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31號(智惠街口,燦坤對面)

電話:04-27076287

官方網站: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3.htm

譚英雄是我家老公很愛吃的店,

雖然沒有鼎王的高評價,

不過價格比鼎王便宜,不用特別預約,味道也還算不錯,

所以臨時想打打牙祭,就是很好的選擇囉!

譚英雄採取「單點吃到飽」的方式,

午餐、宵夜288元,

晚餐、假日398元。

河南店位於角間,光線很明亮,

裝潢很有中國風,還擺了兵馬俑的模型,阿週愛極囉!

調味料區,

除了各式調味料外,還有泡麵及白飯,

因為會減低「戰力」,所以這兩樣東西我通常不吃,

不過在火鍋裡加泡麵似乎是很多人喜歡的方式呢!

有這麼多種調味方式,

不管啦!適合自己口味就是最好吃的!

譚英雄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八角形鍋,

他們家的清湯湯頭我還蠻喜歡的,

所以一「開煮」的時候,我們都會先舀幾碗清湯喝喝,

此外,清湯裡加冬瓜片很不錯唷!可以消火氣啦!



滷水豆腐,我還蠻愛吃這個滴!

尤其滿是孔洞的豆腐,放在辣湯裡煮了又煮,吸飽湯汁,真讚!


梅花豬肉,

雪花肥牛

沙朗牛肉

雞里肌

 

譚英雄在肉品方面的表現蠻不錯的,

豬、牛、雞、羊幾種肉片吃起來都很新鮮,

尤其是雞肉,非常滑嫩,很令人驚喜呢!

淡菜、小章魚,

草蝦、鯛魚,

蝦子燙熟後馬上撈起來,很鮮甜呢!

扇貝,丟進鍋裡就忘了它,

等撈到的時候已經縮得小小小囉!

米血、川丸子、手工丸子,

川丸子放進辣湯裡煮還不錯吃呢!



牛肚,每人限點一份,這是三人份,

已經滷過的牛肚再煮一煮更柔軟,好吃!






吃了那麼多肉,也得要來點青菜囉!


我最愛的茼蒿和冬瓜片,

滿滿一鍋,熱氣氤氳,好溫暖喔!

這也是我每次必吃的花生麻糬,

麻糬放進高湯裡煮,再沾上滿滿的椰子花生粉,

好好吃咧!


最後的甜點是哈根達斯冰淇淋耶!

雖然只有一球,

可是想一想,才398元,還有甜點,而且是哈根達斯冰淇淋,

不容易吧!


arrow
arrow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