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的時候,忠明南路與中港路口的這家頂級牛排,


就讓我們垂涎三尺,


可是窮學生一個月生活費才5000元,怎麼吃得起!


所以,我們把「茹絲葵」當成開玩笑的賭注,


賭輸的人從來也沒能力真的兌現!


老公知道我超愛茹絲葵,所以會在這裡請我吃生日大餐!


今年生日又到啦!


親愛又貼心的老爺訂好了位,吃大餐去!



就是他!一點都沒辜負「極品牛排」的稱號!


不過,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


茹絲葵周邊停車,真的是大不易!


茹絲葵開在辦公大樓裡(超怪吧!),周邊的停車格幾乎隨時都是滿的,


加上中港VS忠明南路口本來就是難停車的圓環,


所以,自求多福吧!



一走出電梯,就會看見茹絲葵創辦人的照片,


但在照片旁,那個大大的消防栓真不搭調啊!


不過,就安全層面來看,


位於26樓的牛排館,全部以木頭裝潢,是易燃物,


還是應該以客人的安全為首要考量。



轉個方向,這裡好看多了!



我們被安排在27樓,


也就是說,從26樓入口再走一小段扶梯,


就會到達27樓,頂樓,


整個頂樓是個圓形,天花板、窗戶、座位都是圓形環繞,


天花板上有各種不同風格的彩繪,



從27樓看下去,毫無視野可言,


只剩麻園頭溪和德國秘密旅行的黃色建築引人目光,


其他的,只能說「一團亂」,



餐前白甜酒,酒精濃度5%,


不喝酒的我,只嚐了一口,


媽呀!真好喝!




蕃茄奶油濃湯,一點顆粒都沒有,應該是過濾了渣籽。


保有蕃茄微微的酸,但因加了奶油,


喝起來更濃醇。


法國麵包,熱熱脆脆,還不錯,


不過,我和老爺一致認為依然是AD的麵包佐青醬勝出!


奶油塗醬,不錯,跟麵包很搭,


生菜沙拉,茹絲葵的貼心服務開始了!


因為我們只點了一份套餐,另一客是單點,


服務生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把沙拉分成兩盤,


如圖所見,所有的生菜都已處理成一口大小,


可以優雅的吃,不會有「塞滿口」的窘態,


此外,所有材料都已均勻的沾上油醋,


總之,只要叉起來,放進嘴裡就成了!



肋眼牛排11oz,3分熟,


其實茹絲葵菜單沒有11oz的,是進的貨重量不足16oz,


所以賣得便宜些。



雖然是3分熟,但是瓷盤的溫度很高,


所以把肉切開後可以切成小塊,繼續「煎」到自己想要的熟度,


肋眼的肉很多汁,加上海鹽,讚!



頂級菲力,16oz,3分熟,


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其實很驚人!



看看這個厚度!


看起來好像一大塊「生肉」,其實不會耶!


一方面是瓷盤的溫度會讓肉再更熟,


另一方面,菲力的肉質柔軟,加上新鮮,沒有什麼腥味,


菲力是我最愛吃的牛肉部位!


即便是16oz,我也可以吃光光!



焗青花椰菜,



啊~~~~肥死人的奶油和起司,


可是怎麼辦呢?這樣比較香啦!


現榨檸檬汁,


有夠酸的!大概有半杯都是原汁吧!


我們一邊喝一邊往杯裡加開水,


一杯喝成了兩杯!


夏威夷果仁冰淇淋,這個好吃!


雖然給了兩根湯匙,事實上,冰淇淋全進了我的肚子!


香甜的冰淇淋裡,還有打碎果仁沙沙的口感,好幸福!


 


來茹絲葵,最大的享受還是3分熟牛肉,


不管開了多少家新店,


頂級的牛排還是唯有茹絲葵!


茹絲葵官方網站由此進


台中店地址: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1段367號26樓


            電話:04-23232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