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31號

TEL:23273525

星巴克,大家一定都吃過喝過的啦!應該是一點都不稀奇的,

不過台中公益路、大英街口的這一家可不同,

這是星巴克在台灣開設的第200家店!

可怕的是,小小的台灣竟然是繼英國、日本之後,第三個分店數達200的國際市場,

台灣人也實在太太太支持星巴克了!

每次去星巴克看到點Venti杯,把咖啡當珍珠奶茶喝的大戶,

實在是由衷的感佩啊!

難怪星巴克的業績蒸蒸日上,滿街都是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21號

電話:(04)2225-8778

官方網站http://www.bigtom.us/

 

我超愛吃冰淇淋,所以當bigtom公益店開幕後,

就三不五時會買一桶回家跟阿週一起狂嗑,

根據情報,一中街開了家好大的分店,當然要去看一看囉!

以前,都認為一中街很難停車,所以很少去,

最近偶然間發現一中街附近有了新的規劃,有停車場了!

雖然停車場離真正熱鬧的台中一中附近還是小有距離,但方便多了!

Bigtom就離停車場蠻近的唷!

唉唷!晚上光線不好加上手一直晃,就是拍不清楚,

其實外觀很漂亮的呢!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會打這件上衣,是為了消耗家中多餘的線材,


這組美麗諾羊毛線,本來是要給阿母打背心的,


但是阿母覺得橘色太亮了,她比較喜歡藍色,所以當時買的橘色線就先擱下,


因為數量不多,所以選了亮黃色的來搭配,


幫兒子打了這一件拉克蘭的短袖上衣。



老師幫我把袖口收上針,看起來很有變化!


平針的針目越來越整齊囉!


認真練習果然有用!


下擺沒有做成鬆緊,打起伏針,小男生穿直筒的看起來比較帥氣。


秋天快到了,在裡面穿件素色棉杉,


再罩上這件純毛上衣,溫暖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台中教育大學旁,兆豐銀行對面)

TEL:04-22259811

週三晚上不供餐

在眾多部落格中看見魚麗的介紹,蠻好奇的,

因為魚麗標榜的新鮮、清淡、每日有變化,

非常適合我家阿母的飲食原則,

177巷也不難找啦!巷口的牆上還用紅漆噴上「177巷」的字樣勒!

一轉進177巷,就會看到魚麗的這個招牌囉!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一直好羨慕養女兒的人可以把美眉打扮成粉紅芭比,


我們阿週也可以穿粉紅色啦!


但是一來他是個小小大男人,不願意!


二來,男生穿再怎麼粉嫩的顏色,也沒有女娃娃的俏皮ㄋㄟ,


不管啦!我就是要做一件粉紅芭比的背心裙,




這組線材我超喜歡的,對喔!下次應該也要拍一下線材的原貌,


這組是段染線,所以打出來自然就呈現這樣的花色,


不只是背心裙,還加了頂帽子配一整組。



這件背心裙,我自己真的是超級滿意的啦!


裙擺的地方還有皺摺喔!



這次打女生背心裙,編織老師教我用勾針做緣編,看起來比較秀氣,


效果真的很不錯!


我很少用勾針,技術不好,


不過有了老師的指點後,發現我也可以嘛!好開心!


裙擺的邊緣是另一種織法,看到了嗎?





帽子的顏色比較淺,因為加了毛海,


但是也因為毛海,所以會比較柔軟,


帽沿做得稍微寬一些,戴起來有一點鬆鬆,很可愛呢!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


TEL:04-22585668


官方網站http://www.huyuan168.com.tw/about/index.asp


匯豐銀行信用卡推出新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方案


星期三是美食日,許多餐廳都是用此優惠,


剛好要幫公公慶生,所以選了新光三越9樓的「滬園上海湯包館」,



或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匯豐卡的優惠方案,


所以,人好多!完全滿座!


沒對著門口拍,因為候位的人好多,舉起相機東拍西拍會讓人不舒服吧!


就讓各位看看餐廳裡的盛況吧!



