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奇心超強而且很容易被廣告引誘的雙子座,


抵不過好奇心的驅策,


今天中午特地請了假去高鐵站買票,


親自體驗一下高鐵是怎麼一回事。


進站後,看到售票機前人不多,加上陪同前去的同事有經驗,


決定選擇使用售票機!


 


可是,對售票機的軟體,我真的要抱怨一下!


售票機的操作中,沒有「回上一步」的選擇,


只要一個選擇錯了,就得回到最前面從頭開始,


老天爺啊!這是什麼設計!


捷運也是這樣嗎?


接著,信用卡只有富邦台新兩家兩千塊內不用預借現金密碼,


可是高鐵票價不斐,


我買了兩人的來回票就超過三千,


從不使用預借現金的人哪會記得密碼?只好用金融卡,要再多扣17元手續費,


以上這些事項的說明,字體都像螞蟻一樣大,


一般人根本很難注意到,


加以對高鐵原本就陌生,


難免出現操作不順利的情況,


我必須說,高鐵的售票機,真的很不人性化!


對了,新聞不是說每一台售票機前面都有一個工讀生嗎?


可是我今天在整個台中站的售票機,只看見一個人,也不像工讀生??


 


接著,穿著昂貴制服的員工也很不敬業,


大概是旅客人數不多,


員工會三三兩兩的聚集聊天,


根本別說什麼主動的服務了!


 


更怪的是停車場!


標示不明確,也沒有指揮的人,


許多車位前面還放了橘色的交通錐,


讓人摸不著頭緒,


從停車場搭電梯要到大廳,


明明已經到了,電梯竟然不開門,又繼續把我們送回原來的地方,


挺嚇人的呢!


 


唉!高鐵實在不該正式營運!


我竟然還花全額票價買了兩個人的來回票,想來有些嘔!


只能期待屆時有一趟快速便捷的旅程囉!


搭過以後再回來詳細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