如果沒有週休二日,


星期一就沒辦法工作ㄋㄟ~~


別人也會這樣嗎?


今天去菜市場,鵝肉攤的老闆娘也跟我講一樣的話ㄟ~~


「為什麼不228上班,明天放假?」


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吶喊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學的第一天,原本以為會痛苦萬分的,


昨晚睡覺前還不斷自我催眠,上班了,上班了...........


沒想到,今天一早聽到鬧鐘響,


很自動的起了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出門,


到很熟悉的85度C買一向喜歡的貝里尼和溫拿鐵填飽肚子,


進了地下停車場,固定的車位,


進了教室,展開一切熟悉的工作,


彷彿從來都沒有放過假,


一點都不需要調適,一切,就上手了。


因為是老手了嗎?應該是吧!


這樣的熟悉感讓人有些安心,對我,卻還有一些不安,


每年過年跟高中死黨聚餐之後,


看到、聽到老友們一年來的生活、改變,


我都會有這樣的疑問:我的生活是不是陷入了「例行公事」?


好像不該是這樣喔~~~


即便熟悉的工作,也應有些不同呀!


我是這樣希望,卻仍在不自覺間陷入固定的模式中。


我,一定要update!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