大份的上海湯包,有10顆,


如果人少的話可以點小份的,有5顆,留肚子吃別的菜。



吃湯包當然要沾薑絲加烏醋,


我習慣不加醬油,才不會過鹹。



看到湯汁了嗎?快流出來了!


其實,有些湯汁我已經在咬破那一刻先吸進肚子裡囉!


不然,從湯包裡噴出來的湯汁會毀了衣服的!


可惜的是,


我們沒有在上桌的第一瞬間把湯包吃光光,所以放著放著就涼掉了,


戰力不夠堅強的話,還是先點小份的,想吃再加點,


湯包就是要熱騰騰的才好吃!



什錦炒麵,


反正帶阿週出門不是要炒飯就是要炒麵,


這盤炒麵份量不多,但是料的量都快比麵多囉!


大蝦仁、袖珍菇、海參、豬肚、魷魚、香菇、魚板,


真的超級豐盛吧!


不過,實在是油了點,


當然,我也知道油下得重,炒出來比較香,賣相也好,


但是,現在大家都追求健康低熱量,


餐廳師傅是不是也可以稍稍做點調整呢?


翡翠海鮮羹,這個就清淡多了,


雖然名為「羹」,其實更接近於「湯」,


用了大量的莧菜和各式海鮮,很對味!



海鮮也是料多實在,而且切成了丁,


滑順好入口,湯頭雖然清淡,卻不失鮮美,


蘆筍燴蟹腿,這也是為了阿週點的,他超愛吃蟹腿肉,


而且,這道菜超級適合配白飯,


芡汁的顏色不知是否加了蟹黃?將材料的味道mix在一起,



看看這蟹腿肉,超肥!


公公喜歡的椒鹽排骨,


應該是用子排做的吧!厚厚的肉看起來好過癮!


上面的蔥花炒得香香鹹鹹,好好吃!好想來一盤蔥花喔!


咬開以後,肉有肥有瘦,所以香而不膩,


但是害怕肥肉的人要慎選囉!


我們家到中餐廳必點的果律蝦仁,就是鳳梨蝦球啦!


公公、老公、阿週都愛吃,


不過,我覺得滬園的這道蝦球不怎麼讚,炸得過頭,太乾了些,


後來加點的香蒜黃魚片,


將魚肉片下來後裹粉炸熟,再用蔥、大蒜、辣椒、花生快炒,


是一道重口味的菜,適合下酒,



當然不能少了台灣啤酒囉!


一瓶100元,很貴耶!幸好是優惠日,喝吧!


 


這次點的菜比較少上海味,


像是上海菜飯、蔥燒鯽魚、韭黃鱔糊、雪菜百頁這些,


下次再去吃囉!那個芋泥捲,我也想吃!


對了!如果有匯豐卡,建議就剛剛好兩個人吃,


因為根據遊戲規則,兩人以上也只能減免一人餐費,


如果點了1800元的菜,那麼2個人吃的話,平均一人份就是900元,


只需付900+服務費180元=1080元


如果是3個人吃,平均一人份600元,


要付的錢就變成1200+180=1380


所以,點一樣多的菜,三個人吃還比兩個人吃貴呢!


很奇怪吧!所以,這應該是個鼓勵約會的活動啦!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 大業路36號(水舞生活會館斜對面)


TEL:04-23202696



大業路上的這家憲賣咖啡,開了有好一陣子了,


不過一直都沒有想要前去一試的念頭,


直到後來因為常買溫馨小屋的早餐,發現隔壁的憲賣咖啡生意不錯,


到了假日更是裡裡外外都坐滿了人,讓我很好奇呢!



今天,剛好要到附近剪頭髮,就選了憲賣咖啡吃早餐囉!


店裡的空間不大,不過牆上這一幅異國街頭的海報好像無限綿延的樣子,


對了,因為店的空間不大,加上騎樓也有座位,


所以並不是密閉式的空間,當然也沒有超涼冷氣,


今天是陰雨天,還蠻涼爽的,如果是晴天,會有噴霧冷卻裝置啦!



