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阿週回家開心的跟馬麻說:「我今天有功課要做喔!」
能對「功課」這麼歡喜的,只有不太會做功課的小不點,
等到對功課駕輕就熟的時候,
一樣的台詞就會變成:「噢,又要做功課了。」
兒子要做功課了,老母當然要當書僮啊!

 DSC08506.jpg

噢噢噢~~~~
兒子寫功課的背影讓我好感動喔!
忍不住要拿起相機紀錄這一幕,
老母永遠是兒子的最佳粉絲,彈琴的時候覺得他很帥,
寫功課的時候又感動得亂七八糟,

唉唉唉~~~~
在學校看小鬼罰抄課文的時候怎麼都不可能有這樣的感動,
慚愧...................

DSC08507.jpg

這不是阿週第一次做功課,
之前也有畫學習單、練習英文的功課,
但是看到要端端正正寫的ㄅㄆㄇ作業,
突然很有「要上小學」的fu哩!

這時候,老師的職業架子馬上端出來了,
坐正正,筆拿好,本子擺中間!
啊!啊!啊!這個字歪了,擦掉重寫,
頭不可以歪一邊啦!
這個太小了,寫大一點,唉唷!又太大了啦!小一點,
喔!寫得很棒喔!進步很多,是大葛格了耶!

DSC08511.jpg

有囉唆的馬麻在一旁碎碎念外加搖旗吶喊,真的很吵!
我們家阿週葛格的認真神情,一定要給他記錄下來,
有一天,他賴皮不做功課的時候,翻出這一張「想當年」來說嘴一下。

最近,常常有「我的寶貝長大了」的感覺,

阿週回家話就講不完,常常講話講得忘了手邊的工作,
媽媽被搞得很煩,忍不住念他:「你很愛講話ㄟ!動作快一點好不好?」
此時阿週慢條斯理的回應我:「可以愛講話是很幸福的事耶!」
哇嗚!好有哲理的話捏!
也對,他過得很幸福,所以有說不完的快樂事情,
急著把一天的好事都跟馬麻分享,所以講都講不完呀!
不過,如果將來上小學也愛講到被老師盯上,
還跟老師回:「可以愛講話是很幸福的事耶!」
老師應該一點都不覺得他可愛,
而老母得帶著「丹路」去跟老師道歉吧!

這小子跟媽媽一樣是個健忘症,
收好了書包忘了外套,
下書桌、離開鋼琴老是忘記關檯燈,
常被爹娘碎碎念,
阿週已經在碎碎念中發展出一套生存模式,
每次被念「阿週,你的ooo又忘記了」的時候,
阿週馬上會有禮貌的說:「對齁!我忘了!馬麻,謝謝你的提醒。」
說完還不忘來個燦爛的假笑,厚!有夠social的啦!

還有還有!一向膽小的阿週,上星期完成他人生中的一大壯舉喔!
我們去百事達租了「雷霆戰狗」的DVD,
回家以後高高興興進了門,
等到要看才發現片子留在車上沒拿上來,
我們家好爸爸正在洗澡,懶媽媽換了睡衣不想動,
所以懶媽媽跟阿週說:「想看就自己去車上拿。」
阿週知道這懶媽媽很難商量,偏偏又想看到爆!
牙一咬,拿了感應扣到地下室出征!沒一分鐘就凱旋歸來啦!
連媽媽去一樓拿個掛號都不敢自己在家等的小不點,
現在可以自己下地下室拿東西了耶!
看來,倚賴兒子倒垃圾的日子不遠囉~~~~~

幼稚園老師打算帶中、大班的小朋友來場2天1夜的生態之旅(對老師無限個佩服),
馬麻很愛演,故意跟阿週說:「你不在我會很想你耶!你不要去好不好?」
實情是:「你不在家拔麻要趁機約會啦!一定要乖乖去玩喔!」
不知是阿週還單純抑或媽媽演技太好,
阿週深怕老母戀子情結深重,不放他出去玩,
趕忙安慰老母:「我不在的時候叫把拔帶你去熱鬧的地方玩一玩,這樣你就不會太想我了,忍耐一下啊!我明天(隔天)就回來看你了!」
媽媽一面繼續依依不捨的歌仔戲,一面迅速的把行李通通款好,
只等老師一聲令下馬上把行李拎過去!

我的寶貝長大了,這個外表喜歡裝man的小男生,撒嬌功夫一級棒,
當他ㄋㄞ聲ㄋㄞ氣的說:「馬麻,我好愛你~~~」
我整個人都要融化掉了!
3歲以前讓馬麻退避三舍的小麻煩,長大咯!
他會在馬麻開車的時候,伸出Q嫩嫩的小手掌,幫馬麻按摩,
還說:「馬麻,謝謝你辛苦幫我開車。」(嗯,老娘是司機,他是董耶!)

吾家有子初長成,他開始要邁向自己的世界了,
還能再叫多久「寶貝」而不被厭惡的回句「厚!噁心!」?
老母無病呻吟,胡亂幻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