來囉!吸引我的就是這個輕食套餐,


一整天都供應喔!除輕食外,還附一杯50元的飲料,


如果選的飲料超過50元,補差價就可以了,


之前吃過德式香腸堡覺得還不錯,今天選了起司腿肉堡試試看,


 



餐點一上桌,真是驚人,好大!佔滿了整個盤子!



看看側面,


麵包是屬於「鬆軟」那一類的,不是QQ或是脆脆的那種,


打開看看內容,


麵包上有起司,夾著火腿、生菜、生洋蔥、蕃茄丁,


火腿的味道不錯,加上我很愛吃生洋蔥,所以內餡是不錯滴~~


可惜麵包沒有烤得熱脆脆,就只是個溫溫,失色許多!



我選的飲料是冰焦糖瑪奇朵,


好漂亮的三層顏色!真捨不得攪拌!


不過這可不能就這樣喝,所以,拍完照還是「喇一喇」,咕嚕嚕喝掉囉!


咖啡很香,甜度正好,巧妙的牛奶與咖啡比例喝起來順口極了!


他們也推出了儲值卡,



只需花1000元,就可以購得1200元的面額,相當於打八折呢!



看到營業時間了嗎?


早上7:30就開賣了耶!上班族又多了種早餐選擇嚕!!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29號

TEL:04-22546336

官方網站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說起這目覺啊!其實來過幾次了,

不過每次來都剛好沒帶相機,要不就是相機裡沒擺記憶卡,

今天,到學校開了一個小小的會,時間還早,

就到目覺來個早午餐,順便看看新班級的學生資料,

這次,相機在包包理,而且相機裡也有記憶卡喔!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3號


TEL:04-23769223


每週一店休


 


今天是颱風天,當然就是哪兒都去不了的日子,


說到颱風,還真詭異,原本以為會狂風暴雨的時間,啥事都沒發生,


偏偏等到新聞說颱風已經出海,才開始風聲呼呼,怪哉!


總之,今天這篇食記是「庫存」啦!


話說上次一家人去吃了AD之後,都還蠻喜歡的,


想到超值的100元商業午餐,就很想去便宜一下,


成員當然就是我們的暑假短期貴婦團囉!



商業午餐是沒有湯的,那這碗湯是?


唉~~我還是沒辦法抗拒AD麵包的誘惑,所以沒有點商業午餐,還是又點了套餐,


所以,鮮菇湯上桌!


這湯很「家庭」,豐富的材料、濃郁的湯頭,好喝!



加點的田園蔬菜沙拉,


上回就點過,豐富的食材真的讓人印象超級深刻,


這個應該是愛吃沙拉的人不能錯過的,


而且搭配套餐加點只要100元,份量又多,適合分食。



來囉!讓我們放棄商業午餐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麵包啦!


貴婦團們嚐過後終於瞭解這麵包的魅力何在了吧!


外脆內Q的麵包就已經很迷人了,再加上那個青醬,


oh~~my god!極品!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這是當天唯一點了商業午餐的小鳥胃維尼阿姨,


蔬菜種類豐富,奶油香而不膩,好好吃!列為我下一次的選項,


炯媽的清炒蛤蜊麵,


其實本來應該是「香辣」清炒蛤蜊麵的,


但是炯媽餵奶中,好像不能吃辛辣的東西,所以點了個不辣,


結果,清炒跟香辣果然還是不能分開,香氣跟美味都大打折扣,


後來分別挖了韜媽的青醬和阿週媽的紅醬去拌麵,


韜媽的青醬海鮮麵,


據說AD的青醬是很很有名的,所以這一次本來已經決定要點青醬,


結果看到紅醬又動搖,不知該如何選擇,


善良的韜媽就選了這道,讓我可以兩種都嘗到,


這個青醬果然是不同凡響,與奶油調和過後更香醇,加上海鮮的甜味,調合成美味的醬汁,


彈牙的義大利麵裹上醬汁,無敵讚!


下次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吃青醬!(剛剛還說要吃奶油蔬菜的勒!)


來囉!我的蕃茄牛肉義大利麵,


本來要點青醬的我之所以改變心意,


是因為服務人員告訴我他們家紅醬也很特別,


是新鮮蕃茄做的,不是罐頭蕃茄糊,而且有一點微微的辣,


我對「有一點酸,有一點辣」的東西最沒有抵抗力了,


送進口中,這是個重口味,過癮!


牛肉和蕃茄真的超搭啦!


猜猜這杯是什麼?你一定會猜冰咖啡吧!


錯!


這杯是仙草蜜!很特別吧!


酷暑中來背仙草蜜多清涼啊!喝完了好想大喊:「我要續杯!」



韜媽每次必點的熱咖啡,


我其實是個「不能吃苦」的傢伙,所以黑咖啡不是我愛的,


據韜媽的評語是「普通」,



維尼阿姨的熱紅茶,立頓的茶包,就是立頓的味道囉!


 


感謝貴婦團的合作,白醬、紅醬、青醬、清炒全員到齊,


問我最愛哪一種,還真是難以選擇,


只是,為了吃麵包,我應該很難吃到100元商業午餐吧!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忠誠街95號


TEL:04-23269366


 


罌粟應該是我的食記中出現最多次的了!(1234


妹妹跟同學的約會也選在罌粟,


所以讓爸媽非常的好奇,到底是多好吃啊!?


所以這一天,帶了爸媽一同前往,


不過,聊得太開心了,拍照拍得「2266」,



玫瑰麵包佐奶油,


熱熱的麵包散發出淡淡的玫瑰花香,抹上奶油吃,更香!


我突然想到米豆的玫瑰起司麵包


罌粟的較Q,米豆的較軟,風味各異,


但是那股香味都好迷人喔!麵包吃在口中,香氣卻會蔓延到鼻子呢!



一樣好喝的南瓜湯,


看到了吧!寫了一百多篇食記的我,


依然很不專業的快喝完才拍照!沒辦法啦!想吃的念頭就是快一步!



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


各位有這樣的經驗嗎?沙拉的醬料下得太重,


吃到最後幾片菜葉,簡直就是泡在醬中,味道過重,


這盤沙拉就沒這個問題囉!剛剛好!



碳烤杏鮑菇沙拉,這是一道溫熱的沙拉,


杏鮑菇切成一口大小,叉了直接入口,


啪滋!杏鮑菇湯汁立刻在口中噴射而出,爽!


一旁的巴薩醋(沒錯吧!)味道好搭喔!不會太酸,但很香,



我的鮮蝦蘆筍義大利麵,清炒的,也可以做成白醬或紅醬,


清炒版本用蒜片、乾辣椒去炒,我最愛的口味!


鮮蝦真的鮮,經廚房達人~~老媽的鑑定,


這蝦子絕對沒有泡過!是新鮮的!


野菇燉飯,一上桌就讓我很surprise!


跟一個月前吃的好像不太一樣!回家再看之前的食記,果然!



這張是七月份去吃的野菇燉飯,如何,看出明顯的差異了嗎?


老媽這次吃的野菇燉飯,除了有切丁與飯一起燉煮的菇之外,


另外還有用巴薩醋燉煮的杏鮑菇整個色彩和味道都更加豐富囉!



這是老爸點的犢牛清炒義大利麵,


其實我忘了拍照,這張是拿以前拍的來用哩!


呵呵~~~每次來罌粟都特別貪吃!



來了!來了!


這是上次老妹告訴我的罌粟新甜點~~布朗尼!


溫熱的布朗尼不斷飄散出濃濃巧克力香,


布朗尼配香草冰淇淋,大家都知道這個好吃,


不過,你試過甜甜布朗尼配酸酸覆盆莓雪碧嗎?我真的沒辦法跟你形容,


所以,去吃吃看吧!


餐後飲料我們通通選了熱綠茶,竟然也忘了拍!


不過這個不難想像,對!就是你知道的那種!(心虛!)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